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es2_6226_1634024446.jpg

今年中秋四天連假裡我另件完成的事、是閱讀完商周新書《小貓娜拉與我的單車環球冒險》《Nala’s World》,這是由蘇格蘭的迪恩尼可森(Dean Nicholson)環旅世界旅途當中的記事,尤其當他在波士尼亞撿到小貓「娜拉」後旅程便備受粉絲關注、影片點閱次數累積超過一億三千萬。比網紅還紅!他們的故事還在正在進行式、令人期待。

下載.jpg

小貓「娜拉」是有著綠色大眼睛、灰白相間的虎斑貓咪,在當初波士尼亞荒山上被作者發現時不過才幾週大、骨瘦如柴,還在無人的山頂道路上追著腳踏車喵喵叫,直到作者終於忍不住停下來帶走她為止!是非常有意志力的貓仔。

而「娜拉」名字之所以叫「娜拉」取名自《獅子王》裡「辛巴」的兒時伙伴「娜拉」(Nala)、在斯瓦希語是「禮物」的意思,確實是上天賜與「迪恩」的禮物!不過只怕連老天爺都會感到意外:一隻貓竟可以坐在自行車頭成為理想的旅行伙伴吧?她成為大個子「迪恩」的生活重心、貓與人之間的情誼非常可貴。

images.jpg

大個子作者「迪恩」是來自蘇格蘭的年輕人,是有著一大把絡腮鬍子、身上刺青的彪形大漢,個性莽撞調皮卻也善良正直;他之所以騎著白色旅行腳踏車踏上環球旅途,是因為想要揮別過去的生活方式、到世界上探索體驗一番,好好花時間尋找自己想做的事;他帶著家人的祝福出發,進而發現世界各地充斥制式規定、官僚作風、行政作業……想帶一隻貓進出各國旅行順帶打工籌旅費,絕對是很不容易的挑戰。

幸好「迪恩」強壯的身體是長旅旅行不可或缺的資產,我光想到他一個人騎一台腳踏車要帶齊帳篷、衣物、食物、錄影器材、手提電腦、空拍機……等各式雜物,還要能帶上「娜拉」加貓籠還有一堆貓用具,在截然不同的氣候和生活環境下一天騎幾十英里!肯定是鐵人級的漢草。再加上「迪恩」晚上無論是露天而眠、沙發衝浪、旅館住宿、野外露營……都甘之如飴,老實說確實瘋得厲害!哈哈。

下載 (1).jpg

「一人一貓」一起穿越波士尼亞、希臘,亞塞拜然、喬治亞共和國……等國家的環球探索裡,「迪恩」經由 IG 分享、youtube 頻道將「一人一貓」歷經辛苦的跨國之旅持續分享給人們;鐵打的漢子、柔水般的人貓感情讓他們爆紅、網路有高主數十萬人的追蹤而成為公眾人物。

也因為「迪恩」環遊世界途中親自感受各種環球性議題,像是海岸線污染、塑膠垃圾、動物棄養、環境議題、難民問題……等,善良的他便為不同的公共議題發聲,受到大家信賴漸次成為意見領袖!這個旅行讓「迪恩」脫胎換骨,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分享他的善良與關懷、而受到位於世界各地愛動物人士的關注,甚至在他們被迫露宿於國外火車站時、竟然有當地的粉絲來把他們撿回去照顧。一人一「娜拉」的關係令世界為他們敞開,世界處處有溫情、讀來令人振奮!

下載.jpg

是說我有聽過多數人出門喜歡約好友一起上路、結果因為彼此價值觀與追求的東西不同而分開,跟別人在一起不見得都能溝通;倒是我注意到有越來越多人騎摩托車載狗、鸚鵡、貓……上路也滿適意的樣子,那麼「迪恩」騎腳踏車帶著貓咪上路或許也就沒有那麼令人驚訝了吧?看「娜拉」自幼起趴在自行車握把上、腳踏車貓籠裡都能入睡,多可愛啊。我都要成為「娜拉」粉絲了說!

下載.jpg

只是如今一人一「娜拉」之旅現在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受到嚴格干擾,像原本計畫好的橫越俄羅斯旅程就受到決定性阻礙,也讓人格外關心他們今天騎到哪裡了?共同珍惜這段緣分邁向未知的道路!今天您有被「娜拉」圈粉了嗎?噗噗。

一派狐言>感謝商周出版十月新書《小貓娜拉與我的單車環球冒險》試讀,想到小王子因為玫瑰改變人生、而地球的另一端也有蘇格蘭硬漢為了貓仔轉變,便覺得人們的感情很奇妙……那有沒有人想要因為狐狸而改變人生的啊?嘿嘿。 ​

娜拉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1bike1world/

娜拉的YT:https://www.youtube.com/c/1bike1world/featured

1bike1world 官網:https://www.1bike1world.com/ IG:@1bike1world

 金石堂X商周新書試讀活動:小貓娜拉與我的單車環球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