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會彰化農場

朋友之前分享八月到台北世貿一館參觀「2023 台灣美食展」的經驗,我注意到今年退輔會所屬清境、武陵、福壽山、彰化、臺東等五大農場聯手推出的特色農產品豐富又優質,非常引人入勝!我雖然無法到場參與這場盛會,總可以大吃美食來支持他們吧!我上網從「輔導會彰化農場」的官網宅配了多樣的風味伴手禮,從八彩麵到臘肉都很好味!我很喜歡。

輔導會彰化農場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稱退輔會、輔導會)是我國專門處理退伍軍人就業、就學、就醫、就養與服務照顧等事務的機關,在各地所屬機關即包括這次在台北合力展出特色農產品的五個農場機構,將在地農產品從農場新鮮直送到餐桌。我很喜歡這樣的供銷方式。

輔導會彰化農場

這次我是選擇從「輔導會彰化農場」彰配了八彩麵、七彩蔬果粄條、東央酸辣拌醬、香辣馬告素拌醬、滇緬台灣黑豬肉臘肉與滇緬台灣黑豬肉香腸等在地美食,還留下很多沒嚐試過的美食選項。

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 八彩麵(發財麵)

成份:馬告、紅蘿蔔、小米、樹豆、薑黃、洛神、山蘇、假酸漿

輔導會彰化農場

從「輔導會彰化農場」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可以看到從梨子到五更腸旺、再到奶油雙口味曲奇鐵盒等數十種美食選項,強調新鮮直送到你家。

輔導會彰化農場

其中「八彩麵」取諧音「發財麵」特別吉祥,而且真的有八種特色麵條、不由得教人眼睛一亮!

輔導會彰化農場

「八彩麵」包括馬告、紅蘿蔔、小米、樹豆、薑黃、洛神、山蘇與假酸漿共八種天然食材做成麵條,無油炸、無防腐劑、無色素、無香料,健康又多彩。

輔導會彰化農場

內容物共是八片 40 克重的彩色手工麵,包括馬告、紅藜、小米、樹豆、薑黃、洛神、山蘇與假酸漿葉等各種麵條我都是第一次吃到!會捨不得吃,呵呵。

輔導會彰化農場

「八彩麵」因為所使用食材的不同而有迥異的顏色,細嚐之下都帶有微妙的香氣和滋味的不同、而共同的是麵條質地滿Q的、煮了就好吃。我個人希望吃了能順帶發財就太棒了!

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 七彩蔬果粄條

成份:樹豆、野蓮、紫地瓜、玉女蕃茄、薑黃、毛豆、芝麻

輔導會彰化農場

「七彩蔬果粄條」也很多彩繽紛、一共有七種顏色粄條所組成,看著就很吸引人。

輔導會彰化農場

彩色粄條結合了美味與養生的元素,將樹豆、野蓮、紫地瓜、玉女蕃茄、薑黃、毛豆及芝麻共七種原住民食材做成麵條,太有特色了!

輔導會彰化農場

「七彩蔬果粄條」還有著七彩開運、健康發財等意涵,在吃得美味養生之際也搏個好彩頭。

輔導會彰化農場

全部麵條都採日曬乾燥、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要大家吃得美味也吃得放心。

輔導會彰化農場

煮「七彩蔬果粄條」就像煮麵條一樣要用足量熱水再放入麵條並攪開、不然粄條和粄條間會黏喔,煮好粄條再撈起來與佐料醬汁一起大火快炒入味。這個粄條是好吃的粄條。

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 東央酸辣拌醬

成分:芥花油、洋蔥、番茄、香茅、糖、蔥頭、辣椒、鹽、羅望子、蒜頭、魚露(鮮魚萃取物、水、鹽、糖)、南薑、蝦膏、麻瘋柑葉、L-麩酸鈉

輔導會彰化農場

除了麵條當然我也研究了「輔導會彰化農場」的醬料,發現了泰式的「東央酸辣拌醬」也就來一罐唄。誰叫我是痞客邦醬料王子呢!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 自己亂封

