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30.JPG

同事入手了一台「YoungFly」文青風質感的藍牙喇叭,放在辦公室裡擺弄了好幾天、質感聽來不錯。想到我除了有個戶外運動型藍牙喇叭之外已經很久沒有接觸藍牙喇叭了,所以就商借了這台(深紅木紋的)「YoungFly」藍牙喇叭 YF-W5A ,玩弄了大半天之後是滿優質無誤、價格也合理,也就寫篇(偽)開箱文做為生活紀錄囉! 

82167545_2822784901290799_3784523905967087102_n.jpg

「YoungFly」(耀飛)是個團隊成員均有多年領域經歷的專業電子品牌,品牌宗旨是自己獲利少一點、也要提供優質商品,讓生活中的美好多一點。

主要業務持續開發自有品牌 3 C 電子用品,商品涵蓋行動通訊、視聽娛樂、電腦周邊等領域;產品特色同時兼顧實用價值及溫暖本質,如今在台灣、上海、深圳及緬甸等地都設有辦事處,已經是廣受矚目的國際級電子品牌。

IMG_8021.JPG

我借來把玩的「YoungFly」文青風質感藍牙喇叭 YF-W5A,說好了借我聽幾天、不過潛規則就是弄壞要賠吧?那就來(小心)地賞玩囉。

 文青風質感布面多功能 藍牙喇叭 YF-W5A 深紅木紋

IMG_9276.JPG

「YoungFly」文青風質感藍牙喇叭 YF-W5A,商品外盒依規定明載型號、功能等商品資訊,不會有在醫院抱錯孩子之類的事發生。

IMG_8022.JPG

尺寸 108mm*73mm*198cm,額定功率:5W,是適合放在背包中攜帶外出的大小。

 箱體材質

箱體材質是木質(文青風格)的箱體、搭配(雙面)布網面板。

IMG_8028.JPG

內容物共有喇叭一個、白色 USB 充電線一條、說明書一張。

IMG_8030.JPG

接著要從哪裡開始賞玩呢?我想自然從「充電」開始吧。

 充電

使用附送的白色 USB 接線,可以經由5V IN插孔充電。

IMG_8041.JPG

電池容量 1500 mAh,充飽後以一般的用法可以聽七、八個小時,有不錯的續航力。

金屬旋鈕

久按「金屬旋鈕」發出登登聲響開機囉,大大的圓型按鈕饒富復古風情。

IMG_8053.JPG

音量調節」同樣也是用旋鈕調整大小,就像舊日收音機那樣。

 連接方式

連結方式有 USB、AUX、TF 卡與藍牙等選擇,可以依需要切換不同模式

IMG_8058.JPG

 USB 接孔

使用「USB 接孔」可以使用隨身碟等 USB 連結裝置播放音訊。

IMG_8032.JPG

我將慣用的隨身碟插入藍牙喇叭 YF-W5A,經由 USB 的連接功能播放音樂檔。

IMG_8059.JPG

內建裝確確實可以搜尋隨身碟中的音樂播放,按「下一曲」、「暫停/播放」及「上一曲」等圖示鍵都可以操作播放無誤。

 觸控式面板

木質面板操作採觸控式設計,以傳統經典圖示表示「上一曲」、「暫停/播放」與「下一曲」等功能。

IMG_8042.JPG

乍看以為是木板上用油漆畫著白線的面板,怎會曉得這會是科技觸控面板?很復古的設計。

 AUX 音源插孔

AUX 音頻輸入接口,可以從包括 mp3 在內電子設備輸入音頻直接當做擴音器使用。

IMG_8043.JPG

我的電腦喇叭狀況從來就不好,用音源線接上 YF-W5A 藍牙喇叭就可以好好欣賞 YOUTUBE 頻道的音樂了,耶!

 TF 卡插孔

現在很流行的「TF 卡插孔」?我以為 TF 卡現在多半應用在手機上吧,這個我不太了解也就不愛用。 

IMG_8038.JPG

除了有線傳輸外,還可以開啟「藍牙」無線傳輸裝置遠距離播放音檔。

 無線傳輸

使用達西先生(我的手機名字)「藍牙」裝置搜尋藍牙喇叭裝置配對,可以找到內設名字是「W-Speaker」的裝置。

IMG_8069.JPG

配對妥音訊裝置後就可以播放手機內音訊檔案,在無障礙距離下操作範圍是 10 米;我操作手機測試過離藍牙喇叭約 5 米距離傳輸效果仍然不錯,不會卡卡的或斷訊。

 揚聲喇叭

至於最關乎音質的「揚聲喇叭」,揚聲元採用的是 70mm 喇叭+ 5090 振膜。同事建議我可以用「久石讓」音樂試聽、測試音響的中低音。

IMG_9273.JPG

同事是學音樂的、有很靈敏的耳朵,我們用 YF-W5A 藍牙喇叭播放《天空之城》,就頻頻指點說高音部份音質不錯、到中低音就開始沒有那麼清晰云云。這是受限於喇叭大小的關係,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我的手機(達西先生)來電鈴聲用的是 Coolio 贏得 1995 年葛來美獎「最佳饒舌演唱獎」的 <Gangsta's Paradise>、曲中就有不少中低音,也滿適宜用來測試喇叭中低音效果呢。

IMG_8075.JPG

總之同事聆聽播放的音質後,評價說以售價來評估的話、這可攜式藍牙喇叭 CP 值很高,聽多數輕音樂已經很足夠。滿優質。

IMG_8086.JPG

所以我借用了同事的「YoungFly」文青風質感布面多功能藍牙喇叭「YF-W5A」,好久沒有開箱音響設備了。滿有趣的。我自己也來入手一台放在辦公室當播放器好了,不錯呴! 

 YoungFly 官網: https://www.youngfly.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YoungFly-918801401586175/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