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川鍋物

之前我先後用過幾台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用久用壞且不值得再維修之後逐漸囤積成一堆 3C 廢物、佔據了家裡不小的空間,可是又不能隨便丟垃圾桶回收是吧!前陣子我看到前鎮區有家專門回收舊電腦的店家,於是決定一次性把要處理的報廢電腦送去回收。事實上是滿有趣的經驗。解決後我和開車陪我去的同事找到附近的牧川鍋物」吃中餐、選擇了吃到飽鍋物吃得很開心。耶!

牧川鍋物

「牧川鍋物」是位在前鎮區一心一路的鍋物店、主打「肉品 · 蔬菜 · 鍋物通通吃到飽」,午餐、晚餐和宵夜時段都有供餐。

牧川鍋物

一樓座位主要是二到四人座位,桌子適合併桌質量比較輕、要小心不要一腳踢到桌子有點危險。

20230704_123628.jpg

除了一樓的店面之外二樓還有位置,事實上更適合小團體或家族聚餐包場。

牧川鍋物

店家還體貼地設置了可以讓小孩玩樂的遊戲空間,小人在裡頭玩耍、大人就可以盡情吃喝還可以就近看顧。

牧川鍋物

從小小孩到小孩的玩具都有,我都想要先玩一會兒再吃飯了。 你是幼稚狐狸啊

牧川鍋物

我們回到一樓落座點菜。在網路搜尋下我們發現「牧川鍋物」的湯底雖然不特別出名但其實很超級,採中央廚房統一製做鍋底後外銷多家火鍋餐廳遠及台灣北、中、南部。

牧川鍋物

湯底任選有:北海道昆布柴魚湯、隱藏版和風壽喜燒、川蜀香辣麻奶鍋、港澳起司牛奶鍋、潮汕海味干貝鍋、蒙古天香回味鍋、漢方草本藥膳鍋與台酒花雕麻油鍋,都是非常有特色的鍋底。

牧川鍋物

選完湯頭基本上就沒點餐的事了,因為接下來肉品、蔬菜、鍋料、主食、飲料、冰品無限量供應通通吃到飽。

牧川鍋物

主食有吃鍋不可或缺的白飯、與之搭配的是「秘製牛肉肉燥」,再撒點青蔥就是牛肉肉燥飯了。嘖嘖。

牧川鍋物

如果怕澱粉含量高不愛吃白飯的話,還有蒸煮麵、鍋燒麵、冬粉、王子麵、刀削麵與冬粉等多種適合煮鍋的主食。

牧川鍋物

吃鍋物比較少看到店家提供鍋燒麵,所以我興沖沖地拿了鍋燒麵當午餐最後壓軸主食喔。

牧川鍋物

無限取用的鍋物的蔬菜類包括有: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木耳……等多量的蔬菜,以及油條、豆腐豆皮等鍋物。

牧川鍋物

十幾種蔬菜與火鍋料的量都給得滿足的、店員也會不時巡視補足,始終都不會有不足的情形。

牧川鍋物

不過在自取鍋物裡最厲害的應該是無限自取的肉類了,包括有:低脂牛、雪花牛、梅花豬、培根豬、鮮嫩雞、放山雞、巴沙魚與櫻桃鴨。

牧川鍋物

肉的份量約莫是 3 盎司。以一般人的食量來說,其實每種肉類取兩盤吃完就吃得很撐了啊!嘖嘖。

牧川鍋物

在開吃鍋之前也少不得幫自己調個合意的吃鍋醬料,選擇項有辣椒碎、蒜碎、洋蔥碎、蔥花;以及店家的獨門醬料包括:沙茶醬、胡麻醬、和風醬與柚子醬。

不夠的話還有白醋、醬油和香油,喜歡什麼自己來。

牧川鍋物

我調製了很平實的沙茶醬+胡麻醬+蔥花的火鍋醬,其實這頓午餐也沒怎麼用得到。因為鍋底就很有味了。

牧川鍋物

等鍋底送上時,我們桌上已經擺了滿滿一桌子的豐富鍋物了。這就狼吞狐嚥吃起來!

