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今年三月時我就入手了時報出版的愛情小說《我依然是我》(Still Me)、是英國知名浪漫小說家喬喬.莫伊絲的精心力作!只是從那時到現在我總忙這忙那的、也不曉得究竟在瞎忙些什麼,要弄到現在才有時間想說該把這本小說的閱讀心得整理好,不然等再過兩天又為別的事忙碌起來應該又會把這事給擱下來了。真的是,我們大家總都有自己的關要過!

《我依然是我》作者是英國著名小說家兼記者喬喬.莫伊絲,她原本並不是那麼有名、直到她的愛情小說《遇見你之前》(Me Before You)走紅並改編為電影、全球票房達 2.08 億美金,便成為炙手可熱的小說家;之後的續集《你轉身之後》(After You),在出版後同樣被視為都會愛情的經典故事;而《我依然是我》(Still Me)則是這系列第三部小說,這回故事場景從英國轉到紐約的繁華上流社會。這三部曲小說已先後被翻譯成四十六種語言、全球銷售量高達三千八百萬冊……書要是會賣、寫三本就好。嘖嘖!

me_before_you_after_you_still__1587345557_0323014f_progressive.jpg

這系列故事女主角是 26 歲的英國女生「露薏莎」、個性聰敏體貼也很擅長照顧別人,不過在第二集裡仍是搞到傷心又鬱悶;她為了揮別過去的自己,決心接下遠在美國曼哈頓的工作機會、飄洋過海來到世界知名的紐約第五大道--全球最昂貴的地段之一!她工作所在的「高普尼克」面積足足有七千平方英尺、在紐約是世代富裕的頂尖世家。非常厲害的新僱主。

只是為豪門做事可不容易啊,高家身為豪門顧名思義根本就不像一般人家!首先就有一堆人成天在高家進進出出靠他們吃飯:管家、高太太的教練、高先生的助理、專職司機、清潔人員、園丁、寵物行為治療師……連他們的貓都有專屬的行程。「露薏莎」身在當中只是團隊中的一個螺絲釘,而且還不是無法代替的。

下載.jpg

「露薏莎」正式工作職稱是「高普尼克太太」的「助理」、職責是照顧她的一切需求和行程……不過正確來說她是第二任「高普尼克太太」!她原本高普尼克先生按摩師、直到與高先生發生感情,高先生為了她竟願意把結髮多年的妻子離掉後娶她!新任高太太一朝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就好像美國夢般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不過前任高太太在紐約社交界裡也是響噹噹的重要人物、可不喜歡這個搶老公的小妖精!影響力所及使得新任高太太在紐約到處交不到朋友、而前任的 24 歲女兒又處處找她的麻煩,可謂腹背受敵!新任高太太真需要有個可以依賴的人幫忙她,搞定出席募資活動與雞尾酒會之類……以及不能對人說的事這飯碗可不容易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真正的華爾街好野人不像妳我巿井小民般腳踏實地過日子!「露薏莎」竟然要為這個瘋狂又失衡的家族工作、成天坐專職司機開的黑頭轎車為高太太奔忙,無論高太太需要什麼都要想辦法滿足她!而僱主和員工的界線在哪裡?以「露薏莎」善良耿直的個性我看只怕做不久?

下載.jpg

同時間「露薏莎」的私人感情生活備受考驗!首先她與她那英俊、善良、性感的急救員男友「山姆」相隔三千五百英里,只有久久一次假期才有辦法飛來飛去見上一面!雖然她在百忙之中仍抽空手寫信件寄回英國、然而男友卻連一封信也沒有回覆她?而「山姆」這時還換了一個身材超火辣的新搭檔、金髮大奶美得天怒人怨……這段遠距離感情可不是人人看好。

下載.png

而「露薏莎」自己則是陪高太太周旋於上流宴會當中,這時遇到一個聰明英俊又富有的男人、長得簡直就像她那已經死掉的最愛,而且還是單身!重點是這男人從第一次見面後就頻頻主動對「露薏莎」示好,表現既溫柔又體貼;有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露薏莎」會選擇琵琶別抱嗎?紐約新生活可刺激著呢。

showThumbnail.jpg

也就這樣「露薏莎」在浪漫系列第三本小說中、於紐約曼哈頓和英國間遊走,試著釐清自己存在的意義、以及追尋真正值得珍惜的愛情。她與家人、朋友、老闆、同事、鄰居間的事向來很少非黑即白,莫不需要她運用智慧和耐心認真看待。聽聞《聖經》上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願我們都能溫柔的心意順利度過難關,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