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AC萊科舒敏

從早到晚、從起床後洗臉到晚上洗澡,向來我都使用肥皂清潔身體,因此肥皂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必要存在--比手機還重要--所使用的香皂有大廠牌的肥皂,到親友自家製作的手工香皂都有。這次我是經由 FB 格友的推薦認識了比利時品牌「LILAC萊科舒敏」,宅配了兩塊護膚皂後用起來感受不錯。

LILAC萊科舒敏

常言道,吃飯是吃飽的第一步、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所以皮膚清潔很重要啊!來自比利時的護膚皂「LILAC萊科舒敏」,是比利時皮膚科醫師 Dr. Karimi 根據臨床經驗研發、選用天然植萃製作的一系列敏弱肌專屬香皂。

我在「LILAC萊科舒敏」 FB 官網向服務人員諮詢過我的膚質需求後,宅配了他們家的「死海泥潔膚皂」與「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

 死海泥淨膚皂 100g/塊

LILAC萊科舒敏

「LILAC萊科舒敏」產品都是屬於溫和的潔膚產品,在清潔皮膚髒汙之後還保留住皮膚的保護力;因此萊科舒敏強調成份不含皂鹼、防腐劑以及化學色素,能有效洗淨卻不破壞皮膚的保護力,還有出適合嬰兒用的潔膚皂。他們家系列產品顯然很適合我白拋拋擱幼咪咪(?)的皮膚。

LILAC萊科舒敏

萊科舒敏官網諮詢時,服務人員首先詢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 請問您的膚質狀況?

說來我的膚質是除了早上洗臉之外,中午、晚上各要再洗一次臉,不然臉上就油滋滋連蒼蠅踩上去都會滑倒的質地。所以我回答「偏油性」,應該沒答錯只是含蓄了點嘛。

LILAC萊科舒敏

服務人員先「哇!」了一聲表示驚嘆後,推薦我使用「死海泥淨膚皂」(DEAD SEA MUD& TCC),理由是之前有男性客人也是常出油的體質、在使用了這塊皂後出油狀況減緩。我就說那來一顆用用看唄!

LILAC萊科舒敏 

宅配到家的「死海泥淨膚皂」是綠松石綠為底的紙盒包裝,標示了比利時的官方網頁、是個頁面清爽的網頁。

這時出現一個值得一記的意外花絮。我這時是將皂放在辦公室前走廊的洗手枱上擺拍,一個不小心將這塊死海泥皂連著紙盒從相當於一層樓高的地方掃落地面。

LILAC萊科舒敏 

當我在下樓撿皂時不禁感到心疼,心想這下皂恐怕要裂開甚至碎成好幾塊了吧?我連用都還沒用過呢!結果撿起來一檢查皂就像下圖這樣,除了表面有小小凹痕之外完好無恙。

LILAC萊科舒敏 

從這點我不禁感嘆這塊比利時皂的硬度真高,與辦公室前洗手枱上一塊十元、一摔就碎裂變形的雜牌香皂不可同日而語!其實光觀察鐫印在皂上的字體這麼清晰漂亮、有稜有角,也可以看得出這皂的堅實耐用程度不同於一般泛泛。

平常我使用個人工作室手工皂最感到崩潰的是,常常沒有用過幾次整塊手工皂就像伊魯比斯的翅膀般溶化變形!使用過後這一塊質地緻密的比利時皂沒有這個問題。

LILAC萊科舒敏 

淨重 100 公克一塊的護膚皂以塑膠膜封裝,打開「死海泥淨膚皂」包裝後一股礦物系香味飄散開來。

LILAC萊科舒敏

實際洗看看,這塊肥皂「親水性」滿高,泡泡不多質地細滑。 

LILAC萊科舒敏 

使用這塊「死海泥潔膚皂」洗臉洗手後,一股淡雅礦物系香氣縈繞經久不褪,我那丰神俊朗(?)臉龐出油的情況還有減緩的傾向、舒爽度大增。這塊皂滿適合我的耶。 

 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

LILAC萊科舒敏

至於萊科舒敏的「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則是我在他們家 FB 諮詢我冬天膚質問題時推薦給我的。

我說我在冬天有些子往往臉部皮膚乾燥緊繃、挺不舒服的。明明是容易出油的肌膚質地,卻容易乾燥不保濕,真的是很矛盾的膚質。

LILAC萊科舒敏

受我諮詢的服務小姐於是推薦我這款「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Wheat Grem & Aloe Vera),理由是「小麥有豐富的維他命 E 油」,因此「保濕度」好。

就是這樣,「LILAC萊科舒敏」根據個人肌膚的需求選擇適合配方及效果的護膚皂。

LILAC萊科舒敏

在這「LILAC萊科舒敏」包裝盒裡還附了張寫滿使用細則的原文說明書,講明在各種情況下使用這塊皂時應注意的事項。我還是第一次用到這麼講究細節的香皂。

LILAC萊科舒敏

強調成分安全、純粹,並且是對肌膚有益的配方成份;以友善、不污染的環保組成製作而成--這塊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散發清新的植物系香氣。

LILAC萊科舒敏 

之後也使用這皂的 FB 發燒友分享說,她用萊科舒敏的皂總切開一半用,拿來洗身體結果半顆都用快三個禮拜還有誒。

LILAC萊科舒敏
可見得他們家護膚皂的耐用度高,正是我所喜歡的香皂類型。

LILAC萊科舒敏 

事實上我正是會把喜歡的肥皂用到只剩下一點了,還小心留下來跟下一塊皂一塊使用、直到兩塊貼合一起繼續使用,對香皂很節省的愛用者。我喜歡耐用的肥皂。

LILAC萊科舒敏 

因此我對有的人洗澡邊淋浴邊猛搓肥皂、當做泰國泡泡浴般搓出一堆肥皂感到不以為然,因為那樣會損耗很多香皂且潔淨效果又不見得好多少。

LILAC萊科舒敏 

我總是先將身體打濕、將皂也弄濕後在身上搓出泡泡洗淨後再用水沖洗,這樣既有效率又能節省香皂用量。一塊好皂省著用可以用很久。

尤其是這顆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的「親膚性高容易溶解、能搓出很細緻的白色泡沫,是好洗的質地;至於這皂的保水力」我就不太能馬上體會了,畢竟現在並不是乾燥寒冷的冬季比較難於判斷啊!下次要跟筱欣借她那支可以測量保濕度的測度計才行。 

LILAC萊科舒敏

所以就像有朋友慣用歐舒丹牡丹花香手工皂、喜歡那天然的淡雅味道,我覺得我新入手的這兩顆「LILAC」的「死海泥淨膚皂」和「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也不賴啊,好洗香味也很優雅!那麼有沒有人要來跟我交換護膚皂洗看看的啊?  奇怪的請求

 LILAC萊科舒敏 IG:LILAC萊科舒敏

FB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ilacskincaretw/

購買連結:  死海泥潔膚皂 小麥胚芽保濕護膚皂

73533175_482451605696172_1239836696191696896_n (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