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丹漢堡  

今天我一早出門街上還沒有什麼人。這一大半都要拜這幾天襲捲全台的「霸王寒流」所賜。在電視新聞上我看到各地山區因為這陣寒流降下瑞雪,高雄雖然沒冷到那種程度,但連續連綿細雨加上強力冷風吹襲,已經讓體感溫度號稱是零度」,冷爆了!今天一早感覺溫度稍有回昇跡象,我自己一大早光顧丹丹漢堡吃早餐。  

               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燕巢店)位在燕巢區心臟地帶,區圖書館、衛生所、警察分駐所、戶政事務所全都在丹丹漢堡幾步之外的左近而已;加上位於最繁忙的大馬路「中民路」與「中興北路」十字路口上,無疑是附近生意最好的飲食店之一、接近用餐時間客人總是川流不息。我平日經過就每每注意到他們的生意真好,想說哪天也要去排個隊嚐嚐……

選日不如撞日。今天正是良辰吉時,我穿了四件上衣、兩條褲子把自己包得像洋蔥一樣上門點餐,拿到難得的用餐編號「002」號(其實只差一點就能成為丹丹漢堡今天開門第一個客人),不用排隊就買到餐。     

        丹丹漢堡  

哆嗦著站在店頭看點菜單,我發現丹丹漢堡供應琳瑯滿目的中西合璧食物。譬如我首先看到麵線羮廣東粥香酥米糕等中式料理;照燒豬排堡則明顯和式;以及「脆皮炸雞」、「無骨雞塊」等西式料理。既然餐點類中、和、洋式食物都有了,飲料類亦有可樂、汽水、柳橙汁、熱奶茶……口味亦是多樣任人自由組合。

     丹丹漢堡

由於我家自己煮菜向來覺得油炸食物的油難以處理、不環保,向來絕少油炸食物,要吃「油炸類」食物都在外頭買,於是看著菜單的我首先垂涎「脆皮炸雞」;然後又想說人家既然以丹丹「漢堡」為名,就點份「烤醬雞堡」應應景好了……於是點了包括兩者的「7號餐」,要價 89 元附 20 元飲料附餐。附餐我決定點玉米濃湯」好了。

     丹丹漢堡  

點好餐之後我付好款拿著取餐條在櫃枱前等待,像劉姥姥進大觀園東瞧瞧、西瞧瞧,觀察櫃枱服務員對著麥克風向廚房內點菜;繼而我取得店員的同意拿出相機,像日本人東拍拍、西拍拍,直到我的餐點好了後自己拿進去;後來我發現其實點餐完畢後可以到店裡稍坐等待、聽店內廣播取餐,對客人來說挺方便的。不用像我那麼呆,這種冷天氣還像稻草人般佇在外頭吹風。

     丹丹漢堡

取好餐進到店內我一下子也不急著用餐,反正一早還不怎麼餓。所以我轉了一圈發揮劉姥姥+日本人的逛店加拍照精神,把丹丹漢堡的內部裝潢給拍了一圈,發現內部雖然坪數不大但也設有廁所挺方便,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內部也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清清爽爽。我在店內取景時還順便拍了一張廁所外觀證明到此一遊,裡頭的景致就算了,哈!

     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

店內座位我大致數了一下約有四十個空位,座位從適合單人座位到形似開放的角落小包廂的角落,不過大部份都是四人座的固定座位,因此挺適合小型聚會;其中沿著中興北路的座位就設在大透明窗旁,可以看到外頭街景包括區衛生所。因為在我剛到時店內只有一桌有人,所以我決定落坐在窗旁的四人座裡,望著窗外風光吃東西。事實上等我用完餐時店內用餐人數就增加了不少,有好幾桌國中生已經邊吃早餐聊開了。

     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

說到我的餐點,我首先攻擊了「脆皮炸雞」。因為炸的食物還是要趁熱吃才好吃嘛!脆皮炸雞顧名思義外皮裹上特製麵糊後炸得酥脆,麵衣表面形成一塊塊突起的麵衣脆塊,一口咬開脆皮後嚐得到雞肉汁液鎖在裡頭。由於雞排調味較淡,我則是吃慣了鹽酥雞般重口味炸雞,所以咬了兩口脆皮炸雞我就想要沾鹽或胡椒粉,好在隨餐附有小包黑胡椒粉可用以調味。

我吃著炸雞塊很快就增加了飽足感,不禁浮想聯翩想到《火力全開大胃王》有幾集比誰吃炸雞塊比較多的企畫,令我如今我每每吃炸的東西都會想到那些大胃王一次吃那麼多炸物,真乃神人(?)也。

        丹丹漢堡

接著我解決掉了我的「烤醬雞堡」。漢堡麵包皮一般般、上頭嵌有白芝麻;內挾蘿美生菜和細洋蔥絲;薄雞肉片刷大量帶甜味微辣的烤醬。吃完烤醬雞堡後,我對有微辣後勁的烤醬印象比較深刻。

       丹丹漢堡

至於我的附餐飲料「玉米濃湯」,嚐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玉米濃湯囉,入口吃得到洋蔥和玉米的鮮甜,芶芡得恰好我不會覺得太稀或過濃,湯裡頭還飄著幾片薄薄的魚板增加鮮味。喝完玉米濃湯後我不禁感到身體暖和了起來、飽足感也大幅度提高。如此結束了今天的早餐喏,轉化為我一早的活力!

     丹丹漢堡

話說昨天(星期一)晚上我其實有到丹丹漢堡來想點餐,不過沒有點到餐點卻只吃了一個「閉門羮」!原來他們跟高雄市圖書館一樣逢週一休息,所以我照到一張丹丹漢堡拉起鐵門的樣子(一如下圖)就只好回家了;鐵捲門上果然明明白白寫著每週一公休」、每週一公休」、每週一公休……因為很重要所以我把它重覆三次。畢竟這家丹丹漢堡店面乾淨且方便,食物有多樣組合百元有找,對我來說回訪的機會滿大,下次可別重蹈覆轍。

     丹丹漢堡

一派狐言>最近晚上有時候我會看電視台播出的動畫《食戟之靈》,看[高級食材]vs.[平民美食]的大戰日漸增溫……錢難賺,我也多麼希望在日常中我們可以用平民化的價格吃到好吃的食物。這是大家的夢想不是嗎?平民美食加油!

     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燕巢店)
速食料理 / 漢堡、炸雞
07-616-5019
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591號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