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6.JPG

貴婦同事週末約好「采耳」與「耳燭芳療」要抒壓一番、聽說是堪比古代宮廷級別的享受!我說我很有興趣,而且地點就在我上完課回程的半路上、到時候繞個遠路過去就可以了,不然讓我去參觀貼身報導見習如何?於是說好了不拍臉,我順利對路到鼓山區的「克萊兒睡眠采耳館」參訪,發現貴婦同事真的舒服到睡著了。好羨慕!

IMG_0557.JPG

「克萊兒睡眠采耳館」主要服務的項目「采耳」、「耳燭芳療」都需要花時間、並且具私密性質,因此服務採預約制。貴婦同事是在上個月就預約了的。

IMG_0683.JPG

貴婦同事與我依照預約時間出現在鼓山區「克萊兒睡眠采耳館」,接著就由這天負責「採耳」服務的「採耳師」小姐接待。

IMG_0571.JPG

現場播放輕柔的音樂,同時香氛機吐出香氛、與溫暖系的裝潢共同營造柔和舒適氛圍。

IMG_0573.JPG

店家招待可以自選能舒緩情緒、安定心神的香草荼,附小餅乾。我們逐漸安頓下來。

IMG_0586.JPG

同事是聽朋友介紹第一次來,行禮如儀先填顧客資料表、填表時「採耳師」小姐也介紹今天的服務內容,讓彼此盡快進入狀況。

IMG_0585.JPG

這天預約好「采耳」、「耳燭芳療」,首先進行「采耳」。

耳燭采耳!鼓山區「克萊兒睡眠采耳館」 / 頂級可視深層睡眠采 采耳

「采耳」又名「小舒服」也就是「掏耳」,是流傳於古代達官貴人中貴族式保健休閒,通過采耳、洗耳和等不同的保健措施,對耳釘、耳結、耳膜炎和中耳炎等耳部症狀進行有效預防和治療。在四川成都「採耳師」已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IMG_0568.JPG

這天的「采耳師」小姐先提供現代微型攝影機和配合的手機 APP 初檢同事耳朵;從手機畫面可以直接看到耳朵內畫面,因此如果發現耳道狀況需要耳科醫師處理,也可以藉拍攝的畫面與醫師討論。

同事不愧是貴婦、耳道裡乾乾淨淨的,從螢幕畫面裡就能直接看到自己的鼓膜,她說樣子就像是隱形眼鏡的鏡片。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鼓膜是夠特別的體驗。

IMG_0576.JPG

接著便開始進行「采耳」,需要使用到的器械都先經過消毒殺菌。

IMG_0587.JPG

「川式採耳」工具不同於一般,首先出現的竟是孔雀羽毛:孔雀毛經「采耳師」小姐輕柔的手法劃過同事臉龐、脖子、外耳,經由孔雀毛的撫觸令精神放鬆。

耳燭采耳!鼓山區「克萊兒睡眠采耳館」 / 頂級可視深層睡眠采

接著以音叉震擊長柄棉花棒,經由音波震動的方式共震刺激耳道的神經;聽說會有一道道難以言喻的酥麻觸感,要親身體驗才能了解。

IMG_0595.JPG

充分放鬆之後就是專業的除耳垢程序,「采耳師」小姐先以精油滴在眼罩讓貴婦同事戴上。聽說會比較舒緩寧定。

IMG_0597.JPG

「采耳師」小姐這時戴上專業頭燈,擺出一旁架上全套的采耳工具,這就開始掏耳。

IMG_0606.JPG

輕音樂中這就從右耳開始掏耳的細緻作業。

IMG_0609.JPG

「采耳師」小姐使用專門工具細心耐心地重覆掏耳動作,我在旁都不敢大力呼吸怕打擾到她們。

IMG_0612.JPG

因為耳朵是很纖細的器官、應該小心呵護,不適合自己使用棉花棒(會將耳垢更往內推)、或拿掏耳棒自己掏(可能刮傷耳道甚至耳膜)。

耳朵的事還是應交由專業處理。

IMG_0613.JPG

我在國中時因為游泳耳朵進水曾看過一次耳鼻喉科,當時醫師幫我挖出宇宙超級大塊耳垢,並且叮嚀說我的耳道特別小、不要隨便亂挖。

可是醫師他自己弄得我好痛啊!以後我真的都不讓別人掏耳朵(結果都自己拿掏耳棒亂掏)。

IMG_0616.JPG

我在一旁旁觀「采耳師」小姐溫柔且細心的作業,莫名產生很大的信任感——我心想如果是這個「采耳師」小姐的話,我就敢讓她處理耳朵!

