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喜歡游泳  

太古時代當我還在唸高中時就挺喜歡游泳,即便泳技不怎樣但培養出興趣;隨著游泳次數如累積7-11的集點數般增加,正如同俗諺說「夜路走多難免遇到鬼」那般,不免遭遇意外……譬如有回在游泳池畔被偷的囧事真是麻煩!當事過境遷後回首顧盼這些陳年舊事,哈!又自己覺得好笑。

高中時我在台南唸書,從一年級起就租住在學校附近專租學生的公寓,有段時間住得近到……近到有次我們班導指著教室窗外某個可見陽臺上曬的衣服,由衣物的情況侃侃剖析主人的性格一番後,鐵口直斷說那些制服肯定是我的!這場合多令人尷尬啊,我沒賣班導的面子只是冷淡地不置可否(雖然那些衣服還真是我的);那棟宿舍除了離校近的特點之外,還坐東朝西,於是我住的房間(三樓的東方邊間)每天要受陽光直曬幾小時,房間內溫度特高,尤其夏天屋內悶熱到讓人吃不消、簡直和蒸蕃薯沒兩樣。

房間內溫度特高  

台南市也不愧是熱帶氣候,很有元氣的太陽總是盡責地將我的房間仔細加溫過一趟,直到我懷疑自己中暑為止。有回就在這樣一個炎熱的週末早晨,蒸騰的暑氣在房間裡增溫後逐漸液化、在皮膚上黏滯猶如加溫過的狗皮膏藥,連電風扇嘎啦嘎啦攪出來的也都是暖氣。在我絕望地放棄在宿舍裡繼續掙扎後,就將游泳所需的用品亂塞在背包裡,自個兒騎著腳踏車去台南市立游泳池打算游泳,好歹消減一下燠熱的暑氣。

到了游泳池後就一如平常,買票、換裝、將背包擺在男生更衣室置物格後下水。入泳池後我先打破幾次蛙式兩百公尺世界紀錄,讓全場為我奏起<We are the champions.>(呃,好吧,這事是發生在我回想的腦海裡啦!)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既沒有人溺水也沒有發生被泳裝美女搭訕之類的史詩篇章。總之這只是某個平凡無奇的游泳天,游得差不多後百無聊賴地準備換衣服走人。

可是,身在男生更衣室的我很快地愕然發現:即使尋遍那片靠牆的開放室置物櫃中所有格子,我的包包還是不見蹤影吔!從來都很願意相信人性本善、而且全身上下沒什麼可偷的我,一向是把包包隨便一擺而已從來沒出過錯。可是這回我張大了闔不上的嘴巴,不管是從第一格找到最後一格,還是倒著從最後一格找到第一格,仍然是找不到!我的背包又不是《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會隱形,也肯定不會自己跑走,那又怎麼回事?而且隨後我在一旁垃圾筒裡撿到我的上衣T恤,這下不用柯南出馬我也能肯定自己被洗劫了,除了上衣之外的錢包、衣物、宿舍鑰匙都不見了,叫我這下怎麼回家啊!

於是我轉身對著游泳池如雷地咆哮說:『是哪個OOO,敢XXX幹走老子的東西啊?』(呃,好吧,這事是發生在我回想的腦海裡啦!)接著我用疑神疑鬼的神情打量男更衣室的每個使用者,覺得每個人都很可疑,尤其是幾個身上刺龍繡鳳的兄弟眼神更可疑,於是我二話不說用霸王肘狠狠將他們勒翻,他們邊哭邊承認幹走了我的東西(呃,好吧,這事是發生在我回想的腦海裡啦!)可是在公立游泳池發生這種事又能怎樣呢,我想只能自認倒楣吧!

天可憐見,幸好竊賊還留給我一件上衣,我套上T恤將就著游泳褲就一路騎腳踏車回去……至少不用露點穿越台南市中心。一方面我用意志力盡量將自己縮小,希望自己就像是森林裡的伏石蕨般不受注目。哈!(乾笑)

回家的這一路上格外漫長,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天路上白眩的陽光和熱烘烘的道路;回到宿舍後雖然沒有開門鑰匙,但幸好我房間在邊間而且面向陽臺的邊窗總是不鎖,所以等四下無人後我順利打開窗爬進房間……踏進去的那刻,唉,熱喲!比起出門游泳前還要更熱惹。囧。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2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