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3412459-2586876126-g.jpg

九月初有書友把寂寞出版的《詛咒兔子》(저주 토끼)試讀活動轉傳給我,我隨即注意到活動只取五名才有贈書!所以其他參加活動認真寫感想的人就該自認文筆差白努力?我本來想直接不參加、還要建議書友一起抵制,看了一眼卻發現到這是2022年布克國際獎決選大作、題目也很有意思,腦波一弱發誓這是最後一次參加白寫活動、就算吃虧仍要搶先看!

下載 (3).jpg

《詛咒兔子》是南韓作家鄭寶拉(音譯)的短篇小說集,裡頭收集十個短篇包括:〈詛咒兔子〉、〈頭〉、〈冰冷的手指〉、〈月經〉、〈再見了,我的愛〉、〈狩獵陷阱〉、〈傷痕〉、〈我快樂的家〉、〈風與沙的支配者〉與〈重逢〉,已經在英國、中國、日本等十多個國家順利賣出版權,其中在美國還以 3 萬美元的高價售出!深具魅力。

下載 (1).jpg

這些短篇小說共通的魅力是結合了魔幻與超自然等元素、以「報復」及「詛咒」為主旋律建構出奇妙的故事;其中與書名同題目的〈詛咒兔子〉、也是這次試讀稿提供的內容(有五頁),講述了具詛咒傳統的韓國「巫俗人」家族,為朋友製作「詛咒兔子」向無良大公司復仇的神奇故事。

這個「巫俗人」家族製作詛咒物的原則之一「越是用來詛咒的物品,就要做得越漂亮」,讓我想起三毛在《撒哈拉的故事》的〈死果〉短篇!三毛在撒哈拉撿到項鍊後,因為上頭的小銅片製作得很精巧、於是拿來做為項鍊掛在脖子上,結果差點就死掉了!當時我就想說幸好不是整條項鍊都做得很漂亮……

而〈詛咒兔子〉裡的詛咒道具「兔子燈」比起三毛的咒術項鍊又做得更加講究,整件都製作得非常精巧別緻、然後只要被詛咒的對象親手觸碰就能夠啟動詛咒!因此「兔子燈」得想方設法送到那家公司的壞社長手上,等待兔子的開關被觸動就可以開啟詛咒。

PYH2022040717860000500_P4.jpg

但是區區一盞「兔子燈」如何能打垮一個龐大的企業?兔子的天職自然是啃紙張囉。

而當無良社長的孫子特別喜歡這盞兔子燈、每天不但開關多次還拿來跟朋友炫耀兔子就開始變本加厲啃起其他東西來了……!俗話說:「詛咒別人會打開兩座墳墓」,這詛咒的後續會如何呢?值得期待。

我得要說這個韓國短篇〈詛咒兔子〉充滿想像力、恐怖得有趣又犀利,倘若這本短篇小說集的其他九篇都像這篇般有趣就很值得一讀!那就怪不得能順利賣出多國著作版權,因為我也很期待想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韓國式的恐怖復仇。

下載 (2).jpg

是說這年頭復仇不易、連試讀也是。以前出版業景氣好的時候試讀活動多到光要瀏覽有哪些活動就要花不少時間、現在景氣差了試讀活動一整週有一兩篇已經算不錯,如今還開始出現這種只給五頁書稿就要書友寫 300~500字 讀後心得,最後還擇優只給五本實體書獎勵的困難活動。真難混啊,我該詛咒誰呢?嗚喔喔!

寂寞10月新書《詛咒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