IMG_0641.JPG

同事「采耳」完右邊後換左邊、之前的流程又重來一次,只看到「采耳師」小姐換過一個又一個采耳工具、細微之處要親身體驗。

IMG_0642.JPG

貴婦同事不愧保養有術,只見「采耳師」小姐左、右開弓忙了半天幾乎沒清出什麼像樣的耳垢。

事後貴婦同讚說這次「采耳」體驗非常舒服,耳朵還是該交給專業保養。於是挖耳朵也可以是享受。

耳燭采耳!鼓山區「克萊兒睡眠采耳館」 / 頂級可視深層睡眠采 耳燭

「耳燭法」(EAR CANDLE )聽說已有數千年歷史,屬於復古的民俗通耳療法,遠古亞洲、埃及及美國印第安部族均有使用此傳統的養生自然療法。

IMG_0569.JPG

貴婦同事預約的第二個療程是「耳燭」,在歐美早已廣泛用作天然療法、近幾年也在亞洲風行時尚起來。

IMG_0644.JPG

「克萊兒睡眠采耳館」提供的「耳燭」服務,由資深的「耳燭老師」提供;「耳燭老師」除了實際提供服務、另外有一對一課程教學有志學習「耳燭」的美容師。

IMG_0655.JPG

老師的服務由梳頭、按摩耳旁的穴位開始,按摩過後還為貴婦同事卸妝及皮膚護理。

IMG_0659.JPG

接著就是(以天然純綿、蜂蠟及香薰油製成的)「耳燭」上場。

我目視「耳燭」是約二到三十公分的棒條物體,「耳燭老師」取火點燃後將另端放入貴婦同事耳孔內。

IMG_0664.JPG

「耳燭」的科學原理與「煙囱效應」類似,利用燃燒產生氣壓改變、吸出耳道內蓄聚的污汙。

IMG_0671.JPG

「耳燭老師」的「耳燭芳療」搭配按摩進行、手法純熟老練,在一旁看著就覺得很舒適。

IMG_0672.JPG

右側「耳燭芳療」做完、換左邊耳朵再次使用耳燭,要是不明所以的人看到會嚇一跳吧。

IMG_0674.JPG

貴婦同事在「耳燭芳療」過程中起先偶爾輕輕發出一兩下鼾聲、越往後就逐漸成片了……可見芳療真的很舒服。都不用問就可以理解。

IMG_0677.JPG

不過接受「耳燭芳療」也有但書。倘若有耳鼓破損、配戴助聽器、內耳發炎、真菌感染……等耳道症狀,並不適宜接受「耳燭芳療」。應該去耳鼻喉科看醫生尋求醫療。

IMG_0679.JPG

兩邊的「耳燭」都點過後,「耳燭老師」接著從頭、頸、肩、手往下逐步按摩到手指。

IMG_0686.JPG

「耳燭芳療」是近年復古的民俗耳療法、配合按摩與肌膚護理,確實是滿好的保養。

IMG_0689.JPG

做完采耳與耳燭兩個服務的同事,一整個神清氣爽的樣子。

貴婦同事回來後一邊跟我說好舒服,還很有精神地跟我爭論說她到底有沒有睡到都打鼾了。噗噗。

IMG_0582.JPG

便是這樣這天我隨貴婦同事走了一趟「克萊兒睡眠采耳館」,見識了「頂級可視深層睡眠采耳」、「耳燭芳療」兩種(不是可以天天見到的)服務;我打定主意要請「採耳師」小姐為我清耳朵,相信會成為很成功的體驗。啾咪!

耳燭采耳!鼓山區「克萊兒睡眠采耳館」 / 頂級可視深層睡眠采[克萊兒睡眠采耳館] FB:克萊兒睡眠采耳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1591之6號   電話:0913-355-686 LINE ID:yo0616

營業時間:上午 9 點至晚上 11 點(預約制)耳燭采耳!鼓山區「克萊兒睡眠采耳館」 / 頂級可視深層睡眠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赤匪狐 的頭像
    莫赤匪狐

    哪狐不開提哪狐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