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前些天我意識到近期選讀的刊物內容普遍不具殺傷力,從年前的《村上私藏 懷舊美好的古典樂唱片》到日前讀的《逆思維》一概很和平、導致我累積的「閱讀中死亡的人數曲線持續呈現疲軟,有缺乏危機意識之嫌--直至我閱讀完韓國社會小說《死亡花》才一舉增加死亡數223+1人--比起推理犯罪小說一集只死幾個人大器多了。恐怖鵝!

《死亡花》(죽음의 꽃)是 2000 年次的韓國作家李同建出道處女作,在 yes24 網路書店滿分10 分中獲得 9.7 的高分評價、極具有情緒感染力,目前已經朝改編作品影視化進行中!

3.jpg

小說的情節是說在韓國有個名叫李英煥的前醫科生、在韓國江原道因為在男廁所裡殘忍地「傷害」兩名身心障礙福利中心的患者而被逮補,在犯案現場不遠出現一名記者正好大肆採訪,原來他根本就是被這個叫李英煥的人叫來的,宣稱他在廁所裡把那兩名身心障礙者的殘疾完全治好了。要記者好好報導!

由於李英煥的聲明違背現代醫學常識所以沒有人當做一回事、也因為現場過於血腥髒汙所以根據常識判斷他想當然爾被當做現行犯逮補,可是接著記者追蹤到醫院發現兩名傷患:一個是聽障人士與一位視障人士,兩個人都完全被治好了、從此不再是殘疾人士而成為正常人!

李英煥並且宣布他擁有治百病的技術、從此不論是癌症或目前醫學界已知的所有疾病、殘疾、以及更種絕症都能在三十分鐘到一小時之間以簡單手術治癒且沒有任何後遺症,而且他願意把自己完美的醫學技術公諸於世做為公益使用!從此人類就不用再為疾病而感到恐懼。簡直就是天堂派來的天使不是嗎?

下載 (1).jpg

只不過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根據調查李英煥在大學曾就讀頂尖學府A大、但在醫學系二年級時休學,休學之後到現在的四年間他完全沒有任何就業紀錄、也沒有人知道他到哪裡去了。怎麼可能突然擁有這種絕世的醫術呢?

世界上果然沒有那麼好的事,隨著警方調查陸續發現被李英煥以醫學實驗殺死的人,從小孩男女小孩年輕人到老人都有、均被以比二戰德國人體實驗更慘絕人寰的手段反覆折磨致死,死亡總人數達到 223 人!真是絕世殺人魔。

而這樣的絕世殺人魔李英煥說明他殺的人都是為了全人類而殺、所以他不能受法律制裁,要是他被判有罪就會自盡、治百病的技術就會從此斷絕!

1.jpg

就是這樣的李英煥殺了 223 人還要求無罪釋放。他的訴求是:「是的,人是我殺的。但與其說是『殺』,倒不如說是為了拯救人類而做出的犧牲。」

韓國國內自然有希望立刻殺掉李英煥以實現正義的「有罪派」,以及把李英煥視為人類的神與未來的「無罪派」。而韓國政府為了證實李英煥真有神般的治病能力,給予他一次操刀治療絕症患者的機會。嘿,人真是硬讓他給治好了。乖乖隆的咚!

其他情節就是希望弄死他以檢察官為首的「有罪派」、以及渴望得到他醫術的「無罪派」之間的反覆辯論——論道理當然是公有公的理、婆有婆的理——由於立足點不同誰也不能說服得了對方。而你會選擇哪邊呢?嘿嘿!

《死亡花》 

關心故事最後結局的讀者也不用擔心,《死亡花》 既然是從韓國網路小說起家而走紅,故事結局當然是以最合韓流的潑狗血筆法帶出最高潮、並且不忘留下後續死者復活的故事伏筆,真不愧是韓國話題小說,創意十足商業價值也十足啊嘿嘿。

而在閱讀當中我對那句「因為目前使用的所有醫學都曾殺過人。」特別有感,因為唸高中時我曾基於同樣的感觸發想過寫一篇能治萬病的殘忍醫生短篇故事、只不過最後我要寫他順利得勝的結局。如果是您會將李英煥派成絕世的殺人魔,還是最後的救世主?很有意思吧!

一派狐言>感謝尖端小說的《死亡花》試讀,是一個血腥劇情不多實則充滿暴戾氣味的犯罪小說,老實說同樣的題材我曾構想過可是我文筆沒那麼好、也覺得就算寫了萬一被人家定位為恐怖小說家怎麼辦?這種事果然還是讓韓國人去做好了。矮鵝!

《死亡花》試讀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