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禧茗茶

這個月我罹患急性腸胃炎折騰了幾天、連帶我父親也感到身體不舒服,可見這波病毒傳染力很強;總之當我們逐漸恢復正常能吃能喝之後,他不知道從哪裡聽來開始主張喝茶有助增加免疫力,降低感染風險。只是我家裡平常不常喝茶一下子還真找不到茶葉,於是我火速宅配了「天禧茗茶」兩款高山金萱茶,發現我爸每天都有認真泡來喝。他喜歡就很重要,不錯!

天禧茗茶 

「天禧茗茶」品牌成立於 1999 年,二十多年來秉持「推廣在地台灣茶好茶」的初衷一路走來、為喜歡茶的人們找尋適合的優質茶品。

天禧茗茶

我擔心買單一茶種如果我父親喝不慣就不好,所以我一次宅配了「天禧茗茶」的「杉林溪千歲金萱」與「阿里山太妃金萱」兩包茶。全家店到店貨到後我自己兩款都先試喝了,是茶味溫婉的好茶。

 杉林溪千歲金萱

內容物:茶葉

天禧茗茶

「天禧茗茶」提供多款優良的高山茶茗,包括:大禹嶺系列、阿里山系列、杉林溪系列與梨山系列等高山茶,以多年的優良信譽為品質掛保證。

天禧茗茶

這次我宅配的兩款高山金萱茶都是 2 兩茶品,在正式包裝外還包覆一層以環保再利用的再生紙設計的紙包裝、設計採隨機,目的是為了讓收到的人有拆禮物的感覺。頗有趣味。

天禧茗茶

不知春系列的「杉林溪千歲金萱」用的茶葉品種是 : 台茶 12 號/金萱,製茶過程中將茶葉團揉成為球型。飽滿的茶團聞著有淡淡的林木和山的氣息。

天禧茗茶

我泡茶習慣喝冷泡茶、以低溫的冷開水花幾個小時慢慢泡金萱茶葉釋出風味。這樣的冷泡茶喝起來風味格外溫柔。

天禧茗茶

「杉林溪千歲金萱」泡開後可以看到葉片非常完整飽滿、色澤嫩綠嫩綠的,入口有股淡淡的(無糖)奶茶風味、味甘不澀。我覺得這金萱茶很適合初學者與奶茶控,喝得到款款的奶香味兒。

天禧茗茶

最近高雄總是看起來要下雨又不下雨的、悶熱得很,慢慢呷一杯冰涼的「杉林溪千歲金萱」茶是解渴又芳香。

天禧茗茶

我還在茶裡加入壓碎的果凍和帶果粒的果汁,讓「杉林溪千歲金萱」的涼茶既有茶香味又帶水果的果甜味與柔軟果凍口感。我很喜歡這樣子變化的涼茶喝法。

 阿里山太妃金萱

內容物:茶葉

天禧茗茶

第二款「阿里山太妃金萱」在金色正式包裝外、也有包覆的再生紙包裝,紙質略薄並以少量膠帶包裝、方便客人拆封時不會太感麻煩。

天禧茗茶

初春「阿里山」茶區的「太妃金萱茶」現在時節就可以喝到,店家的廣告詞寫的是「用太妃糖幸福感奶甜香治癒疲憊」ㄟ心。很浪漫對吧!

天禧茗茶

「阿里山太妃金萱」來自海拔高度 1200 公尺的阿里山,茶種是經典的金萱「台茶 12 號」。

天禧茗茶

「阿里山太妃金萱」單包淨重 2 兩約 45 公克,茶葉揉製成圓球狀;熱茶一沖就開,而我則喜歡用冷開水慢慢浸泡茶葉到出味、聽說對身體更好。

金萱茶葉從在冷開水中載沈載浮到完全舒張開來釋出茶味,喝起來確有一股淡淡像是太妃糖的奶香氣息。怪不得被稱做「太妃金萱」,有道理!控糖族與奶茶控相信會喜歡。

天禧茗茶

我還拿冰得涼滋滋的「阿里山太妃金萱」加入蜂蜜和切半的水果小番茄成為甜茶湯,假裝自己是皇上喚小廝給自己來碗涼涼的甜茶湯好貴氣。噗噗。

天禧茗茶

我向來要喝冰涼的飲料才覺得解渴,所以我覺得這天氣來碗冷泡茶絕對比我爸用熱茶沖一大壼茶更適合夏日風情。呵呵。

天禧茗茶

就這樣,在我家就我爸和我最近很熱衷喝金萱茶!來自「天禧茗茶」的「杉林溪千歲金萱」與「阿里山太妃金萱」兩款茶葉,我愛用冷泡茶的方式喝、而我爸則喜歡喝濃烈的熱茶,各有各的風情。喝茶保健,讚讚!

「天禧茗茶」官網:「天禧茗茶

FB:https://www.facebook.com/TianHsi1999

天禧茗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