IMG_6304.JPG

這學期研究所課程我選修了「微生物與疾病及實習」,實習時一度討論到我們可以自釀黃豆醬油?然而最後因為所需要的時間過長而作罷,取而代之的是下星期準備釀造水果酒!雖然水果酒也很好不過我覺得兩種實習都可以做啊,有點遺憾!我上星期下訂了一箱「金蘭」新品「十三香滷味醬」,發現這醬油滿方便好用、就沒有感到那麼遺憾了。

banner.png.jpg

「金蘭食品」從創建以來歷經 80 餘年,以金蘭醬油、金蘭烤肉醬……等知名醬料深入人們生活,我家也是用大瓶「金蘭醬油」過來的啊。對我而言「金蘭食品」是台灣草根精神的象徵之一,是難以忘懷的滋味。

如今「金蘭食品」與時俱進獲得 ISO22000、HACCP 等現代化工廠認證,從黃豆、小麥等食材的篩選開始堅持優質釀造產品。

IMG_6237.JPG

「十三香滷味醬」是「金蘭食品」最新推出的滷味好物、廣告詞說「一瓶搞定」美味滷物,自用送禮總相宜。全聯就有了方便入手。

 十三香滷味醬

原料:釀造生醬油、水麥、轉化液糖、水、梨子濃縮汁、酒精、特級砂糖、辣椒醬、酵母抽出物、白胡椒粉、五香粉、薑母粉、月桂葉、甜味劑、眾香子、紅麴色素、黏稠劑、調味劑、豆蔻、丁香、甘草、黑胡椒粉、食鹽

IMG_6241.JPG

「金蘭食品」以「豐盛的醞釀、成熟,讓每件成果都合味」為出發點,如今釀造產品有醬油、醬油膏、沾拌醬、醬菜、酒釀……等多元系列商品,成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存在。

IMG_6246.JPG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採用金蘭聞名的純釀造醬油為基礎,添加長時間研究出的辛香配方調製成台式風味醬料。

IMG_6248.JPG

可以見到長長的獨家成份表當中,有著梨子濃縮汁」、「眾香子」等難得一見的配方。

IMG_6254.JPG

適合滷、炒、醃等烹調方式,號稱一次到胃色、香、味俱全不用加其他調味品。讓人格外期待會呈現出怎樣的風味。

IMG_6250.JPG

「十三香滷味醬」一瓶 295ml,封罐方式採用熟悉的塑膠拉環密封,不用扯太大力就能順利開罐;萬一不順手拉斷塑膠環、用刀尖順接縫撬開也是可以的。

IMG_6256.JPG

「十三香滷味醬」本身質感偏向醬油、但多了一股複合的調味醬料香氣,

IMG_6340.JPG

口味不會鹹、甘醇濃郁的滋味讓我覺得用來醃烤肉之類也很可以喔。

滷滷看

「十三香滷味醬」廣告詞都說了是要讓「滷味變得輕鬆」、「一瓶搞定」,我自然先要用來滷食物試試。

IMG_6341.JPG

「十三香滷味醬」的用法是加三倍水量稀釋、不需要再添加其他佐料就可以用來直接滷食物。

IMG_6346.JPG

我依樣畫葫蘆將「十三香滷味醬」兌水稀釋後,加入泡好的香菇、鳥蛋、黃豆乾變成一小鍋滷味食材。

IMG_6397.JPG

我將這一鍋滷味食材直接交給了電鍋、外鍋一碗水煮到跳起來為止,灑上青蔥圈就可以上桌,一點都不用費心。

IMG_6405.JPG

原味食材用「十三香滷味醬」滷了後就直接煮,這樣就確實有滷入味、風味鮮香。這罐滷味醬真是方便省心。

炒炒看

嚐過「金蘭十三香滷味醬」我覺得鹹味、甜味和甘味平衡,用來做炒菜的調味想來也合適。

IMG_6304.JPG

我家媽媽的同學送來醜豆、媽媽叮囑我說趁新鮮料理了她要吃。

先將醜豆去掉側邊粗纖維絲後折成適口大小、我加入切片的法式香腸、辣椒圈,只用「金蘭十三香滷味醬」調味炒成一盤。

IMG_6310.JPG

「十三香滷味醬」為醜豆加入鹹鮮的滋味,與本身的鮮味加乘後很適合配飯。只見我家媽媽默默將豆子掃了個精光,成功!

醃醃看

週日一早我用「金蘭十三香滷味醬」給自己醃了肉排,簡單香煎後當做週末加菜。

IMG_6261.JPG

滷味醬調味過的豬肉排香煎後散發令人食指大動的香味,醬料的鹹味與甘味進到肉裡增加味道的層次、這風味很可以,讓人口齒留香並且吃後不感到負擔。

IMG_6269.JPG

就這樣我闊氣入手一整箱(滷、炒、醃都相宜)的「金蘭十三香滷味醬」,除了放在家裡用來調味之外、我已經分送了幾瓶給同事親友,因為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嘛!這個醬口味很親民,或許將像當年「金蘭烤肉醬」般成為大國民居家旅行必備調味用品呢,呵呵。

  金蘭「十三香滷味醬」官網: 金蘭產品︱金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kimlan.com)

FB: 金蘭小醬 | Facebook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