牧川鍋物

 川蜀香辣麻奶鍋

我選的是「川蜀香辣麻奶鍋」湯頭好極了、有豐富的香麻味道但不辣口,當中嚐得到溫潤的甜味。

牧川鍋物

要是喜歡麻香口味的食物,基本上點這鍋濃郁的湯底後連火鍋醬都可以省下來。因為夠有滋有味了。

 蒙古天香回味鍋

同事點的是「蒙古天香回味鍋」,當中有紅棗、枸杞和多種的辛香料,滋味甘潤有味,這個也很有特色。

牧川鍋物

嚐一口滋味渾厚的湯底,就可以了解為什麼他們家的湯底可以外賣到台灣北中南了。

 鍋物無限取用

這鍋吃下來最受我同事讚賞的肉類是「低脂牛」、說很嫩很好吃。

牧川鍋物

相對之下「低脂牛」較「雪花牛」的瘦肉比較多、重健康自然會喜歡「低脂牛」囉。

牧川鍋物

話雖如此我看同事除了續盤「低脂牛」還至少吃了兩盤以上「雪花牛」,我發現我同事也滿能吃的!

櫻桃鴨」肉片是紅肉為多的鴨胸肉、肉週圍帶著脂肪層,煮熟後口感偏瘦肉但帶著鴨脂的甜味、表現超乎我的期待。

牧川鍋物

培根豬」的瘦肉與油脂大概各佔一半、我同事怕胖就不想吃;我反正蝨多不癢債多不愁、這培根豬口感既嫰滋味又鮮,吃得可高興了。噗噗。

牧川鍋物

煮「培根豬」的好處就是即使久煮肉質還是很嫰、並且很適合各式沾醬,大口吃肉很開心。我吃完先拿的兩盤後還續盤了,呵呵!

牧川鍋物

而「梅花豬」則受到同事的讚賞,說不油又鮮嫰。說明了店家供應的肉品質不錯的。

牧川鍋物

我吃鍋物喜歡配飯、配麻奶鍋煮過的肉更是一口接一口,簡直是白飯殺手。

牧川鍋物

吃肉也要吃蔬菜和火鍋料、油條尤其和麻奶鍋很對味,還有南瓜煮了很軟很綿也是好吃。

牧川鍋物

另外「鮮嫩雞放山雞」的肉味比起豬牛則偏清淡,不過既富蛋白質且少脂肪。要維持身材吃雞肉應該是最佳選擇?

牧川鍋物

不然吃「巴沙魚」也可以、煮至熟透後入口又軟且綿,沒有魚腥味。不愛吃海鮮的同事也說這魚片不錯。

牧川鍋物

吃鍋到一半我們需要加湯時是到自助加湯區自取、店家提供的是原味昆布高湯,如果需要其他原湯就要洽服務人員囉。

牧川鍋物

吃了大量熱呼呼的火鍋菜、店內的飲料與冰淇淋無限量供應,飲料有錫蘭紅茶、蜂蜜綠茶、金選奶茶、白桃烏龍、可爾必思與蔓越莓醋。我喝了好幾杯重口味的金選奶茶

牧川鍋物

同事則是喜歡「白桃烏龍」、飲料上還標示(日本),說有喝到白桃味!

牧川鍋物

相對於飲料我更呷意的是吃火鍋後必吃的冰淇淋,「布拉芙四種口味冰淇淋櫃就擺在入門的地方、一定是要好好品嚐一番啊。

牧川鍋物

布拉芙」冰淇淋有摩卡脆片、香草巧克力粒與草莓芝士蛋糕等冰淇淋口味,還提供冰淇淋甜筒。我每種口味冰淇淋都吃了最喜歡富有口感與滋味變化的摩卡脆片了。

牧川鍋物

吃到布拉芙冰淇淋兩人也就實在是吃到很飽,差不多是時候買單了。這餐在「牧川鍋物」因為同事來幫忙所以由我請客結帳,發現加入會員結帳還可以累積點數換海鮮。

牧川鍋物

加入會員開卡費是一百元、消費多少金額一元一點可以累積點數換優惠。我估計往後都有機會往前鎮辦業務,累積點數很快其實挺划算,可以辦!

牧川鍋物

也就這樣,上星期我因為處理電腦的問題所以跑了一趟前鎮區,路途是有點遠所以辦完事情後就跟同事選擇在左近的「牧川鍋物」吃鍋,火鍋湯頭做得很有深度、無限取的肉類與海鮮表現都不錯,再加上鍋物和蔬果與冰淇淋,這一餐吃得相當盡興。辦了會員卡後下次再來吃,啾咪!

 牧川鍋物 FB:牧川鍋物

地址:前鎮區一心一路148號

電話:(07)721-3700  午餐時段:11:30-15:00 晚餐時段:17:30-21:00 

宵夜時段:21:30-23:30(須8人以上預約)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