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今年 「高雄統一時代百貨」超級周年慶就在「10/12~11/6」盛大展開,還沒去之前我家媽媽描述說一樓都賣化妝品、二樓都服飾店--但在二樓一片服裝店中她看到「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在裝潢即將開幕,原來千荷田在高雄開了第二間分店!媽媽注意到開幕期間不少優惠,於是兩人約好在中午時分到夢時代千荷田用餐。結果食物新鮮品質優所以好吃!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我家媽媽先前轉述,她在「統一時代百貨」二樓跟賣服飾的櫃姐閒聊時問到這家店,櫃姐說二樓原來全部都是賣衣服的,如今有家涮涮鍋店要是逛累了可以坐下來吃東西還真不錯!

所以我們就趁開幕誌慶期間來用餐啦!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這天我們在「千荷田」用餐時間開始前就到了夢時代小逛一下,之後於二樓一片服飾店中的「Lady Me」前面果然在找到了「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一派綠色園地精緻裝飾風格。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店裡還裝置有長型水族箱,果然有生猛活跳到不行的龍蝦、泰國蝦展示 ……隨後我們就在點菜單裡看到「生猛活海鮮」的系列選項,其中羅列有「波士頓活龍蝦」、「碰碰跳泰國活蝦」等海鮮餐點,想必就出自這顏色紫殷殷的水槽吧。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店員領我們進入用餐位置、是當中鑲嵌了桌面電晶爐的木質桌子與同色的坐椅,每個座位都有一個爐面;後來我用這電晶爐的感想,是覺得這電晶爐火力強且容易操作,我都想要一台了!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質地優雅的木質桌子中間有可以向外拉開的抽屜,裡頭備有紙餐巾、牙簽等用品。挺巧妙隱蔽的設計。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我們落座後座位上就置有「千荷田」具質感的厚紙板點餐本,點餐步驟先從挑選涮涮鍋「風味鍋底」開始。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選好個人火鍋鍋底、之後加點(海陸)主餐,點餐完畢就可以先自助取用蔬食百匯自助吧的餐食囉--全都無限量供應--這就來看看吧台有什麼唄?

 蔬食百匯自助吧

蔬食百匯自助吧供應的蔬食主打是「天然」、「健康」、「美味」,提供每日從產地直送的幾十種蔬食。

IMG_8979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在自助吧裡有玉米筍、山茼高、綠苦瓜、豆皮、水蓮、豆腐 …… 等具有履歷的新鮮蔬食,還包括有水洗蛋。食材新鮮豐富看得到。像是這無限量取用的帶殼玉米筍,平常在火鍋店裡很少供應啊。

我今年種的玉米因為日照不足的緣故,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抽花穗!只好在這裡先吃玉米筍過過癮。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雖然剝帶殼玉米筍麻煩了點,一下子剝下的玉米殼就填滿桌上的垃圾小桶。可是因為新鮮就鮮甜好吃啊。 ​​  

 飯類

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在自助吧備有白飯、風味飯等「飯類」主食選擇,緊鄰著飯鍋的還有(煮好以小碗盛裝放在冰塊上保鮮的)滑溜「烏龍麵」。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這天我光是取「烏龍麵」自加海苔絲和涮涮鍋湯底就吃了兩碗,他們家烏龍麵古溜古溜又有彈性、好吃唷!

 方便麵和佐料 

如果想吃其他麵食,食物吧還有「王子麵」等多種選擇隨君任選!佐餐醬料還有青蔥、蒜泥、辣椒…… 等多樣選擇。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另外為了純素食者,我發現佐料區還備有素的沙茶醬等醬料,可以在小地方見到店家的體貼。

 風味湯底--昆布湯底

隨後送上桌的是我家媽媽點的涮涮鍋「昆布湯底」,湯底以柴魚、昆布、洋蔥熬製的日式做法。

除了「昆布湯底」之外,全店還有「藥膳湯底」、「壽喜燒」 …… 個人風味湯底可以選擇,再加「個人鴛鴦鍋」則可以享雙重口味。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主餐--嚴選霜降肉

