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最近我的單位運勢低、全部五個人有四個先後確診,而且我們主管還第二次確診星期四才能上班,別的辦公室已經說我們這單位是不是要祭改一下!雖然我們主管(在第二次確診)之前就說要我們找間廟拜拜,結果她自己就先頂不住……總之我上週六跑到廟裡補拜拜,順帶在不遠處的「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晚餐、吃完正等著時來運轉。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距離我們參拜的鳳山龍山寺 79 公尺、走路花費一分鐘,衝著店名「不一樣」也要進去吃吃看、希望我們的運勢也轉折增上「不一樣」了。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店面打理得很乾淨整潔,從面向中山路的落地窗與玻璃門可以看到裡頭的裝潢擺飾風格俐落簡約。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天花板和最內的牆壁設計成暖橘色、兩面的側牆則是刷白,營造出溫馨迷人的氛圍。

店內一樓的座位以二人座位和一排靠牆高腳桌,適合小團體與個人用餐。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點菜的方式為 1.湯頭、2.主食、3.辣度、4.附餐,招牌鴨血豆腐還有同行加購價 50 元的優惠價。我們自然也加點了。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鍋物看起來很豐富於是我們各自點了不同的鍋物,並且叫了小菜與飲料。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感覺上好像沒有叫多少東西、可是等食物送上來就擺滿了桌子還得併旁邊的桌子才擺得下,挺澎湃的。

 主題海味套餐

「主題海味套餐」是我選的餐點,湯頭選「麻奶」、主食「蒸煮麵」、辣度「微辣」,附小菜與甜品。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小菜」是高麗菜泡菜,口感脆爽、滋味酸酸甜甜,冰得涼涼的正開胃。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主題海味套餐」以白色雙耳鍋盛裝,「麻奶」的湯頭中煮了中卷、白蝦、火鍋料與時蔬。好豐富的山珍海味。

「麻奶」湯頭煮得極好、奶味濃郁帶著麻辣醬底的香氣,我選了微辣更能嚐得到食材的鮮滋味。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主題海味套餐」裡的中卷非常新鮮、煮得正好非常鮮嫩柔軟,有這表現我很滿意。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新鮮白蝦給了兩條、煮得也是恰到好處,在麻奶的鍋底風味下很能烘托出鮮味。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主食」我選了「蒸煮麵」、辣度「微辣」,處理成乾麵灑上店家特製的中藥乾拌辣粉送上。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麵乍看之下很辣其實不會、一點微辣正好促進口味,我說如果店家如果願意在麵上切些蔥花兒灑上就更完美了。要是我就會那麼做。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套餐的「甜點」則是「紅棗銀耳甜湯」,冰鎮得涼涼的好有質感。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吃過麻奶口味的鍋物與麻辣的麵食,再用白瓷湯匙慢慢舀著甜湯喝做為結尾。一整個感覺就很優雅喔。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平常我在我們家這裡的路邊攤買用塑膠袋裝的麻辣燙習慣了,吃到這麼優雅的「主題海味套餐」

 主題鮮蔬套餐

同事點的「主題鮮蔬套餐」湯頭是「叻沙」、主食「法式麵包」、辣度「微辣」,附「鴨血豆腐」。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主題鮮蔬套餐」的內容包括有:鴻喜菇、雪白菇、鮮蔬、韓式年糕與料理,看不到的湯面下還鋪了不少高麗菜。料其實給得滿多。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光是菇類就給了鴻喜菇與雪白菇兩種菇類,正是同事最喜歡吃的蔬菜了。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叻沙」湯頭滋味濃醇、是我喝過的「叻沙」裡最順我口的,我問老闆發現他們家的湯頭可以採預購方式訂購。湯包且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值得買回去煮鍋!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同事選的主食是「法式麵包」我原本以為選得很突兀,我在麻辣燙店裡根本就沒有看過、也不知道該怎麼吃。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等到同事把「法式麵包」浸漬在叻沙湯底、我就懂了,原來不懂得吃的人是我啊!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麵包吸了湯汁後、口感柔軟而富有鮮滋味,真的是很具外國風情的吃法。可以試看看!

 鴨血豆腐

主題鮮蔬套餐」原本就有附「鴨血豆腐」、我又加點一份兩人同行的優惠版本,所以我們有兩份「鴨血豆腐」。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畢竟吃麻辣燙最經典的就是吃「鴨血豆腐」,一人一份吃個夠。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結果麻辣「豆腐」的部份富有豆味、口感也剛好不會太硬或軟爛,煮得又入味。表現不錯。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麻辣「鴨血」的表現則更令人印象深刻,用筷子挾起就柔嫩得要散掉、但又有足夠的柔韌度不至於散掉,咬在口裡之鮮辣度讓我慶幸加點了一份。

 老油條

在菜單上我看到有「老油條」也點了一份、看到麻辣鍋就加點油條是我這幾年學到的吃法。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老油條」外殼吸了湯汁後變得柔軟富有高湯的滋味、內裡則保持硬爽,更豐富了滋味和口感。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我得說吃麻辣燙老油條」還真是必點,頗加分!

 韓國魚板 

加點的「韓國魚板」以竹串的方式擺在瓷碗裡送上來兩串,剛好一人一串不會打架。呵呵。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灑上店家特製中藥乾拌辣粉的「韓國魚板」富有海鮮的鮮味、辣味很提鮮,這個好吃。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吃麻辣燙多少會口渴,店裡有想喝什麼自己拿的自助式飲料櫃,供應可樂、茶飲等好幾種解辣解渴的飲品。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我們一開始就選了瓶烏梅汁,濃郁的口味很能鎮住麻辣的刺激感。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飲料區有供應白開水,與這台白色的「SANSUI 山水」微電腦全自動製冰機。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天氣這麼熱我一直想要一台製冰機、只是家裡面實在用不到那麼大量的冰塊所以我只看不能買,沒想到在麻辣燙店家裡看到。

所以我很興奮地去挾了好幾次冰塊,這子彈圓頭狀的冰塊真的很優雅是不是?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這時我們也吃得差不多了,我先去埋單發現兩人套餐加小菜的麻辣燙七百元有找、還有滿 200 送 100 的活動贈送了一百塊抵用卷。滿划算。

20230606_175024.jpg

拿著一百塊的「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折價單,我想像著要是這次拜拜後辦公室還是氣運低的話、下次再出來拜拜就再到這家麻辣燙吃好了,畢竟是我頭一次吃過這麼氣質高雅的麻辣燙、食材好火候拿捏得好、現在還給用折價卷真的很優惠。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要再來祭改,該期待嗎?噗噗。

「8 hot 不一樣的麻辣燙」 FB:https://www.facebook.com/eighthot/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路3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上午11:00 - 下午11:30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