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平常上班日的時候我很少下廚,通常只有週六、日才有時間洗手作羮湯,這時候常因為沒有時間熬慢工出細活的高湯,往往急就章省略了高湯的部份。於是食物的風味往往就單薄了。那天我在逛樂天市場時注意到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主打來自北海道的美味……正是我所需要的,於是宅配了「根昆布濃縮高湯」在週末時愉快入菜。

73101122_517082935522686_1148610843500347392_n.png

「粹廚趣」是結合日系商社將日本美味推薦到台灣市場的食品進口公司,主商品包含昆布高湯、醬料和即食餐等食品。我這回看中的「根昆布濃縮高湯」,就是結合北海道商家直送的日式高湯。讓我深感期待! 

 根昆布濃縮高湯 300ml/1瓶 

主要成份:根昆布(北海道日高產)、鰹魚、鹽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主要成分由根昆布與鰹魚萃取,講究地使用著名的北海道「日高」根昆布,所含熱量低但富含鈣等礦物質。自古人們就知道昆布是對身體很好的食材。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而且我們也多半都聽過北海道昆布是有名的熬高湯湯料是不是?之前我在鳳山的日本拉麵店「ラーメン麵柒八」看到老闆不恤成本使用北海道的昆布熬煮高湯,讓人不禁神往北海道昆布的魅力……因此當我看到「粹廚趣」的昆布濃縮高湯格外想要嘗試!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官網上廣告文宣是說:「不需改變習慣,適用各式料理,只要一湯匙美味加倍,濃縮高湯用量節省」是方便省時的美味小幫手。

讓我們就此揮別料理苦手境地,朝向《中華一番!》小當家榜樣前進吧!  太誇張了你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這瓶「粹廚趣」高湯製造產地標示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廠商通過 ISO 22000、JAB CM008 等認證具有保障;產品未開封前常溫保存即可不需冷藏(應避免高溫及陽光直射),但開封後應該冷藏。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300 ml 容量的玻璃瓶有著黑色拉環式封口,輕輕一拉就順利打開這瓶濃縮高湯瓶口。隨即聞到鰹魚高湯的優雅甘甜香氣。由於鰹魚」是日式調味柴魚」的原料,所以我想也可以說這罐濃縮高湯充滿了柴魚風味吧。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觀察高湯外觀,可以在茉莉黃色的湯汁當中看到懸浮物,屬於昆布和鰹魚的萃取物質。人家官網上有說明。

再以少量高湯直接入口嚐嚐風味,是具有鹹味、具有清楚香醇鰹魚風味的日式濃郁口味,使用這高湯對我而言料理鹽分可以減量。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這濃縮料理高湯口味應該滿適合用於煮麵、炒菜、稀飯、燴煮食物……等家常料理,實用性高。那就來試試實際放入料理。

​ 昆布高湯蘆筍稀飯

對我而言好的高湯重點是能為料理添加鮮味、但又不至於掩蓋主要食材的原味,我想做道簡單的稀飯試高湯味道。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隔夜飯退冰,將肉末、蔥圈、香菇碎,加上當天早上菜市場買的蘆筍切小段,一起擺到飯上;倒入(以適量水稀釋過的)「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約一茶匙待用。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將稀飯材料連碗放入電鍋,煮滾起鍋後加入柴魚片點綴。就完成了。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煮好的稀飯充滿鰹魚與昆布高湯的鮮味,其他食材的味道顯得更美味與和諧,這碗稀飯充滿鮮味喝呷!

​ 昆布高湯貢丸麵

週末早上我向來喜歡為自己煮碗麵,愛吃什麼口味就怎麼煮。我想弄碗「昆布高湯貢丸麵」,配上前幾天晚上自己做的涼拌蘿蔔就是簡單的一餐。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起一鍋沸水煮寬麵至六分熟撈起備用;冰箱冷凍庫找到的小貢丸退冰備用;找到蛋一顆、昨天收成的幾棵(自己種的)蔬菜一併洗淨備用。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適量水煮開後放入青菜、貢丸與一茶匙份量的根昆布濃縮高湯,煮滾後將備用麵條加入續煮至九分熟打入蛋後盛起。由於加入「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除了代替高湯外連鹽巴都可以省了。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這碗自己煮、自己吃的「昆布高湯貢丸麵」因為添加了富鰹魚味的昆布高湯,頓時成了很和風的一道麵點,甘甜清爽易入口又有深度。好喔!

​ 昆布高湯菇菇蒸蛋

既然有現成高湯可以使用,很多菜色都變簡單了。我前幾天就注意到冰在冷藏室的生香菇,午餐我就物盡其用做一道「昆布高湯菇菇蒸蛋 ……再加上冰箱裡剩下的那幾根孤零零韭菜,也一起用掉好了。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熱水與蛋以 1.1:1 的比例打成蛋液,生香菇切片、韭菜切小段後加入蛋液,加入一小匙根昆布濃縮高湯備用。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將準備好的蛋液放入電鍋,蒸熟後打開涼五分鐘後再上桌。蒸蛋就做得很成功了啊。最好吃的就是這樣像豆花般湯匙一搖蒸蛋就跟著ㄉㄨㄞ ㄉㄨㄞ晃動的程度!

「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 

添加昆布濃縮高湯的蒸蛋除了蛋的鮮味外,再增添了鰹魚、昆布與香菇的包山包海風味。這蒸蛋好喔!

所以我覺得如果是喜歡吃又不介意動手煮、但總因為缺少高湯大感不便的料理苦手,如我,是可以試試這罐來自日本的「粹廚趣」根昆布濃縮高湯,在烹飪時加入濃縮高湯後取代傳統高湯與部份鹽份,就能做出富有深度的日式風味料理。大家一起來動手做唄,唷呼。

​ 「粹廚趣」官網連結: https://www.cyanplusgroup.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plustw/

樂天市場: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foodieplus/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