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朋友在雲林獲得一個工作面試的機會、或許有機會獨當一面,雖然路程實在是遠了點……結果談好先坐火車到雲林斗六站再接送面會。我這天就權充陪客到雲林轉了一圈,中午我們便在就近的「火鍋世家」斗六尊爵店吃飯、依朋友的主意挑戰了「培牛、梅豚大胃王鍋」加點海鮮,結果我們最終吃不完!真不愧是大胃王鍋既新鮮又夠份量啦,哈哈哈!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火鍋世家」是有十八年歷史的火鍋專賣店,秉持「堅持原味、絕頂美味」的精神將各種絕品生猛海鮮搬上火鍋舞台。而受到廣泛饕客們的認同。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如今在北北基地區、東部地區、離島地區、中彰投地區、南部地區與桃竹苗地區都有分店,實力雄厚。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我們這回來的「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尊爵店外觀裝潢非常新穎,據說是從火車站前原址搬遷過來、重新裝潢好後再重新開業,用餐時間客人坐得滿滿很有人氣。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店內裝潢以深沈的黑色系為底色、輕工業風的設計精簡大方,而且用了比一般多的軌道燈照亮餐廳內。我挺喜歡這設計。

「」//////--《》試讀 自助吧

「火鍋世家」的招牌是各式火鍋、自助吧則由可以隨意取用,但是希望客人能依食量取用、別浪費了食物。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自助吧裡有各式新鮮蔬菜、火鍋料,在蒸騰的霧氣裡顯得很新鮮。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數無限量供應的「雞蛋」吃到飽,在這蛋價騰貴的年代顯得特別突出。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朋友很喜歡吃蛋所以我們也拿了兩個,煮了鍋發現蛋很新鮮好吃!確實不錯。

「」//////--《》試讀 各式沾料

沾醬也是免費取用而且還設置了兩區的醬料供人取用,所以就算店裡很多人但是取用沾料卻不會擠仄。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醬料的選項包括:辣椒末、豆瓣醬、香菜、胡麻醬、蒜末、特級辣醬、薑絲、照燒醬、洋蔥丁、酸黃瓜醬、蘿蔔泥、沙茶醬、醃蘿蔔、腐醬醬與蔥花,應該是應有盡有了。呵。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這時店員先生來服務請我們點餐了,我們依續先選擇湯底、再選擇鍋物。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由於我們一早就從高雄出發到斗六、在外已經奔波了半天飢腸轆轆,於是點了「培牛、梅豚大胃王鍋」並加點我喜歡的海鮮。就變成這樣一大桌了。結果果然是吃不完啦,哈哈哈!

「」//////--《》試讀 剝皮辣椒湯

朋友嗜辣點的湯底是「剝皮辣椒湯」,送來的湯底果然滿滿都是剝皮辣椒。很超值的選擇。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這裡用的剝皮辣椒很大條、而且放了很多,我不禁笑說這鍋「剝皮辣椒湯」應該是把整罐剝皮辣椒都倒進去了。真有那麼豪邁,噗噗。

吃大胃王鍋!「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雲林斗六尊爵店/培牛、梅

放了這麼多的剝皮辣椒、湯果然也很濃郁,最後我們還很惜物地把剝皮辣椒全部吃完喔。呵呵。

「」//////--《》試讀 原味昆布湯

這天我用胡麻醬、蔥花、蘿蔔泥和沙茶醬調了得很意的火鍋料,所以對於湯底就不怎麼在意,點的是最簡單不過的「原味昆布湯」。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這「原味昆布湯」的確嚐得到海帶的鮮味,湯色我覺得很好看像是洋菜凍一般。呵呵。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這火鍋套餐的主食我選了白飯、朋友則是冬粉,都很適合鍋物。不過我向來覺得吃火鍋配白飯最讚了!白飯族萬歲。吃大胃王鍋!「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雲林斗六尊爵店/培牛、梅 太嗨了吧你

「」//////--《》試讀 培牛、梅豚大胃王鍋

朋友出的主意說要挑戰菜單上的「培牛、梅豚大胃王鍋」(850g),我覺得我很餓而且這頓說好是朋友請的,所以我說完全沒有問題。噗噗。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不過當「培牛、梅豚大胃王鍋」用超大白瓷盤送上來的時候我還是震憾了一下,這肉實在有夠多的啊!好豪華。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培牛、梅豚大胃王鍋」的內容物是「熟成中腹培根牛肉」與「台灣梅花豚肉」,各插了牌子標示得很清楚。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說好了是牛、豬肉各半,朋友是牛我是豬先分配好、所以就努力吃起來吧。唷呼!

