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ーメン麵柒八  

朋友上周末到高雄找我,等到在鳳山火車站接到人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一問之下晚餐還沒吃呢!想到離鳳山有名的周六中山路夜市很近,於是我們來到中山路後、選定專賣日式拉麵的人氣排隊麵店「ラーメン麵柒八」,點了濃郁的「博多豚骨拉麵」與小菜當晚餐(兼宵夜)。由於這拉麵店很具異國特色,就來寫篇周末宵夜食記。 

ラーメン麵柒八   

我聽聞日本「三大拉麵」是: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和福島喜多方拉麵,其中福岡「博多拉麵」向來是味重濃郁的代表;在中山路「ラーメン麵柒八」拉麵攤的燈箱上,也標榜著「極濃 博多豚骨拉麵」。

拉麵攤有著小亞細亞風格(朋友說的),並擺放不少精緻的動漫「海賊王」模型收藏,所以老闆或許還是走日系風的動漫宅男?噗噗!

ラーメン麵柒八  

「ラーメン麵柒八」除了拉麵攤之外就是六張小餐桌,人員除了老闆外還有好幾位幫手,負責處理小菜、清理桌子、帶客入位,合作的協調性讓人直覺是家族企業。我猜這天為我們送上小菜的就是老闆娘?因此攤子上的排隊客人不少,翻桌效率也頗高。

看看這復活島人像面紙盒,頗具幽默感;而這晚麵攤上飄揚著小野麗莎現場演唱錄音,在中山路入夜後一派滷味、黑白切、鹹酥雞攤……等傳統店家中成了頗具異國特色的存在。  

ラーメン麵柒八  

黑色菜單上的麵食選擇有「東京醬油」、「博多豚骨」、「高雄麻醬/乾叉燒」、「起司豚骨」與「黃金松露醬油」,此外在點菜單上每種麵點有「濃厚正宗」、「清爽減鹽」、「風味油」、「蔥花」的變化選項。  

ラーメン麵柒八 

除了麵食外,在攤子上的食物展示櫃上層,可以看到醃漬類的漬物以有蓋的玻璃容器盛裝展示,顯得色彩繽紛且雅緻可口。就讓人很想點小菜。 

ラーメン麵柒八

在擺放小菜的玻璃櫥窗下層,則可以看到豆乾等幾樣小菜也整理得挺好吃的樣子。令人也想要嚐嚐。 

ラーメン麵柒八  

佐料區以路邊攤來說提供了不少調味佐料,有蒜、辣椒、調味油、生醬油……還有一瓶浸泡人蔘的調味酒」,可以讓人為食物換換口味  

我看到前面有客人取用那瓶人蔘調味酒、滴灑在拉麵裡頭,想必是饕客級的享受了!  

ラーメン麵柒八 

此外我觀察到寫在料理櫥窗的文字除了「自備零錢」等提醒,竟鐫印有「嚴禁調情」的圖文標語。讓我不禁多看了老闆幾眼!噗噗。

老闆戴了副斯文眼鏡、留著鬍髭,頭髮抓綁了個小瓣子確實是個性的中年男子。可惜他並不是我的菜,噗噗。 

ラーメン麵柒八 

遠看個性老闆準備拉麵,可以看到那博多豚骨高湯就如他們家 FB 官網裡影片裡煮的那般濃郁。「ラーメン麵柒八」攤上煮出來的食物是老闆也備給自家也吃的,料鮮實在。

ラーメン麵柒八

於是這晚我和朋友兩人各點了「博多豚骨拉麵」與「起司豚骨拉麵」,加上小菜柴魚豆乾」、「胡麻蔬菜」、梅釀蜂蜜小番茄舒肥叉燒」,繽紛豐富的兩人宵夜。

ラーメン麵柒八 

店裡頭不使用拋棄式竹筷與塑膠湯匙,而是使用鐵筷和陶瓷湯匙等環保餐具。這點對我來說也有加分。這就開動囉! 

