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_104254.jpg

在我家最愛參加團購的其實不是我、而是我家妹妹,她上星期就預先通令全家說她這星期有團購的水餃要到,希望我們把冷凍庫清出多一點空間好擺放她的團購戰利品!所以這幾天以來我們已經清出不少冷凍庫裡的存貨,包括之前購自「94 愛吃」的「瀧厚老火煲鴨」兩種口味全鴨料理,兩隻全鴨連料帶湯份量雖不少我們在一星期內全嗑光了!味道確實不錯。

duck4.jpg

「94 愛吃」由一群志同道合的美食愛好者所組成的美食網頁,將世界各地的美味食物介紹給台灣,在FB官網「94 愛吃」可以看到從韓國、越南、台灣……等地分享的美味打卡照。很有趣。

20221205_100043.jpg

我們之前從官網宅配的是人氣當紅的美食「瀧厚老火煲鴨」、共四種口味吃得到台灣傳統美食的淳樸風味;這回從冷凍庫裡清出來的分別是「三味胡椒鴨」與「鯿香汕頭鴨」兩種風味,這就啃起來。

 三味胡椒鴨
內容物成分:鴨肉、水、芹菜、蒜頭、乾香菇、紅蝦米、洋蔥、紅蘿蔔、乳瑪琳、鹽巴、冰糖、二砂糖、豬大骨素雞粉、鰹魚粉、柴魚片、清醬油、白胡椒粉、白胡椒粒、芹菜、蔥段、鹽巴、玉米粉、黑胡椒鹽、黑胡椒粉、黑胡椒粒

20221205_100205.jpg

「瀧厚老火煲鴨」的全鴨料理口味一共有:三味胡椒鴨、古式麻辣鴨、瀧厚洋蔥鴨與鯿香汕頭鴨等四種風味。

20221205_100247.jpg

「三味胡椒鴨」使用真空袋包裝,一份重量 2800g、其中固形物達 1200g,連料帶湯非常有份量。

20221205_104158.jpg

由於是一整隻鴨的關係,復熱也要先有計畫才好、現在是冬天最少要在冷藏庫裡退凍兩天,退冰完全就很好復熱調理了。

20221205_104254.jpg

「三味胡椒鴨」的復熱方式是拆開真空袋後倒入加熱容器、然後依照個人口味加入水調整濃淡,再加入喜好食材一起滾熟更加澎湃。

我在復熱的時候加入豆腐、高麗菜、小芋頭等食材,熱熱鬧鬧地煮成一大鍋鴨肉火鍋。

20221205_110023.jpg

「三味胡椒鴨」特色所在的「三味胡椒」口味,使用了多種中藥材慢燉而成滋味深濃。

20221205_110116.jpg

湯料使用了煸香後的蒜頭讓風味濃郁濃厚、以及加入爆炒後的洋蔥增加香甜滋味,當中還很豪爽地撒入數量不少的整顆胡椒粗粒、黑胡椒等辛香料食材。

20221205_110842.jpg

「三味胡椒鴨」燉煮得鴨肉非常軟燉、徒手就可以撕開來,入口柔嫩充滿鮮味和辛香味;再喝口辛香的鴨肉湯,渾身都暖了起來。

20221205_110355.jpg

我妹很會吃辣、但是對胡椒的耐受性比較差,所以她說這胡椒鴨怎麼那麼辣!說歸說她還是口嫌體正直地吃了很多,可見不錯。噗噗。

20221205_110513.jpg

全鴨的份量一餐吃不完,我還拿「三味胡椒鴨」的鴨肉連湯再煮成冬粉,吃得一身暖很適合這冬天呢。

 鯿香汕頭鴨
內容物成分:鴨肉、草魚、扁魚、蝦米、青蔥、蒜末、辣椒、洋蔥、精鹽、冰糖、特兌香、雞粉、玉米粉、水、紅蘿蔔、芹菜、清醬油、香油、芥花油、豬大骨(台灣)

20221205_100508.jpg

第二隻鴨子口味是「鯿香汕頭鴨」,固形物鴨肉有品 1200g、全部共重量 2800g 也是好大一隻。

20221205_100611.jpg

我將「鯿香汕頭鴨」從冷凍庫拿出改放到冷藏退冰,我家父親還說這應該是鵝吧、鴨子哪有那麼大隻?可見真的很有份量。

20221205_133613.jpg

我將真空包裝的「鯿香汕頭鴨」打開後,將湯帶料放在鍋中加水再加香菇等配料一起煮、就變成好大一鍋香噴噴的鴨肉鍋。

20221205_145346.jpg

「鯿香汕頭鴨」的湯頭費心費時熬製魚膠湯與大骨湯加入鴨高湯,再用扁魚、草魚、蝦仁、日式柴魚片及辛香料增加鮮味和香味,以及用芹菜、紅蘿蔔、洋蔥等蔬菜增添鮮甜滋味。

20221205_145500.jpg

我想說這鍋「鯿香汕頭鴨」融合了多種鮮美食材、湯頭醇美且不油膩,是我喝過的鴨肉湯裡前三的鮮美滋味。灰熊厲害。

20221205_145603.jpg

鴨肉燉得軟嫩而不柴、手撕就可以享用,口感軟嫩不柴。這個好吃喔,會吮指回味。

20221205_150103.jpg

就是這樣,我們在一週之內將冰箱裡的「瀧厚老火煲鴨」兩隻全鴨清出來吃掉,好囤積更多新的團購料理!「三味胡椒鴨」和「鯿香汕頭鴨」使用自然食材燉煮出甘醇的鴨肉風味、表現不錯。推!

「94 愛吃」官網:https://94ieat.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94loveat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