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答枳」水果罐頭
之前我在全聯逛店注意到來自泰國的水果罐頭「亞答枳」,當時正逢促銷於是我一次入手三只罐頭!回家後先開了一罐試味家人都覺得很新奇、這不就是泰國摩摩渣渣裡的豆豆嗎?沒想到現在還有罐頭可以買!結果是我家喜歡甜食的父親不到一星期就默默把三罐「亞答枳」都消滅掉,可見真的喜歡!我注意到全聯又有新特價就又入手做甜點。很適合這季節。

「亞答枳」水果罐頭

我家這邊的全聯「亞答枳」水果罐頭就放在台糖的鳳梨罐頭和水蜜桃罐頭之間,相較於台糖的老牌水果罐頭就挺新鮮。

「亞答枳」水果罐頭

以藍色為商標底色的「亞答枳」水果罐頭很好認,我這就入手來改善家裡的甜食選擇。噗噗。

 EBF「亞答枳」水果罐頭

成分:亞答枳、水、糖、檸檬酸、偏亞硫酸氫鈉

「亞答枳」水果罐頭

由於我們公司大門口左前方就有一家全聯,所以有什麼活動獎勵現在常使用全聯禮券。這次我入手「亞答枳」水果罐頭就也是用上了禮券。

「亞答枳」水果罐頭

「亞答枳」說起來就是泰國棕櫚取果肉,整顆去皮放入甜味的糖水中裝罐而成

「亞答枳」水果罐頭

罐裝設計使用拉環式的開罐設計,小心拉開就沒有問題——至少到現在我還沒有拉斷過——如果真不小心拉斷就要動用到開罐器囉。嘿嘿。

「亞答枳」水果罐頭

 

 

淨重 620 公克當中固形物有 330 公克,足足有半台斤其實量給得滿多。

「亞答枳」水果罐頭

「亞答枳」的果肉呈米白色半透明狀、很飽滿,我覺得看起來就像超大號的白米。噗噗。

「亞答枳」水果罐頭

不過「亞答枳」身為泰國水果,具有低熱量、高營養價值的優點,更符合現代人的優質營養觀。

「亞答枳」水果罐頭

「亞答枳」本人吃起來軟軟的、沒有明顯的味道,所以是靠別人產生風味。像是泰式甜點「摩摩喳喳」就是用椰奶、西米露決定味道。

「亞答枳」水果罐頭

原罐頭裡用的汁液是透明的糖水,味道還滿甜的。螞蟻人直接吃也是可以的。

「亞答枳」水果罐頭

我是試著加入草莓優酪乳還有比菲多,就是簡單又清涼的秋日甜點。

「亞答枳」水果罐頭

「亞答枳」冰得涼涼的,可以做成優格、剉冰或其他甜品的好搭檔、增加口感層次和飽足感。倒是不錯的冰品食材。

「亞答枳」水果罐頭

所以我又在全聯入手了來自泰國的「亞答枳」水果罐頭,從盛夏吃到現在已經是入秋時節、不過天氣還是炎熱得很,仍然很適合吃清涼的冰品,繼續吃起來。呵呵。

「亞答枳」水果罐頭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