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0.JPG

前幾天我用慣的中式調味醬用罊、把玻璃罐子洗乾淨了做為環保容器,不過烹調時要用什麼風味醬頂替就有點困擾;首先是要全家人都能接受的口味才行、適用範圍就大大縮小!我在網路廣告注意到「金福華食品」由廖峻先生代言的「福華牌」沙茶醬、想起他們家沙茶倒是不錯,於是宅配了大罐+小瓶沙茶醬、外加「新加坡風味叻沙醬」嚐鮮。風味都很經典。

「金福華食品」是具有超過二十年歷史的台灣在地食品廠牌,專營調味醬加工、冷凍冷藏調理食品生產製造、客製研發代工與市場商品銷售零售;採用引進自歐美的先進生產設備,採標準化作業流程、於 2007 年通過 HACCP 認證,並成為獲得 ISO22000 食品安全管理認證的第一間沙茶製造廠商。食安有保障。

IMG_7644.JPG

品牌精神是溫馨的「尋找~記憶中家的味道」,產品包括:沙茶醬、調味醬、濃縮高湯底、濃縮高湯粉、植物油、拌醬……等家常調味料,我入手了當中的「福華」沙茶醬與「新加坡風味叻沙醬」。

「福華牌」沙茶醬
主要成分:黃豆油、魚、南薑粉、蒜、小麥麩皮、芝麻粉、味精、蔥干、椰子粉、辣椒粉、蝦、蔥酥、香辛料(甘草、茴香、桂枝、丁香)、鹽、豆蔻、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花椒粉、白胡椒粉

IMG_7653.JPG

「福華牌」沙茶醬由知名鄉土演員廖峻先生代言、形象親和,目前產品有「福華牌沙茶醬 145g」、「福華牌沙茶醬 250g」與「福華牌沙茶醬 737g」三種規格。

IMG_7655.JPG

其中「福華牌沙茶醬 250g」與「福華牌沙茶醬 737g」兩種規格採用的是易開罐裝的包裝方式;我想說家裡醬料用量大、所以來一罐大罐的「福華牌沙茶醬 737g」。

IMG_7658.JPG

易開罐裝的包裝利用拉環開封後、沒用完的部份就用白色塑膠軟蓋封好冷藏,使用上便利。

IMG_7660.JPG

我知道有的人用沙茶醬要是沒用完沒在冰的,可是我以為沙茶醬含有魚、小麥麩皮、芝麻粉、蝦……等容易變質的食品成分,還是冷藏保存讓人吃得放心。

IMG_7662.JPG

小罐「福華牌沙茶醬 250g」我則是自己要帶到公司用、冰在冰箱裡可以為午餐調味,所以要選小瓶一點的不要太佔位置或惹人注目。噗噗。

IMG_7668.JPG

碰巧我今天早上才聽到有公司客戶抱怨說公司中午的供餐怎麼那麼難吃,我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已經算是不錯的……不過我還是會自帶「福華牌」沙茶醬之類的調味醬自己處理一下口味就是了,噗噗。

IMG_7671.JPG

小罐的「福華牌沙茶醬 250g」採用玻璃罐裝較好攜帶,適用於拌飯、拌麵、火鍋……等食物手;對我來說適用範圍還要更大,萬食皆可拌,哈哈!

IMG_7674.JPG

所以我將「福華牌沙茶醬 250g」帶到公司開箱,發現罐蓋使用了「真空安全鈕」、在開封時發出好聽的「啵」一聲,接著富有魚鮮味的沙茶醬香氣隨著流洩而出。

IMG_7676.JPG

說起來「沙茶醬」屬於傳統的中華料理調味醬、風味強烈適合壓制腥味,因此我吃火鍋時沾料也總喜歡選沙茶醬為主體、萬料皆可沾,噗噗。

IMG_7679.JPG

「福華牌」沙茶醬底料帶醬汁香氣十足,濃稠度適宜剛好能巴上食物、又不會太黏,是屬於好控制沾取量的醬料。

IMG_7681.JPG

向來在我家因為父親喜歡以白灼方式處理食物好品嚐原味,所以餐桌上常有白灼蝦、白灼花枝、白灼透抽、白切三層肉、白灼豬耳朵……等菜色,使用像 「福華牌」沙茶醬這樣的醬料可以壓制腥味、增添風味,便特別合適。

IMG_7690.JPG

除了直接蘸食之外,沙茶醬在使用於燉煮、快炒、熱拌、慢滷、香煎……等做法時,能賦予料理沙茶獨特風味也不錯。

IMG_7794.JPG

這天中午公司出的煮排骨淡而無味、大家默默剩下大半鍋,我則兀自拌入「福華牌」沙茶醬添加風味、也是吃得很香啊。嘿嘿

IMG_7802.JPG

認真說起來我們公司中午供餐用料其實不差,只不過調味淡的時候太清淡、濃的時候太濃郁,通常大家吃得都不怎麼心服口服。噗噗。我向來很少抱怨餐點、因為我想說口味這東西就自己處理囉,山不轉路轉嘛嘿嘿。吃起來!

 新加坡風味叻沙醬

主要成分 : 魚露(鯷魚提取物、鹽、糖)、紅葱頭、叻沙葉、棕櫚油、香茅、水、紅辣椒、辣椒粉、味精、蒜仁、糖、薑黃、南薑、羅望子、蝦米、鹽、卡菲爾萊姆葉

IMG_7646.JPG

另一道「新加坡風味叻沙醬」則是道地的南洋風情、原產地來自馬來西亞的國民風味醬。

IMG_7650.JPG

包裝上建議的使用方式,是將「新加坡風味叻沙醬」以 1:7 的比例兌「水」稀釋使用,還可以加入椰漿煮更加香醇。​​​​​

IMG_7651.JPG

我讀「新加坡風味叻沙醬」成分除了能賦予鮮味的魚露之外,風味特色所在的辛香料則有叻沙葉與香茅、並加入辣椒粉與紅辣椒,讀完一遍成分表就已經感受到那辛香微辣的滋味。足以刺激大熱天不振的食欲。

IMG_7695.JPG

實際品嚐「新加坡風味叻沙醬」吃得到鹹中帶甜並且微辣富有香料氣味的南洋滋味,適用於替雞肉、魚餅、魚丸、蟹柳條、油豆腐……與各類蔬菜賦予風味。

我週日午餐煮了「新加坡風味叻沙醬煮鯖魚」,在鯖魚的鮮滋味中加入南洋風情、別具特色;因此吃完鯖魚後我家父親把剩餘的叻沙醬汁加料煮土魠魚圈,很受青睞呢。

IMG_7706.JPG

就是這樣,我在公司與家中分別購入「金福華食品」的「福華牌沙茶醬」與「新加坡風味叻沙醬」,都是適合壓住食物腥味、增添風味層次的醬料,兩樣口味都滿萬用的、備起來很方便哩。我喜歡萬用,嘿嘿。

福華牌沙茶醬https://www.golden-howard.com/product/Barbecue-Sauce/

FB:https://www.facebook.com/goldnhoward

IMG_76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