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_085521.jpg

我們單位幾個月前開始一個以「香草植物」為題的計畫案,自己種了幾種香草設計相關文藝活動;為此我不時留意著身邊各種香草與果物元素、嘗試將不同植物素材結合成有趣的企畫。前幾天我在逛樂天巿場時注意到專做花草茶的專門店「鼎草茶舖」,便試著宅配了三款花草茶。得到了幾個馥郁有趣的小靈感。

103548142_653735271849283_5369276073448410090_n (1).png

「鼎草茶舖」提倡「藥食同源」、專營花草養生茶,堅持親手開發高品質的花草茶產品,目前研發有「花草茶系列」、「黑豆健康系列」、「茶糖塊系列」與「天然草本系列」等植物草本茶。

IMG_7609.jpg

這次我在樂天巿場下訂的是「紅棗枸杞茶」、「玫瑰紅棗茶」和「洋甘菊花茶」,可以選擇在全家門市、 7-11 門市取貨或郵局貨運;因為我家多半有人在家、由此選擇了郵局貨運」直送到家最便利。

 玫瑰紅棗茶

內容物:玫瑰、紅棗、枸杞、甘草

IMG_7792.JPG

一大包「玫瑰紅棗茶」裡頭有 10 個小茶包,茶包乾物 6 g;裡頭含有玫瑰花的成分, 6 克就足以泡出風味十足的花茶了。

IMG_7790.JPG

「玫瑰紅棗茶」內容物除了說好的玫瑰與紅棗之外,另有枸杞與甘草等佐味成分。

IMG_7795.JPG

茶袋用不織布製作的、看不到裡頭有什麼,其實浸濕後就會像下雨天白衣女孩濕掉的衣物般內涵隱隱若現。  這是哪門子比喻啊

IMG_7797.JPG

「玫瑰紅棗茶」配方以冷泡、熱沖都適合。「冷泡」所花的時間較長,以常溫開水浸泡茶包後、放冰箱等隔日取出就完成冰涼又具香氣的花草茶。

IMG_7773.JPG

熱沖「玫瑰紅棗茶」則只要浸泡 10 分鐘就可以飲用,然後就像一般香草茶般可以回沖數回到茶味變淡為止。

「玫瑰紅棗茶」茶包在以熱水浸泡後,玫瑰花的粉紅、紅棗的棗紅、枸杞的橘紅搭配起來顯得顏色繽紛。

20200614_174222.jpg

「玫瑰紅棗茶」的茶水玫瑰香氣芬芳,連熱沖過後的紅棗、枸杞都帶著玫瑰花的香氛。

20200614_174909.jpg

「玫瑰紅棗茶」是這次宅配三種花草茶中香氣最濃郁的一款,尤其熱沖後茶湯洋溢著馥郁玫瑰花氣味,不曉得會以為誰用了玫瑰花香水呢。

 洋甘菊花茶

內容物:洋甘菊、台灣菊花、甘草

IMG_7764.JPG

「洋甘菊花茶」一大包內含 10 個小茶包,同樣是冷泡、熱沖都合宜的花草茶飲。

IMG_7767.JPG

「洋甘菊花茶」內容物有「洋甘菊」與「台灣菊花」兩種菊科花朵,並用甘草調味。

IMG_7771.JPG

「洋甘菊花茶」茶包是 4 g,使用的不織布材料感覺質地滿厚實。

IMG_7778.JPG

我用熱水試沖泡「洋甘菊花茶」,隨即揚起不會錯的淡淡撲鼻菊花香;沖出的淡黃色茶水風味淡雅溫和、是優雅柔和的花茶。

IMG_7780.JPG

茶泡我回沖幾次到菊花香氣很淡了為止,泡過後的茶包撕開不織布可以看到裡頭滿滿的用料。目視就感覺很自然健康。

20200614_174504.jpg

我家向來就有喝菊花茶的習慣、冰箱裡總冰著些杭菊,可以喝得出「鼎草茶舖」的「洋甘菊花茶」品質也不錯。

IMG_7787.JPG

淡雅的「洋甘菊花茶」搭配簡單的糕餅小點就是不錯的下午茶,這天我拿「洋甘菊花茶」配樸實的減糖綠豆椪。很搭唷。

 紅棗枸杞茶

內容物:紅棗、黃耆、枸杞

20200614_175347.jpg

「鼎草茶舖」的天然草本茶強調:「嚴選天然中藥材」、「不添加人工香料」、「無添加物」、「低熱量」與「健康」的堅持,研發純天然製作的好茶。

20200614_175630.jpg

一包「紅棗枸杞茶」是 12 g 的大份量,內容物是純天然成分的紅棗、黃耆和枸杞,無添加化學物質

20200614_175811.jpg

拿出茶包就可以嗅到淡雅植物香氛,氣味好聞。「紅棗枸杞茶」配方則建議用高溫熱水沖泡。

20200614_180011.jpg

我將「紅棗枸杞茶」茶包以熱水沖泡之後,放涼再喝或者是冰到冰箱裡喝冰的。高雄天氣好熱!

20200615_085055.jpg

「紅棗枸杞茶」的紅棗和枸杞是很棒的搭檔、口味是淡淡的植物系甜氛,風味淡雅好喝是這次宅配的花草茶裡我最喜歡的一款。

20200615_085521.jpg

於是我在樂天市場宅配「鼎草茶舖」的「紅棗枸杞茶」、「玫瑰紅棗茶」與「洋甘菊花茶」,清新有味而且不同配方茶包份量還各各不同,讓我體會到別緻的草本茶文化。想到端午節就要到了到時候多半吃得油膩,正好拿這套花草茶去油解膩,不錯吧。  

 「鼎草茶舖」 商品連結:「鼎草茶舖

103548142_653735271849283_5369276073448410090_n.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