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食堂

上週六朋友和我報名了財經達人的公益理財演講,兩個人一早就開車到會場等老師上課;結果那場演講非常超值,老師很風趣睿智且光是那身西裝竟是英國的皇室用品牌 GIEVES & HAWKES、要價台幣超過百萬。真幸好我有去聽!之後朋友和我到中西區的「艷食堂」吃一頓遲到的美味早午餐、一邊討論演說內容所得,有為者亦若是!

艷食堂

「艷食堂」位於台南市民生路上、是在地的早午餐店 & 餐酒館,店家斜對面就有停車場滿方便停車。我們這就來用早午餐。

艷食堂

店內店外裝潢都不經意表現出一種特殊的喜感,像是門口廊柱上鮮明的「看那邊、很好吃」等漫畫式招牌就不是尋常能看到的風格。噗噗。

艷食堂

面向大門口的舷窗擺置著好幾盆多肉植物的小盒栽以及空啤酒瓶、這次就不是我喝乾的啊!從玻璃窗可以看到裡面已經有比我們早到用餐的當地客人,很接地氣可見應該不錯。

艷食堂

推開木門進入「艷食堂」門內有一面是吧枱與滿滿的酒類擺設、會讓人覺得看這裝潢與其說是早午餐店更像是餐酒館。

艷食堂

其實兩個答案都沒有錯,只不過是在不同時段供應不同的餐飲食物罷了。

艷食堂

譬如這天我們希望能享用早午餐、不過入場的時間已經快下午一點鐘了,因此店家貼心地提醒我們早午餐供應時間是 ᴀᴍ 10:00 - ᴘᴍ 14:00。要留意服務時間。

艷食堂

餐酒館時則是從 ᴘᴍ 18:00 - 23:00。牆上雖然寫著「朝酒晚舞」但以餐酒館來說營業 不到午夜就打烊算是超級乖巧健康的了。不愧是有氣質的台南。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寵物友善餐廳

這兒還是「寵物友善餐廳」。我原先還沒有注意到,是看到隔壁桌客人帶著可愛的吉娃娃一起用餐我才留意到的。

艷食堂

在徵得吉娃娃男主人的同意下,我給吉娃娃拍了張特寫。很卡娃伊對吧! 試讀網址

艷食堂

一樓後方還有著木質樓梯通往二樓、沿路牆板都以各式各樣的酒類空瓶妝點,其中有好幾瓶看起來就很好喝的樣子。嘿嘿。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艷食堂」二樓座位

「艷食堂」除了一樓以二人、四人為主的位置之外,走上二樓還有更寬闊的空間,霓虹燈管寫著「有酒有故事」。一派餐酒館的氛圍。

艷食堂

二樓座位多是二人到四人成套的木製桌椅,看是要拆桌或併桌都方便。適合家庭用餐、小群體聚餐以至於團體包場都合宜。

艷食堂

磨石子地板也整理得很潔淨,真要是喝得微醺興起撤掉座椅跳支小舞都可以了。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艷食堂」二樓包廂

二樓的前端擺了好幾組的沙發與座椅、配上小圓桌就是挺好的談話地點,玩桌遊也不錯是不是!

艷食堂

將兩側的布幕拉起來就是隱秘的私人小包廂,在枝形吊燈提供的照明之下氣氛也挺好。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經典早午餐

「艷食堂」的菜單分類,主要是早午餐料理、餐酒料理、無酒精飲品與精選調酒,除了紙本外也有線上店家菜單可以挑選。

艷食堂

菜單做得很精緻之外、餐點菜色與飲料種類也很繽紛,有不少餐點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艷食堂

朋友與我經過半天的奔波後已經飢腸轆轆各自點了「鐵板煎牛舌佐軟法」與「厚切炸豬排咖哩飯」套餐,結果就送來一桌的餐點。很澎湃。這就吃起來。

「」//////--《》試讀 鐵板煎牛舌佐軟法

網路寫說「艷食堂」是台南第一間牛舌早午餐,喜歡吃牛肉的朋友於是在店員先生的介紹後點了「鐵板煎牛舌佐軟法」套餐。

艷食堂

早午餐中的系列套餐除了主菜之外,都附季節蔬菜水果沙拉、手作沙拉醬、主廚例湯與飲料。份量都不錯。

艷食堂

「鐵板煎牛舌佐軟法」就口味還分「濃香厚切煎牛舌套餐」和「清爽清燉滷牛舌套餐」。朋友點的是其中的濃香厚切口味,結果以石板盛裝送上真特別。

艷食堂

「鐵板煎牛舌」是以原塊紐西蘭牛肉香煎得粉嫩粉嫰的,看起來就很美味,還可以佐鹽蔥醬和紫洋蔥絲變化口味。

艷食堂

朋友讚說「鐵板煎牛舌佐軟法」煎得很好,保留濃香的牛肉滋味與牛舌的獨特口感。這早午餐實在太強了!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季節蔬菜水果沙拉+軟法

套餐均附「季節蔬菜水果沙拉」、選擇「鐵板煎牛舌佐軟法」套餐還加上軟法,一起盛在黑色陶盤送上顯得好豐盛!

