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1.JPG

之前我家宅配了「薇薾登」的「速必效」殺蟑藥(前文詳:連鎖殺®蟑螂套餐堡)用於閒置倉貯區,結果我家父親原本每次檢查至少都超過兩百隻蟑螂,現在卻一隻都不見!由此他對「連鎖殺蟑」效果滿意得很。我這次又登上「薇薾登」找尋殺螞蟻藥,看到不同劑型的「速必效」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四效液劑,就也一起宅配試用。也很有效!

106275397_280957896316901_7031247490537802743_n (1).png

生產「速必效」的「薇薾登」公司工廠位於桃園市觀音工業區,是台灣已有三十多年發展歷史的在地企業。

除了知名的「速必效」系列的除蟲藥外,還有像是「免驚蚊」與「真沒蟎」……等多種除蟲環境用藥,在防治蟑螂、蚊子、塵蟎、螞蟻……之類蟲害,擁有優異的研發成果。

IMG_9003.JPG

這次連殺螞蟻藥一起宅配的,是針對本土蟑螂習性開發的殺蟑用藥:「速必效」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四效液劑,就來一起試用唄。

 「四效液劑-U」

成份:異治滅寧等

IMG_9008.JPG

「四效液劑-U」是「速必效」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附贈的噴劑環境用藥,用意是先用速效性的「四效液劑」快速殺蟑、消滅蟑螂身上病菌,再用「餌劑」達到連鎖消滅殘蟑的效果。

IMG_9026.JPG

噴劑容量有 150ml,以噴頭直接噴灑蟑螂等目標或用於環境消毒。

IMG_9016.JPG

可用於防治蟑螂、螞蟻、白蟻、蒼蠅、殺菌、防黴……等多種用途。

IMG_9033.JPG

按壓方式操作的噴頭能迅速對準蟑螂狂噴,或者噴灑「四效液劑-U」在排水孔、牆角、廚具角落、油煙排氣管……等蟑螂出沒的地方,也能有效滅蟑及殺死蟑螂身上攜帶的細菌。

蟑螂身上的細菌本來就是最大敵人。我曾看過電視新聞報導外國有人專門養無菌的蟑螂、潔淨到可以用高價賣給廠商呢!所以最大問題其實是細菌。

IMG_9028.JPG

「四效液劑-U」屬於有毒的環境強力用藥,因此要小心不可以噴到食物或者水源當中、包括食品料理檯及食具。

IMG_9042.JPG

前陣子晚上有時會因為下午下雷雨顯得濕熱,往往就會聽到大蟑螂的振翅聲、差勁的落地聲,和我家妹妹看到蟑螂的鬼叫聲。擾人安寧。

IMG_9218.JPG

對於四處亂飛的迅捷大蟑螂而言,使用「四效液劑-U」噴它有立即性的快感。很舒壓,噗噗。

 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

許可證字號:環署衛製字第 1852 號

品           名:速必效蟑螂凝膠餌寶

有 效 成 分 :益達胺(Imidacloprid) — 2.15 % w/w

IMG_9040.JPG

在使用「四效液劑-U」遞減蟑螂族群數目後,再配合使用「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根據蟑螂習性佈餌,以連鎖殺蟑的方式長期控制殘餘蟑螂。

IMG_9007.JPG

產品使用全新保鮮的有效誘蟑配方,強調「全巢滅、效果好」。滿有說服力的口號。

IMG_9013.JPG

以往我對付蟑螂多採用追打方式、採用橡皮筋+紙彈的武器組合攻擊蟑螂,一打一的效果頗不經濟、而且往往弄得一片狼藉。現在蟑螂藥的連鎖殺蟑效果實在很強。

IMG_9010.JPG

酌量擠出針劑狀的「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餌食,就可以吸引蟑螂取食達到消滅的效果。

IMG_9044.JPG

殺蟑餌食的建議放置地點,自然是蟑螂經常出沒的陰暗角落,譬如廚房排水孔邊、廚餘桶、牆角、櫃子等處所。

IMG_9015.JPG

針筒狀的「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注射劑,點狀施藥使用約 0.1克 的劑量於使用地點、或注入約 1 克藥劑在附送的黑色餌盒裡,吸引蟑螂吃餌食。

不管哪一種用法,吃了藥餌中毒的蟑螂回去蟑螂窩可以達到連鎖殺蟑效果。

IMG_9036.JPG

使用說明書建議使用的餌劑每個月更換一次,盒內有附贈貼紙可以寫上提醒換新餌的時間。我希望蟑螂看不懂。

IMG_9037.JPG

說明書也建議一般大小的廚房至少放置 5 個「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餌盒,或是在常見蟑螂聚集的地方採多點施藥。

IMG_9211.JPG

使用後都可以看得到明顯的殺蟑成效,在這蟑螂特別猖獗的盛夏季節成果特別輝煌。

IMG_9215.JPG

我家廚房下的流理台是找到最多蟑螂屍體的地方,連帶夏日悶熱的夜晚就寧靜很多,不用奮戰那麼多無端飛起來的黑蟑螂!

IMG_9018.JPG

於是這個夏天對抗蟑螂之戰,我啟用了「速必效」連鎖殺®蟑螂凝膠餌寶+四效液劑-U,以逸待勞+主動出擊解決家中蟑螂出沒的問題;同時我還有用了殺螞蟻藥,晚點再來分享一篇使用文心得。呵。

 「薇薾登」 官網:https://www.aerolead.com.tw
實體通路購買:愛買、家樂福量販店、特力屋、Citysu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