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1.JPG

最近我無事時正重讀《紅樓夢》,讀到「嫩寒鎖夢因春冷,芳氣襲人是酒香」不禁覺得喉嚨特別乾、想要來點烈的!清查之下發現我還有罐「囍瑞 BIOES」的「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還沒有開罐,是之前宅配「囍瑞 BIOES」紅白葡萄酒(前文詳:「囍瑞 BIOES」有機葡萄酒)時一起入手的。開瓶後發現這威士忌一瓶五百元有找還滿好喝的。

1591758288-2984722210_n4.jpg

囍瑞 BIOES」在台灣已有三十幾年的經營歷史,當年為了讓人能品嚐 100% 的安心產品、自己把關建立全世界第一間取得 HACCP 認證的果汁工廠,讓消費者能喝到最天然的果汁。

如今「囍瑞 BIOES」除了經典的「天然水果原汁」系列之外,還有「原裝進口食用油」、「有機即溶咖啡」、「西班牙有機洋芋片」、「有機巧克力」、「澳洲鮮乳」、「有機玉米粒」和「有機酒品」(需年滿十八歲)等各項商品,也都以天然有機為宗旨。

IMG_7667.JPG

 「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來自蘇格蘭原裝進口,是我加入「囍瑞 BIOES」官方賴之後才注意到的酒品。口乾得特別厲害的時候這就想到了。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

產品種類:威士忌

IMG_7671.JPG

還記得有部克里斯多夫藍伯特及史恩康納萊領銜主演的美國電影《時空英豪》(Highlander),綽號「高地人」的主角英勇善戰(砍別人的腦袋)活過了好幾世紀,從那時起我對來自蘇格蘭「高地人」的豪勇率性便印象深刻。

而「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正是來自那個傳說中的「蘇格蘭高地」(Highlands),格外教人熱血沸騰。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674.JPG

「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的命名正來自於蘇格蘭有名的歷史建築「老橋」(Old Bridge)、在 18 世紀由韋德將軍修建而成,開通貧乏的高地地區與周遭間交通,直接促成高地繁榮並將高地威士忌帶往世界各地。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697.JPG

正統高地威士忌」的釀造,正如蘇格蘭人的強悍與固執,堅持使用高地山脈流出的最清淨河水釀造、是製作全球知名高地麥芽威士忌」的不二秘方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683.JPG

高地山脈流下的冷冽富含礦物質河水,在製造過程中催化了蘇格蘭大麥、使得高地威士忌酒體的味道多變;以雪莉桶貯藏,則更增添深度。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702.JPG

「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的製造在釀造大師堅持下,堅持以八年陳釀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做基底、打造獨樹一格富有大麥芽豐富香氣的酒體。

IMG_7678.JPG

我入手的這瓶蘇格蘭原裝威士忌,屬於「Old Bride」的「Very Rare Fine」等級的酒款、正適合(像我般)入門品嚐。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699.JPG

酒精濃度40 度 ,比知名的38 度金門高梁 略高些,又比 58 度金門高梁」低。會這麼比是因為我頭一次喝烈酒就是在金門當兵時喝高梁,成為了我的比較基準。

IMG_7705.JPG

當年第一次喝到金門高梁,是我在部隊中歡慶節日的聚會場合,當長官勸酒說阿兵哥喝下去沒有關係、又怎麼能不喝?當時第一口金門高梁從喉頭灼燒到胃裡的感覺、是難以忘懷的成長經驗。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687.JPG

這瓶「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一整個月光黃的顏色,給人溫暖潤澤的感覺。

IMG_7691.JPG

趁著星期周末不用擔心微醺會影響到工作的日常,這就來小飲一番。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953.JPG

一般蘇格蘭威士忌喝法多半是純飲、加冰塊或兌蘇打水,我也不例外。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965.JPG

不過我向來就能少一事就少一事、大多還是純飲最方便,不過近來高雄天氣熱成這樣,就用冰塊冰涼冰涼地飲用!

IMG_7956.JPG

我用以喝威士忌的杯子傾向於傳統威士忌酒杯「冰塊杯」,特徵是杯口大而寬、容易加入冰塊或蘇打水,豪氣且方便。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不過用了冰塊後,想喝到威士忌純淨原味就得要喝快點,畢竟高雄動輒攝氏 30 度的氣溫可不比蘇格蘭高地的冷涼、冰塊融化變得相當快。

IMG_7958.JPG

「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入口醇厚溫煦、口感柔順溫和,口鼻頓時充滿麥芽香氣。儘管「芳氣襲人是酒香」,威士忌與金門高梁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色。

喜歡變化的話還可以加朵香花增添氣味,這招是同事鄭姐教我喝桂花烏龍茶時學到的。

IMG_7960.JPG

以及喝「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配以少量口感醇厚的點心,亦不失淺酌的樂趣。嘻!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7970.JPG

於是我終於開始淺飲那瓶來自「囍瑞 BIOES」、入手好一陣子了的「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這樣說有沒有讓人覺得更感性成熟呢?呃,我猜你還是不要回答我的問題好了! 

 「囍瑞 BIOES」官網:https://www.bioes.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bioeslohas/

商品網頁:麥智老喬蘇格蘭威士忌

大橘網:https://www.orangefun.com.tw(囍瑞自家購物網)

LINE@:@bioes  https://line.me/R/ti/p/%40mmi6656h 不定期優惠價格,就只在LINE獨享優惠

1591758288-2984722210_n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