吃大胃王鍋!「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雲林斗六尊爵店/培牛、梅 台灣梅花豚肉

「台灣梅花豚肉」處理成薄圓片狀,肉片可以看得到是以瘦肉為主、在當中分布著細絲般的脂肪。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這梅花豚肉的部位不會太肥也不會太瘦,很好。而且肉品片得夠薄、在煮沸的火鍋湯中涮幾下就熟了。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涮好的「台灣梅花豚肉」口感鮮嫩、沾上滿滿的醬汁後很容易入口的。我毫無懸念地把豬肉全部吃得乾乾淨淨、連裝飾的芽菜都吃了,噗噗。

吃大胃王鍋!「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雲林斗六尊爵店/培牛、梅 熟成中腹培根牛肉

朋友喜歡吃牛肉,所以「熟成中腹培根牛肉」是朋友負責的區域。呵呵。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熟成中腹培根牛肉」肉片是長條形的培根形狀,可以看得出來是油脂和瘦肉約相當的豐腴肉品。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培根牛肉處理得夠薄,用夾子夾著在沸騰的湯底中多涮幾下就可以吃了。鮮嫰肥美。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不過朋友吃肉的能力顯然跟不上認知,最後吃不完「熟成中腹培根牛肉」。我第一次跟這位朋友吃結果主食吃不完耶,實在很有份量。哈哈哈!

「」//////--《》試讀 鮭魚頭

由於光吃肉怕會膩,所以「鮭魚頭」是我加點的海鮮火鍋料。果然送來半顆放在碎冰塊上的新鮮鮭魚頭,再加上鮭魚下巴和鮭魚塊。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鮭魚頭」只要花時間熬煮、整個魚頭可以煮得很軟糯充滿膠質,好吃得不得了。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不僅「鮭魚頭」好吃,鮭魚下巴與鮭魚塊一經煮好後嚐鮮起來也很鮮美。人家說吃魚的人比較聰明、吃魚頭想必更聰囉。噗噗。

「」//////--《》試讀 本港鮮蚵(110g)

還有「本港鮮蚵」也是我點的。因為我點餐前有查過「火鍋世家」原來就是以海鮮特別肥美啊。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果然這份放在碎冰與牡蠣殼上送來的「本港鮮蚵」不但擺盤很好看,而且蚵很新鮮、簡直像剛剝下來的一般。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本港鮮蚵」很肥美,在火鍋湯中煮過後就像牛奶般充滿鮮醇滋味。挺不錯。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這堆蚵仔不但鮮美而且量多、我用漏勺煮了幾次才全部煮完,喜歡吃鮮蚵的話可以點這道。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邊燙鮮蚵我還邊想像要是可以煎成蚵仔煎配著吃多好啊!台灣人就是喜歡蚵仔煎啊,嘖嘖。

「」//////--《》試讀 飲料

吃火鍋火氣大自然少不了飲料,現場內用提供可口可樂、現磨咖啡、馬玉山熱飲、甜湯、餅乾……等飲品無限量供應。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我吃火鍋向來是配冰淇淋的,這頓餐所以也只喝了一杯熱拿鐵而已。剩下的胃容量要裝冰淇淋和霜淇淋啦,歐拉拉拉!

「」//////--《》試讀 冰淇淋

一開始用餐我其實就在注意冰淇淋區了,因為「火鍋世家」用的冰淇淋是少見的「Niseko 乳雪糕」。還附甜筒餅乾,好棒啊!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Niseko 乳雪糕」使用十勝乳源製作冰淇淋、廣告詞是「將整個北海道收進了一支雪糕裡」,多美啊。一定嚐嚐的啊。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四種口味冰淇淋都很好吃、乳香很濃,其中我最喜歡有巧克力脆片的口味。最後我忘了究竟吃了幾支甜筒、記得的至少三支六球吧,噗噗。

「」//////--《》試讀 霜淇淋

除了冰淇淋之外還有現場製作的「霜淇淋機」,我前面的客人吃到要掛出製冰中請稍候的牌子。可見很受歡迎,而且口味還會不時改新口味。值得期待。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霜淇淋」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請店員協助,現場製作的楊枝甘露口味霜淇淋口感綿密且甜蜜。連大叔都愛吃,呵。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吃火鍋大家都說容易上火,不過與其喝飲料我更喜歡吃冰淇淋降火、有霜淇淋當然也很不錯啊,多吃幾球還凍得吱吱叫。消火超有效,噗噗。

「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店 

便是這樣,雖然這次朋友到雲林談工作並不順利,不過我們在「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尊爵店挑戰了份量超群的「培牛、梅豚大胃王鍋」和新鮮海鮮,吃完後我們再慢慢搭車回家、養精蓄銳繼續下個星期再努力。好,加油。

「」//////--《》試讀「火鍋世家」雲林斗六尊爵店 FB:https://www.facebook.com/a055333398/

地點:雲林斗六市中堅西路79號   電話:05-5333398

營業時間: 星期二、三、五、六、日 11:00–14:00, 17:00–21:00 星期四公休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