艷食堂

用以搭配「季節蔬菜水果沙拉」的手作沙拉醬,朋友選的是莎莎醬、也可以拿來搭配軟法食用。真是好選擇。

艷食堂

「季節蔬菜水果沙拉」內容則包括:青花菜、小黃瓜、紅蘿蔔、香蕉、烤南瓜、玉米、芋泥……等蔬果,種類多份量也多。

艷食堂

在週六中午就吃到這麼一大盤當季的「蔬菜水果沙拉」,補充了很多植物膳食纖維肯定對身體很好。呵呵。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主廚例湯 

這天的「主廚例湯」是日式的海帶味噌湯,裡頭放了滿滿的都是蔬菜。

艷食堂

例湯裡除了海帶芽、高麗菜、紅蘿蔔、豆腐……等素菜外,還放了不少的美白菇。非常營養。

艷食堂

而且不要小看盛裝「主廚例湯」的陶碗很深,因此能裝的湯和蔬菜的量實在不少。朋友的湯最後就喝不完說湯料實在太多了,噗噗。

「」//////--《》試讀 厚切炸豬排咖哩飯

我在「艷食堂」官網有爬文先作功課,看到有網友盛讚「厚切炸豬排咖哩飯」好吃我也就仿效點了咖哩飯。

艷食堂

「厚切炸豬排咖哩飯」是以厚度 1.8 公分的原里肌肉條製作,經過分切、斷筋、捶打、醃漬熟成後裹粉酥炸而成。看起來實在很好吃的模樣。

艷食堂

炸豬排的外皮炸得香酥、咬在口裡還有刷刷聲,將厚切里肌肉汁鎖在裡頭。表現不錯。

艷食堂

「厚切炸豬排咖哩飯」除了佐飯、也可以沾咖哩醬變化口味,朋友也不禁說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請朋友吃了之後也說很棒!

艷食堂

咖哩不會很辣、是大眾口味的咖哩,與炸豬排、紅蘿蔔與烤南瓜都很配,也很下飯。所以我把一整碗白飯都嗑完了,嘿嘿。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季節蔬菜水果沙拉

艷食堂

我的「厚切炸豬排咖哩飯」也有「季節蔬菜水果沙拉」,滿滿的蔬果以玻璃碗盛裝、顯得很清爽。

艷食堂

裡頭的季節蔬果都很新鮮,搭配我選的凱薩醬很好入口。於是我也把所有的蔬菜都嗑完了,嘿嘿。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主廚例湯 

艷食堂

套餐附的「主廚例湯」與朋友的沒有什麼不同,可以看到裡頭有著滿滿的菇類和蔬菜。非常營養的樣子。

艷食堂

這碗「主廚例湯」的湯加上料實在不少、原先吃完餐點就算還沒有很飽,喝完這碗滋味濃郁的鮮蔬味噌湯也真的飽了起來。哈哈哈!

「」//////--《》試讀 濃可可鮮奶 I/H

原本我們點的套餐都有附飲品,菜單上也有寫是紅茶、無糖豆漿與豆漿紅茶等三種飲品選一。

艷食堂

朋友選擇套餐飲品折抵升級為「濃可可鮮奶」,可以選冷或熱飲。在台南的豔陽下朋友選了冷飲。

艷食堂

「濃可可鮮奶」以玻璃杯盛著附吸管送上,下層是濃可可上層是鮮奶、表面還灑了可可粉。好大一杯。

艷食堂

朋友讚說可可滋味濃郁、鮮奶也很新鮮,這一杯好營養美味的樣子。聊著聊著朋友還真喝光了。

「」//////--《》試讀 精選梅酒

想到「艷食堂」一到夜晚時分就搖身一變成為餐酒館,從菜單上也可以發現他們家的酒類主要以梅酒、威士忌與啤酒為主打。我的嘴巴就不禁渴了起來。

艷食堂

我在點餐時聽說調酒師傅在,我就以我們是外縣巿難得來一次情商來給我一杯精選梅酒解渴。調酒師人好還真答應了,謝謝!

艷食堂

我的「精選梅酒」使用 8% 日本和歌山縣產的檸檬酒、搭配 20% 南高梅酒,再加入檸檬汁、檸檬片、糖液與冰塊而成。

艷食堂

這杯冰涼的「精選梅酒」是有梅酒香的微甜調酒,喝著清爽順口、質感柔和就像三月的梅花般,慢慢才發散出溫柔的後勁。結果回程我在火車上就微醺著舒適到睡著了。呵呵。

「」//////--《》試讀 招牌馬鈴薯千層

艷食堂

「招牌馬鈴薯千層」是店家的招待,搭配著紅、白兩種醬料以陶盤盛上。頗有禪意。

艷食堂

店員小姐在送上餐點時囑咐要趁熱吃,果然外皮香脆、滿滿內餡入口柔軟充滿馬鈴薯的甜香,沾醬又可以改變風味。真是不錯的餐後甜點,謝謝店家的招待!

艷食堂

所以這回朋友和我專程去聆聽專家的理財演講收穫良多、專家呼籲我們應該要投資自己身上引人深思。結束之後我們決定到「艷食堂」去吃早午餐對自己好一點,餐點美味份量足、無酒精飲料和梅酒飲料的表現也都可圈可點,我們吃得挺開心的。這也是投資在自己身上的一種方式吧!再一起加油,唷呼。

「」//////--《》試讀「艷食堂」FB:艷食堂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41號

早午餐:ᴀᴍ 10:00 - ᴘᴍ 14:00 週三公休

餐酒館:ᴘᴍ 18:00 - ᴘᴍ 23:00 週二、三公休 官方Line ID:@476ttnmp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停車資訊

1.店家斜對面有付費停車場    2.兩側路邊停車

3.美術二館地下停車場 (步行約6分鐘)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鄰近景點

「南埕衖事」步行約2分鐘;「國立台灣文學館」步行約2分鐘

「林百貨」步行約4分鐘;「臺南市美術二館」步行約6分鐘

「臺南孔廟」步行約8分鐘;「臺南司法博物館」步行約8分鐘

經典早午餐!「艷食堂」早午餐/台南中西區/調酒/朝酒晚舞/煎 店家菜單:https://yan-bistro-tainan.my.canva.site/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