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書》

幾年前看電視時我曾看過古裝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物極美畫面構築得很講究,幾位上仙談話正說到誰活了幾萬年之類的事似乎頗有看頭,不過等我轉台後就沒再放在心上……直到不久前我發現大陸古裝玄幻劇《三生三世枕上書》就來自同脈絡故事,原著小說全球暢銷超過一百萬冊!我讀了枕上書(暢銷修訂版)試讀書覺得挺好,正起始追系列書。

《三生三世枕上書》

「三生三世」系列原作者是超人氣網路小說家「唐七公子」寫作,成名作「三生三世」系列書除了《三生三世枕上書》另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步生蓮》,另著有《四幕戲》等書;她的文筆很能動人心弦有著「虐心女王」的稱號,原作叫好又叫座之餘已改編成為知名電視劇與電影。令人讚賞。【暢銷修訂版】【上.下】正是原著的修訂版。

《三生三世枕上書》

女主角「白鳳九」殿下是白狐與赤狐的混血、唯一一頭九尾的紅狐,在兩百年前承接了(《三生三世枕上書》中帝姬白淺上神)於青丘之國的的君位、當時她才不過三萬兩千歲;有著涼薄的唇、高挺鼻樑、杏子般雙眼與細長的眉,傾城的外貌只是為凡人前夫青緹服喪總是一身白衣頭簪白花……

男主角「東華帝君」紫衣銀髮,是傳說中九重天上天族避世已十幾萬年的尊神;帝君早在陰陽始判二儀初分的時候,便化身於碧海之上蒼靈之墟,是真正天地所化的仙胎。他一頭皓皓銀髮常配一襲清貴高華的紫衫,聽說不到萬不得已不輕易踏出九重天!

《三生三世枕上書》

出版商給的試讀版本裡,九重天的太子夜華君同青丘之國九尾白狐一族的白淺上神聯姻,九重天的迎親隊伍因著天君的關係請動「東華帝君」為太子迎親、才將東華從三清幻境裡拉入故事裡,而在青丘再遇「白鳳九」,兩人展開一連串讓人發噱的鬥智鬥法的故事。

《三生三世枕上書》

原來試讀本 59 頁的情節從夜華君與白淺上神的聯姻開始、並無交代「東華帝君」與「白鳳九」兩人的前緣,直接讀來雖然會對系列故事完全沒有認識的人(就是我)產生背景和角色設定的認知問題,但是純粹看著頑皮聰靈的鳳九和犀利幽默的東華帝君交手,我也照樣讀得笑瞇瞇的,笑看「白鳳九」把肚兜掉在帝君面前、以及「東華帝君」在青雲殿中當著眾神仙的面戲弄鳳九……

《三生三世枕上書》

於是我在這時問了辜狗大神這兩究竟有什麼樣的前緣,才發現原來鳳九曾受東華的恩、之後死心塌地喜歡過他還救過他(典型狐狸報恩的故事),只是兩人緣分不到就散了,當時甚至東華根本不知道鳳九的存在……而且是再續未了情緣的段子,直接間接引出後面無限的可能!我時而因為鳳九和東華的誤打誤撞笑嘻嘻,又為他們間的誤會而皺眉憐惜。挺好讀。

所以「東華帝君」「白鳳九」在經歷過風風雨雨之後,是否能有情人終成眷屬?我好心急喔,以至於在等【暢銷修訂版】出版前我已經忍不住先到高雄圖書館通閱了之前已出的版本。先賭為快!

下載 (6).jpg

基本上我很喜歡《三生三世枕上書》好狐狸報恩的基本背景設定,而「唐七公子」的文風獨特、用字遣詞特別典雅優美且幽默很有助於閱讀,是我會喜歡閱讀而且忍不住想一口氣想看完的典型。好,我決定從《三生三世枕上書》開始追「唐七公子」的影視小說作品,唷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