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1.JPG

今年元旦以來的霸王寒流聲勢俱佳,這冬天以來一直炎熱的高雄氣溫陡降了多天、超過原來我所預期,於是這個冬天總算表現出冬季氛圍了!我對霸王寒流的明顯反應有二:一是很容易肚子餓,二是看到辣椒醬麻辣鍋就覺得特別親切!影響所及當我在「媽的辣椒」官網看到一整系列客家風味辣椒醬,就全部都宅配了……,於是這冬天又熱辣辣的了!

IMG_0550.JPG

「媽的辣椒」是位於桃園專做「辣椒醬」的品牌商家,有詩為證:「小時翠綠老時紅,佳品佐餐調美膳;火辣撩人味亦香,嘗他一勺辣椒紅。」這勺「辣椒紅」傳承了客家媽媽給家人的天然安心好味道,安心、衛生做好醬。

IMG_7015.JPG

我一口氣宅配了「媽的辣椒」全部口味的「嚐鮮 100g 小瓶裝」小試水溫,發現是傳統中帶變化的台式辣椒醬。不錯。

 蒜蓉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成份:朝天椒、蒜頭、葵花油、胡麻油

IMG_7025.JPG

「媽的辣椒」採用台灣在地新鮮食材,手作辣椒醬全商品均通過 SGS 食品安全檢驗。

IMG_7026.JPG

不添加人工防腐劑、人工色素或調味劑,還因為是媽媽手作的所以叫「媽的辣椒」。蠻風趣的,噗噗!

IMG_7028.JPG

「蒜蓉辣椒醬」使用新鮮蒜頭、台灣朝天椒等食材製作,製作講究不另外加入水份。

IMG_7083.JPG

真材實料的蒜蓉與紅辣椒、光是眼看著就覺得風味濃郁,入口後的辣味對我是中辣程度、蒜香味濃不死鹹。

IMG_7085.JPG

一位我認識的四川小姑娘(從大陸轉來台灣國小五年級)看到我在豆腐料理上添了滿滿「蒜蓉辣椒醬」,直說看起來很好吃她也想吃;我舀了一匙連豆腐帶辣椒醬給小姑娘品嚐,結果她稱讚說「好吃!」與四川辣椒相比各有秋千。

 全素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成份:朝天椒、葵花油、胡麻油

IMG_7034.JPG

「全素辣椒醬」使用台糖葵花油與在地朝天椒,製作客家媽媽風味的素辣椒醬。

IMG_7038.JPG

「全素辣椒醬」成份除了葵花油、辣椒之外就只有胡麻油,走麻油風的台式香氣。感覺更適合在這冬季裡享用了。

IMG_7039.JPG

開罐就可以感受到「全素辣椒醬」裡頭貨真價實的誠意,不加一滴水、不用添加人工防腐劑也可以保鮮。保存期限一年。

IMG_7064.JPG

「全素辣椒醬」滿滿的辣椒皮和辣椒籽,呈現有感的中辣風味。

IMG_7068.JPG

我在公司餐點裡加了幾匙「全素辣椒醬」,吃完不禁連頭皮都涔涔冒汗。誰還管這波寒流要下探幾度?

 黑豆豉辣椒醬x100g小瓶裝

成分:黑豆豉、朝天椒、蒜頭、葵花油、胡麻油

IMG_7018.JPG

「黑豆豉辣椒醬」一如其名在辣椒醬裡添加台灣特色的「黑豆豉」,連帶包裝罐外的商品標籤也是以黑色為底色。

IMG_7020.JPG

有道是「紅水,黑大方」,「媽的辣椒」這一系列辣椒罐設計都因內容物特色而賦予不同顏色、表現出相異的情調。

IMG_7022.JPG

我聽維基百科說「豉」最早出現在中國兩漢時代,是中華民族富有特色的發酵豆製品。感覺很養生很健康。

IMG_7075.JPG

「黑豆豉辣椒醬」除了說好的黑豆豉、朝天椒,還有蒜頭、胡麻油等醬料班底,表現出濃郁風味。

IMG_7082.JPG

「黑豆豉辣椒醬」的辣度也約略是中辣,可以當做調味醬或沾醬更增添菜餚的風味層次。鮮香有味。

 蘿蔔乾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成份:蘿蔔乾、朝天椒、蒜頭、葵花油、胡麻油

IMG_7042.JPG

手工製作的「蘿蔔乾辣椒醬」等辣椒醬品質通過 SGS 食品安全檢驗,除了美味外食品安全同樣重要。

IMG_7045.JPG

這次宅配的「蘿蔔乾辣椒醬」共五罐醬都是 100g 「外出小瓶裝」規格,正常版是 240g 一瓶。

IMG_7046.JPG

要小瓶的是因為這幾瓶我打算放公司冰箱裡、添加公司伙食用,所以小瓶好、不那麼惹眼。噗噗。

IMG_7049.JPG

加了「蘿蔔乾」的客家辣椒醬風味屬於中辣,對我來說是吃多後頭皮會汗濕成一片的辣度。

IMG_7056.JPG

在簡單的白味噌豆腐湯泡飯裡加上一、兩匙「蘿蔔乾辣椒醬」,添加了黑豆豉鹹味和蘿蔔乾香味、香辣開胃。

 吻仔魚蒜蓉辣椒醬x100g小瓶裝

主原料:朝天椒、蒜頭、吻仔魚、黑豆豉、葵花油、胡麻油

IMG_7030.JPG

「吻仔魚蒜蓉辣椒醬」在全系列辣椒醬裡算是別有特色,我第一次在辣椒醬裡看到「吻仔魚」的存在。

IMG_7031.JPG

食材採用了台灣在地新鮮「吻仔魚」,加上朝天椒、蒜頭、黑豆豉、胡麻油……等鮮味物質,味道層次豐富。

IMG_7033.JPG

無添加人工色素香料及防腐劑,純粹以天然的方式保鮮……我心裡其實是想說裡頭含油又有那麼多蒜頭朝天椒,再厲害的微生物也很難生長吧?

IMG_7060.JPG

裝罐滿滿的「吻仔魚蒜蓉辣椒醬」幾乎都是實料、當中可以看到小小的吻仔魚,中辣帶蒜香與海鮮味很能刺激食欲。

IMG_7061.JPG

便是這樣我入手了「媽的辣椒」100g 的「外出小瓶裝」,打算就放在公司裡悄悄提升公司伙食豐富度、讓一樣的員工供餐卻可以有不同層次的風味變化。很划算。這就是我向來喜歡醬料的原因了,讓日常飲食更加繽紛!不錯。

  媽的辣椒 官網:https://www.momchilis.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momchilissa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