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辣椒

向來我很愛入手各式調味料,因為好的醬料可以讓食物呈現更多美味;我也喜歡分享給同事和朋友,看大家一起讚賞好吃的醬料很令人開心!上禮拜我在 FB 看店家廣告時注意到「媽的辣椒」客家辣椒醬廣告,記得之前我在公司分享時就有同事說辣得很好吃!所以這次我又再下單一次全系列辣椒醬,自己吃還可以分享給同事一起享用。吃辣排暑氣,耶耶!

媽的辣椒

「媽的辣椒」是桃園專賣「辣椒醬」的調味料品牌,創立於 2017 年夏天以不添加防腐劑且通過 SGS 認證的客家手工辣椒贏得網路超人氣。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入手他們家的辣椒醬了(詳前文:媽的辣椒)。

媽的辣椒

這次入手的是他們最熱銷的五種口味,包括:蒜蓉辣椒醬、黑豆豉辣椒醬、蘿蔔乾辣椒醬、吻仔魚蒜蓉辣椒醬與全素辣椒醬,都是小瓶裝好攜帶的 100 克。

 全素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成份:朝天椒、葵花油、胡麻油

媽的辣椒

「媽的辣椒」傳承自客家媽媽給家人做的安心好滋味,以安心、衛生做好醬,全系列商品均符合 SGS 食品安全檢驗標準

媽的辣椒

「全素辣椒醬」 使用台灣在地食材新鮮手作客家媽媽風味的素食辣椒醬。

媽的辣椒

店家老闆娘因為熱愛旅遊特別設計了 100 克的小瓶便攜式包裝、即使外出也可以吃得到家裡的滋味。

媽的辣椒

「全素辣椒醬」在製作時加一滴水、不添加人工防腐劑,僅以台糖葵花油、胡麻油與在地朝天椒提出新鮮辣味保存期限為一年。

媽的辣椒

「全素辣椒醬」裡都是滿滿的辣椒、表現出有感的中辣口味,帶著淡淡的麻油香味。素歸素,卻是辛辣有勁

 蒜蓉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成份:朝天椒、蒜頭、葵花油、胡麻油

媽的辣椒

「媽的辣椒」正是因為媽媽做給在外生活的女兒、吃了大家都叫好於是成為品牌。可不是趁機會罵人喔,噗噗。

媽的辣椒

「蒜蓉辣椒醬」在製作時講究不加一滴水,僅使用台灣朝天椒與蒜頭等新鮮食材製作,也不添加人工防腐劑、人工色素或調味劑。畢竟是要做給自己家人吃的要採高規格標準。

媽的辣椒

「蒜蓉辣椒醬」小瓶裝單罐 100 克、正常版本則是 240g 一瓶,買大瓶裝的感覺更超值。

媽的辣椒

「蒜蓉辣椒醬」使用台糖葵花油拌炒蒜蓉製成、蒜味濃郁不死鹹,這個辛辣味和蒜香在夏天也很能促進食欲。

 黑豆豉辣椒醬x100g小瓶裝

成分:黑豆豉、朝天椒、蒜頭、葵花油、胡麻油

媽的辣椒

包括「黑豆豉辣椒醬」在內的這系列辣椒罐都有外出小瓶裝 100 克、一般版本 240g 一瓶,因應內容成分不同而採用不同顏色表現出特色。

媽的辣椒

「黑豆豉辣椒醬」使用黑豆豉、朝天椒、蒜頭、胡麻油等成分,想必是因為「黑豆豉」為主角的關係所以食品標籤採黑色為底。

媽的辣椒

「黑豆豉辣椒醬」在紅辣椒皮、黃色辣椒籽之間有著形狀完整的黑豆豉,顯現出濃濃的台灣黑豆豉鹹香滋味。

媽的辣椒

如果一餐沒加辣像很無趣的話、吃這「黑豆豉辣椒醬」炒的高麗菜可以吃得我頭皮流汗,在當中還嚐得到黑豆豉的特殊氣味以及蒜油與胡麻油香氣。不會無聊。

 蘿蔔乾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成份:蘿蔔乾、朝天椒、蒜頭、葵花油、胡麻油

20230722_065923.jpg

「蘿蔔乾辣椒醬」產品外包裝以橘色為底,堅持以好油為製做、全產品均經 SGS 安全認證品質通過。食品安全也很重要。

20230722_065953.jpg

「蘿蔔乾辣椒醬」使用新鮮日曬而成的蘿蔔乾與蒜油麻油慢火炒製而成,純粹以天然的方式保鮮開罐後應放在冷藏保存。

20230722_070411.jpg

「蘿蔔乾辣椒醬」小瓶裝單罐 100 克裡頭一滴水也沒有添加,所製作出來的辣椒醬呈現很吸引人的橘色調。

媽的辣椒

這罐辣椒醬除了蘿蔔乾的天然鹹香和口感之外,還有蒜頭、胡麻油的香味加持。這罐對我來說辣度也是中辣,吃了會辣到冒汗的。嘖嘖!

 吻仔魚蒜蓉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原料:朝天椒、蒜頭、吻仔魚、黑豆豉、葵花油、胡麻油

媽的辣椒

「吻仔魚蒜蓉辣椒醬」在寶藍色的食品標籤上有著辣椒'蒜頭和吻仔魚的圖樣,表現出最大的成分特色。

媽的辣椒

食材中的「吻仔魚」使用了台灣在地新鮮的「吻仔魚」製作,開罐就可以清楚看到用了不少的魚。

媽的辣椒

除了「吻仔魚」還有朝天椒、蒜蓉、黑豆豉、胡麻油……等風味食材,呈現多層次的風味。

媽的辣椒

「吻仔魚蒜蓉辣椒醬」中的新鮮吻仔魚先過油處理格外有滋味,在入口的朝天椒中度辣度外增加了細緻的海洋鮮滋味。

媽的辣椒

這罐蒜蓉辣椒醬無疑也是中辣滋味、拌飯拌麵都很來勁,我家媽媽就感嘆道:「這個有辣喔!」喜歡吃辣的人應該都會喜歡。

媽的辣椒

便是這樣我又入手了「媽的辣椒」五種客家手工辣椒醬、其中以「吻仔魚蒜蓉辣椒醬」在巿面上很少見顯得獨特,其他辣椒醬也辣得很有風味。這幾罐我要帶去公司分享同事用辣味增加胃口、一起克服這熱壞人的夏天。大家加油!

「媽的辣椒」官網:媽的辣椒

Facebook粉絲專頁:媽的辣椒

媽的辣椒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