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在上週末公司附近的單位辦活動,老闆認為要積極打入當地生活圈子所以積極宣傳,還在公司裡組織了兩日的支援志工;由於先說好是義工因此同仁參與度不高,我則是拗不過人情所以認真參與了第一天的活動。後來對方單位被我們的熱忱感動發給禮券以表達感謝之意,我領到後加碼在全聯入手了一支「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犒賞自己一番。嘿嘿。

拉楓莊園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在全聯酒水類裡算是中等價格、小資男女也可以負擔,要價在這次領到的全聯禮券之內就有、所以就是它囉!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La Forge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Pays d'Oc, France 2019)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拉楓莊園」位於法國南部的朗格多克,所遵行的釀酒哲學是善用法朗格多克的土質與地中海的氣候特色。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拉楓莊園」在 2020 年度曾被票選為歐洲年度最佳酒莊,是非常有實力的知名酒莊。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玻璃酒瓶上的紅酒酒標設計就是位於南法朗格多克的莊園建物,能在歐洲眾多釀酒莊園裡獲選年度最佳酒莊除了酒釀得好之外、還有歷史與文化傳承的意義。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其中「拉楓莊園」的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使用了 100% Cabernet Sauvignon(卡本內蘇維翁)葡萄、18-28 年葡萄藤生產的葡萄釀造。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單瓶容量:750 ML、酒精濃度:13.5%,原本在台灣的幾個煙酒量販網頁可以找得到。如今在全聯酒類飲料區就可以購買得到。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封瓶口的酒鋁箔帽上鐫刻有「拉楓莊園」的名字「La Forge」,我用小刀去掉包覆的鋁箔這就來開罐。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我使用慣用的充氣式開瓶器,將開瓶器針狀的部位從軟木塞中央戳入到穿透,然後上下反覆推動紅色把手地方往酒瓶內充入空氣。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根據壓力的原理,軟木塞很快就被空氣壓力推出來了。想像一下替籃球充氣的畫面、大概就是那意思。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軟木塞上也烙印著「拉楓莊園」的「La Forge Estate」酒莊名稱,散發出淡淡的好聞葡萄酒香。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我家妹妹這半年來特別喜歡一次買一大袋麵包回家、完全不吃米飯,我就用不同麵包來搭配這支「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試酒。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這支法國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在釀製過程中,葡萄酒陳放在橡木桶中達 6 個月、使用的橡木桶 70% 為美國橡木桶及 30% 法國橡木桶。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的酒色呈深石榴紅,彷彿紅寶石一般透出美麗的光澤。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葡萄酒香裡透出莓果與菸草的氣味,香氣優雅質樸不嗆鼻。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我先後使用紅酒杯與香檳杯試喝這支來自法國的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入口的口感柔順不澀不酸且富有果香。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這支紅酒入口就很柔順好喝、酒體較輕盈,是適合大眾口味的柔軟酒款。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我開瓶時剛好有很會喝酒的女同事來找我,由於她下半天也沒有班所以我請她用香檳杯喝「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女同事讚美說這支「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喝起來很順、很好喝,說我很會選酒。呵呵。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我們喝著這瓶「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配麵包,覺得用來搭配麵包、紅肉與重起司都很合適。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當我跟她說這支來自法國年度最佳酒莊的「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在全聯福利中心就有得買以及入手的價格,她也不禁讚我選得好呢。呵呵。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話說這幾個月我平常都喝蘇格蘭教師(教師 Teacher's )調和威士忌,是好喝不過總想偶爾換點口味、喝點比較容易入口的,這次意外收到全聯禮券就全部灑下去兌成「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口感柔順很適合在各種時候喝一杯。真不錯,很開心!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拉楓莊園」桶藏特級蘇微翁紅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聯福利中心 拉楓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