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魚

這次端午節連假共有四天,我的筆記型電腦看準了在連假的前兩天晚上出毛病、結果我假期開始的第一天便把「伯利恆之星」送維修,我覺得 3C 產品根本是看準人類最需要的時候才出毛病!總之假期還是要過,幸好我宅配的「橘子魚」水產和肉品在假期前就準時冷凍配送到家,假日就可以有餘裕弄想吃的食物犒賞自己。這家「橘子魚」生鮮品質不錯!

橘子魚

「橘子魚」是海鮮及肉品的電商品牌,隨著外食族群不斷增加,以提供顧客高品質、高水準與低價格的美食為己任,供應各式優質生鮮食材。

這趟我入手的生鮮食品內容有:鱈厚切 + 手工蝦仁 + 松阪豬 + 飛魚卵香腸 + 帶骨牛小排 + 魷魚圈,趁著端午連假我有空可以慢慢享用。讚讚!

 鱈厚切

橘子魚

「橘子魚」的生鮮產品使用了專屬的橘色、白色為主的密封袋包裝,很有品牌質感。

橘子魚

「鱈厚切」透過包裝透明的部份就可以看到真的切得很厚、名不虛傳。

橘子魚

「鱈厚切」一份有 300g,我先抹鹽半小時後把鹽洗去、再以薑絲、蔥花、辣椒絲、醬油再加一點米酒調味,用電鍋蒸熟。

橘子魚

待電鍋蒸至跳起來後再悶十分鐘,這道油光閃閃的「薑絲蒸鱈厚切」就完成了。

橘子魚

「鱈厚切」的肉質鮮嫩肥美、用筷子輕輕一挾就快散掉,連魚骨都熟透了。這鱈魚好鮮好好吃!

 手工蝦仁

橘子魚

「手工蝦仁」也是以同系列設計的包裝袋封裝,單包份量 200g。

橘子魚

包裝裡滿滿都是生鮮的蝦仁,目視就可以注意到每個蝦仁都很完整新鮮。

橘子魚

拿到品質這麼好的「手工蝦仁」,我一時變得三心二意,不知道要做滑蛋蝦仁好呢、還是用冰箱裡的蘆筍炒蝦仁。

橘子魚

將蝦仁從冷凍庫改放冷藏室退冰後、這天我發現家裡冰箱裡有一碗「肉羮已經吃完的肉羮湯」,就決定應變把蝦仁放進去煮成「蝦仁肉羮湯」。

橘子魚

做法是把肉羮湯煮熱後將「手工蝦仁」放入、等蝦仁從青轉粉紅即關火用熱度將蝦仁燜熟,結果這道蝦仁羮非常受歡迎、家人都讚說蝦仁很大尾也很新鮮。不錯!

 松阪豬

橘子魚

「松阪豬」一包 250g,屬於沒有調味過的生鮮食品需自行料理才能食用。

橘子魚

「松阪豬」雖然是以瘦肉居多、但是細緻的油花細密分布,可以想見料理後肉味肯定鮮美。

橘子魚

店家已經先將「松阪豬」處理成適口的片狀,所以直接以醬油、鹽、白胡椒再加一點米酒抓醃十分鐘備用。

橘子魚

我發現家裡還有之前買的洋蔥就切一顆來用。結果我想說這批洋蔥好像已經買一段時間了應該不會嗆、就很大意地直接在砧板上切成洋蔥細絲後下鍋煸香。

結果我一邊炒洋蔥等洋蔥變褐色一邊狂流眼淚、眼睛幾乎連張都張不開!等洋蔥褐化後再放入備用的「松阪豬」炒至肉全熟就完成「洋蔥香炒松阪豬」。

橘子魚

等到這道松阪豬肉上了桌我還在止不住地狂流眼淚,松阪豬肉入口的口感Q彈、充滿豬肉的鮮甜滋味,與炒過的洋蔥很合。是讓人流淚地好味道!

 帶骨牛小排

橘子魚

「帶骨牛小排」一份是 300g,內有大塊與小塊各一的牛小排。

橘子魚

「帶骨牛小排」延著牛骨有著明顯的牛脂與結締組織,可以想見煮熟很肯定滋味鮮甜。

橘子魚

我用平底鍋熱好油後慢煎退好冰的「帶骨牛小排」、同時另起一鍋炒些蘆筍搭配,營養更均衡。

橘子魚

我將「帶骨牛小排」用小火慢煎至五、六分熟後起鍋,完成「香煎帶骨牛小排」。

橘子魚

香煎好的「帶骨牛小排」是要給我媽享用的,她讚說這牛小排肉質鮮嫩柔軟、滋味很鮮美。獨享牛小排她可高興了,呵呵。

 魷魚圈

橘子魚

生鮮的「魷魚圈」一份有 200g,可以看得到魷魚很新鮮、外皮的花紋仍然很清晰。 

橘子魚

200g 的「魷魚圈」足以烹調出一道不錯的好菜了,這麼新鮮很好調理。

橘子魚

等要煮午餐時我巡冰箱發現原本想用來炒蝦子的蘆筍還在,就拿出來切成適口大小炒這「魷魚圈」好了!

橘子魚

我先將蘆筍炒熟後、加入退冰好的「魷魚圈」轉大火快炒並加入米酒和鹽調味,等魷魚變白就關火起鍋做好「蘆筍鮮炒魷魚圈」。

橘子魚

炒得熟度恰好的「魷魚圈」口感柔軟、滋味鮮甜,用來炒蘆筍真對味。蘆筍真的跟海鮮都很合,嘖嘖。

 飛魚卵香腸

橘子魚

「飛魚卵香腸」1 包 5 條以透明塑膠袋封裝、肉眼就可以看到香腸上的點點飛魚卵。

橘子魚

我家料理香腸向來是退冰至室溫後、再以多量的油半炸半煎,「飛魚卵香腸」也是比照辦理。

橘子魚

煎好的「飛魚卵香腸」形容很完整好看,一口咬下後都可以吃得到香腸肉當中的飛魚卵、咬破時有啵啵啵的感覺,增加口感也增添美味。這香腸用不著配大蒜就夠好吃了!

橘子魚

也就這樣我在端午節連假前夕宅配了「橘子魚」、家人收到後就直接冰到冷凍庫去,接著我們在連假就有六款生鮮肉品海鮮可以打牙祭。每樣食材都很新鮮、宅配到家更增添便利性,我很喜歡這樣既方便又好味的食材。吃起來,耶耶!

「橘子魚」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uyecompany

官方LINE:「橘子魚」 (凡私訊粉絲團或LINE官方買滿1000,提供折扣碼折抵200元,

                  折扣碼:OF520,活動日期至2023/09/15截止)

橘子魚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