至於主餐媽媽點的是「上選牛肉」系列的「嚴選霜降肉」,用黑色質地陶盤送上充滿油花的霜降牛肉切片顯得高雅。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因為牛肉的肉質很好,店員建議我家媽媽「涮兩下看到肉變色就可以吃了!」優質牛肉要是涮過頭肉老了就可惜啦。

下圖就是涮得有點老的牛肉示範,噗噗!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我家媽媽在昆布湯底裡煮了各式蔬菜後充滿蔬菜甜味,牛肉只要簡單涮過熱湯後就充滿美味。媽媽讚說:「好吃!」

 風味湯底--石頭湯底 

我點的涮涮鍋底口味「石頭湯底」,是以洋蔥、蒜頭爆香後加入湯頭熬製的湯底。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這湯底直接喝就口味不錯,我用湯底煮了蔬菜當作烏龍麵湯吃了兩碗烏龍麵。充滿香氣。

 海陸雙拼組合--特色海鮮+小羔羊

我點的主餐「海陸雙拼組合」,是「嚴選肉品」與「特色海鮮」各選一樣的搭配組合。

先送上桌是海的「特色海鮮盤」裝有天使紅蝦、冰鮮白蝦、生鮮蛤蜊和小卷,質與量都讓人感到滿意。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隨盤奉上的撈網很好用,尤其煮「生鮮蛤蜊」可以當蛤蜊恰恰開口就抓到享用的時機!我品嚐到每一顆蛤蜊都很新鮮無誤。

我幾乎希望以後我不論到哪吃火鍋都要自備撈網,噗噗!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看看這用撈網涮熟的白蝦那粉紅色澤、彈性十足的肉質,還沒入口就曉得肯定好吃。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而海陸雙拼裡的「天使紅蝦」,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大尾、品質也最新鮮的紅蝦。蝦都還沒有入湯顏色就已經酡紅了起來。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尺寸有盈手大的新鮮天使紅蝦,在湯裡涮熟後蝦頭與蝦肉都充滿美味。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說起來海鮮食物要美味鮮度可說最要緊!這雙拼組合其他海鮮包括鯛魚片、鱸魚片、小卷鮮度也都不錯,由此只要涮出食物本色就很好吃了。

至於「海陸雙拼組合」陸的「嚴選肉品」中我選的是「小羔羊」--其他三種肉品選擇是黃金雞肉、梅花豬與雪花牛肉。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粉紅色油花美麗的「小羔羊」肉,用筷子挾著在高湯裡來回涮幾下就已經可以鮮嫰可食了。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這麼鮮嫩的肉質涮出原味就好吃,怪不得大陸那邊聽說這幾年特流行涮涮鍋!

 飲品區

我吃飯向來不喝太多飲料,所以飲料區我只是路過而已。供應有各種咖啡等各種解膩消食的飲料。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IMG_8981

除了供應現成飲料的自助機器之外,如果口味都不喜歡還有多種茶包可以自己熱泡茶飲。

 杜老爺冰淇淋&霜淇淋

照例我吃完火鍋後以冰淇淋做結尾。食物吧冰品區有手動自取的「杜老爺」冰淇淋和霜淇淋。

「冰淇淋」有香檳葡萄、情人果、香草、草莓 …… 等共八種口味,備有甜筒可以取用;「霜淇淋」機器提供的則是牛奶口味霜淇淋。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我先吃了「香檳葡萄」幾球不同口味冰淇淋,末了還吃了一大碗霜淇淋。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就這樣今年「高雄統一時代百貨」超級周年慶, 我們在「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開幕時吃了鍋。

千荷田蔬食百匯涮涮鍋 

我們從十一點多千荷田開店吃到十二點半、發現店外已經有客人在等位--且是女士(或陪女伴的男士)居多--我想多半是逛周年慶進來歇歇腿順便吃中餐的吧!這樣大家吃飽歇夠後才有體力繼續血拼下去拼經濟唷,噗噗!對於千荷田的鍋物我覺得清爽、細緻很適合統一時代百貨,我覺得會成功唷,加油! 

 「千荷田」統一時代百貨高雄店 FB: https://www.facebook.com/japanhotpot168/?ref=bookmarks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2樓  (07)812-8758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