輔導會彰化農場

所謂「東央」來自於泰式酸辣蝦湯的泰國語音譯,而烹飪一碗「東央湯」就是要用到「東央醬」來決定湯的主味。所以對的醬料很重要。

輔導會彰化農場

「東央酸辣拌醬」規格是 200g 一罐、質地屬於濃郁的濕潤醬料,帶著一股東南亞的香料風味。

輔導會彰化農場

食材主要是使用了蔥頭、辣椒、鹽、羅望子、蒜頭、魚露、南薑、蝦膏……等辛香料與風味料製作而成,其實不太辣也不酸。重點是味道很鮮。

輔導會彰化農場

這罐「東央酸辣拌醬」很合我的口味、我很喜歡,除了除作泰式湯底之外直接拌飯、拌麵、調味或作沾醬都合拍。很百搭。

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 香辣馬告素拌醬

成份:馬告、朝天椒、芥花油、鹽、味精、檸檬酸

輔導會彰化農場

「香辣馬告素拌醬」則選用了新鮮小辣椒與台灣原生馬告入醬,一罐重量有 170g。

輔導會彰化農場

所使用的食材包括馬告、朝天椒、芥花油、鹽、味精與檸檬酸,無添加防腐劑與化學保鮮劑,所以開封後應放入冰箱低溫冷藏比較保險。

輔導會彰化農場

之前我到司馬庫斯玩時有參觀當地住民製作馬告醬的過程,看他們仔細挑揀處理真的很費時厚工、回來後看到馬告醬都感到格外親切。

輔導會彰化農場

這罐顏色紅彤彤的「香辣馬告素拌醬」開瓶就香味濃郁、散發出錯不了的馬告香氣,濃厚的香氣很開胃。

輔導會彰化農場

「香辣馬告素拌醬」可以嚐得到朝天椒的犀利辣味之外,還增添了股類似楜椒、檸檬及香茅複合的植物氣味,讓食物嚐起來味道更更有層次!這罐很香辣,嗜辣的朋友倒真的要試試。

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 滇緬台灣黑豬肉臘肉 

原料:台灣黑豬肉、小茴香、鹽、味精、胡椒、草果、八角、高梁米酒

輔導會彰化農場

「滇緬台灣黑豬肉臘肉」採真空包裝,可以看到上頭抹了厚厚的辛香料;產品具有屏東科技大學的檢驗報告顯示無檢驗出各式有害物質,是品質有保障的好臘肉。

輔導會彰化農場

乍看會覺得會不會辣?其實是以小茴香、鹽、味精、胡椒、草果、八角與高梁米酒製作的滇緬口味香腸,不辣的。

輔導會彰化農場

我用「滇緬台灣黑豬肉臘肉」切片後先煸香炒高麗菜、炒得香氣十足,還沒有嚐味就知道肯定很好吃。

輔導會彰化農場

這台灣黑豬肉用帶皮五花肉製成肥、瘦兼具,先煸香後再大火快炒還帶股高梁風味非常好吃。

我用一塊臘肉和大半個高麗菜炒了一盤,結果上桌一餐就吃得乾乾淨淨。這臘肉值得推薦。

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 滇緬台灣黑豬肉香腸 

原料:台灣黑豬肉、刺蔥、鹽、味精、胡椒、辣椒、草果、花椒、八角、高梁米酒

輔導會彰化農場

「滇緬台灣黑豬肉香腸」每包一斤同樣採真空包裝,不添加防腐劑、增色劑,同樣具有屏東科技大學的檢驗報告顯示是好香腸。

輔導會彰化農場

「滇緬台灣黑豬肉香腸」在還沒有香前之前就可以看到,是肥瘦兼具的香腸。通常這樣最好吃。

輔導會彰化農場

開封的時候還可以注意到每條香腸雖然都做得形狀完整、但是大小不一,顯現出手工製作的特質。香煎好就很好吃的樣子。

輔導會彰化農場

這道「滇緬台灣黑豬肉香腸」上了我家餐桌後我媽媽一嚐就說好吃!黑豬肉香腸中腸得到高梁和刺蔥等食材的滋味,非常有味道。這個也不錯,嘖嘖。

輔導會彰化農場

也就這樣雖然我沒能到台北看到「輔導會彰化農場」等五大農產的展售盛況,可是我從官網的產品中可以看到各大農產製做的農產品非常豐富、實際宅配到家後每樣農特產品的品質都非常優質,表現在同類型產品中肯定有前幾名。這很好,要支持!吃起來。

農場美食開箱!「輔導會彰化農場」美食組合/八彩麵/七彩蔬果粄「輔導會彰化農場」 官網:https://chvf.gov.tw/shop/

彰化農場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vfarm

彰化農場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vfarm

台東農場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FarmVac/

武陵農場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lingFarm0510/

清境農場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ingjingFarm/?locale=zh_TW

福壽山農場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ssfarm

輔導會彰化農場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