 博多豚骨拉麵

博多豚骨拉麵」配料有叉燒肉片(兩種)、蜜糖心蛋(半顆)、海苔片還有蔥花兒,湯色濃郁。外觀就是很道地的日系拉麵。

ラーメン麵柒八

首先嚐一口豚骨高湯。濃郁的湯汁味道實在,這麼鮮濃的高湯不過是稍微冷卻下來就浮了一層凝結的薄油;要是等整碗放涼了,湯汁肯定會結成高湯凍吧!就是這麼碗風味濃厚的重口味拉麵。

熬豚骨高湯的湯料還是使用北海道的根昆布,自然不能錯過他們家的招牌「豚骨拉麵」。 

ラーメン麵柒八

所用的細麵條Q彈、巴上夠味的豚骨高湯後,滑順容易入口。我三下兩下輕易地就把細麵條都吸進肚子裡去了。

ラーメン麵柒八

這細麵很順口,對我來說再追加兩三球麵都吃得下!只不過吃到這裡用餐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半肯定算是「宵夜」,對於碳水化合物還是節制點比較好。那就先這樣吧! 

 起司豚骨拉麵 

比較「起司豚骨拉麵」與「豚骨拉麵」,最明顯的是多了炙燒過後半融化的起司片;「起司豚骨拉麵」的高湯比起「豚骨拉麵」也多了起士類奶製品的風味。

ラーメン麵柒八 

放在麵上的配料除了「起司片」外老魯叉燒」也同樣經過「炙燒」處理。倘若外帶拉麵的話就沒有炙燒服務喔。

煮得軟嫰且炙燒過的「老魯叉燒」瘦肉和肥肉比例均勻、入口後美味一下就在舌頭上散開。老魯叉燒不錯! 

ラーメン麵柒八

一碗拉麵兩種口味的叉燒享受。第二種叉燒是「舒肥叉燒」,可以看得到整塊都是瘦肉、質地均勻顏色粉紅,與老魯叉燒截然不同。

ラーメン麵柒八

誘惑地半躺在麵湯裡的半個「蜜糖心蛋 」,看就知道濃郁好吃的樣子。香濃的糖心蛋和拉麵很搭!

ラーメン麵柒八 

這天不管是我點的「豚骨拉麵」或朋友點的「起司豚骨拉麵」,我們都是想嚐嚐「濃厚正宗」博多口味,也的確感受到了淳厚日式風味。 

 梅釀蜂蜜小番茄

這是朋友加點的梅釀蜂蜜小番茄」。朋友吃了顆小番茄後,品評說一般的漬小番茄多是用冰糖或沙糖,而「ラーメン麵柒八」的漬小番茄用蜂蜜,的確不一樣。酸甜爽口的漬小番茄確實達到去油解膩效果。

ラーメン麵柒八 

而且仔細品嚐的話還可以吃得到梅汁的滋味,從這「梅釀蜂蜜小番茄」小菜可以看得出老闆的努力。想到醃漬小番茄以高價水果小番茄製作、要汆燙、剝皮還要醃漬,這麼費時費工的小菜格外吸引人。 

 柴魚豆乾

「ラーメン麵柒八」的柴魚豆乾看起來就很入味好吃的樣子,在他們家 FB 官網上放有影片顯示以柴魚片熬煮豆乾的過程,柴魚放不少!

ラーメン麵柒八 

其實不用看影片、光看這醬色的豆乾上頭附有許多鮮味濃甜的柴魚片,也曉得煮這小菜用料實在。這道柴魚豆乾不錯,我回家也想做做看!

 舒肥叉燒(2片)

我加點的小菜「舒肥叉燒」由整塊叉燒切片而成,入口滑嫩。

ラーメン麵柒八 

用的部位都是瘦肉幾乎不帶脂肪、肉的處理方式也較不油膩。由此肉片吃起來一整個較清爽,女孩子會特別歡迎吧!

 胡麻蔬菜

小菜「胡麻蔬菜」用的是四季豆、玉米,燙熟得恰好脆爽後淋上胡麻醬汁。

ラーメン麵柒八   

吃了口味濃郁的拉麵後來點清爽的蔬食小菜讓人感到開心!為這周六夜晚的宵夜畫下句點。

於是這晚我們在鳳山的拉麵店「ラーメン麵柒八」,吃了口味濃郁細滑的重口味拉麵與可愛配菜。吃濃郁的拉麵時不禁令我想起日本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女王>, 2019 年初賽用的是日本第一濃郁的中華拉麵,結果小野姊妹各自都吃完 23 碗超濃的拉麵!所以日本拉麵強大到能讓人吃得下 23 碗拉麵?熱愛拉麵的朋友如果有到鳳山中山路的話不妨來比較看看!呵呵。

 ラーメン麵柒八  FB:https://tinyurl.com/y6mc74rn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 78 號 

時間:每週五、六、日晚上 9:09~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