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2.JPG

對我來說用好肥皂是一件令人心情愉悅的事。好皂光是擺放著就會令存放的空間沾染上香氣、擴及裡頭收放的其餘物品,對我而言好聞的皂香意味安定美好的生活。上星期我新發現一家不錯的手工皂工作室「手工糠皂 ,隨後宅配了他們家五款「米糠皂」,周末光是開箱我心情就一整個好了起來。

1616575149-1744273365-g_n.jpg

「手工糠皂」品牌創辦人是資深美容、保養品業界人士,最終開發「糠皂」建立自有品牌,無非是因為在業界看了太多、了解太多,最後決定用單純原料製作最純粹的手工皂。

IMG_9922.JPG

招牌「糠皂」指的是使用「米糠」為基底製作香皂!「米糠」來自於自然稻穀先去除外殼「粗糠」得到「糙米」後,「糙米」外表那層薄薄的皮便是珍貴的原料「米糠」。

IMG_9926.JPG

「手工糠皂」使用難得的「米糠油」製作系列手工皂,我宅配了當中的:藏紅野薑花/粉蓮琥珀木/金盞花/極凍冰炭/依蘭甜橙共五款手工皂,量大還免收運費。開心。

用手工皂!「手工糠皂」藏紅野薑花/粉蓮琥珀木/金盞花/極凍冰 依蘭甜橙 / 油性膚質適用 

全成份:米糠油、椰子油、橄欖油、水、氫氧化鈉、維他命E、維他命B3、依蘭(精油)、甜橙(精油) 

IMG_9933.JPG

「手工糠皂」全程在攝氏 42 度以下製作、保留更多營養素不受高溫破壞,完成後經過二個月熟成,性質相對穩定。

這次我宅配的五款皂都屬「身體系列」糠皂,其中「依蘭甜橙」是「玉米澱粉盒裝」、其餘四款是最單純的「裸皂」。

IMG_9934.JPG

「依蘭甜橙」米糠皂以淺褐色的「玉米澱粉盒」包裝,打開後將上、下盒組合就成為環保皂盒;我當初就是看中這點因而挑選一個皂是「玉米澱粉盒」包裝,很不錯吧。

IMG_9938.JPG

「依蘭甜橙」在米糠油皂基成份之外,使用了「依蘭」、「甜橙」兩種精油特別適合「油性肌膚」使用,皂體淨重 120 克。

IMG_0002.JPG

「依蘭」自古就常用於香水原料、有「花中之花」美名,散發出甜濃香氣;「甜橙」淡雅花香依附其中,沒有複雜的多餘裝飾與化學配方。

IMG_9987.JPG

「依蘭甜橙」手工皂洗感溫和、容易起泡,洗過後留下恬淡怡人的香水氣味。

用手工皂!「手工糠皂」藏紅野薑花/粉蓮琥珀木/金盞花/極凍冰 藏紅野薑花 / 油性膚質適用

全成份:米糠油、椰子油、橄欖油、水、氫氧化鈉、維他命E、藏紅花(精油)、野薑花(精油)、百合花瓣 

IMG_9954.JPG

「藏紅野薑花」手工皂在「米糠油」為主的皂基外,以藏紅花、野薑花精油決定主要性質,單顆皂重量 120 公克。

「手工糠皂」系列糠皂上都使用「糠」字的皂模形成特色,不會認錯。

IMG_9956.JPG

以前在台中每逢「野薑花」的盛產期、路邊往往會有人採了潔白的「野薑花」放上手寫草標就賣了起來;「野薑花」英名「butterfly lily」白晳花瓣遠看像是翻飛的蝴蝶、我向來喜歡駐足挑選幾枝。滿室生香。

IMG_9963.JPG

「野薑花」精油散發甜香,加上「野薑花」後成為獨特的香味。

以前我有位同事只要在場就是散發類似香氣,以前我不知道是什麼、現在知道是「藏紅野薑花」之類的花香了!

IMG_9968.JPG

「藏紅野薑花」糠皂基底容易起泡、洗起來柔柔的,油性膚質適用。

用手工皂!「手工糠皂」藏紅野薑花/粉蓮琥珀木/金盞花/極凍冰 粉蓮琥珀木 / 油性膚質適用

全成份:米糠油、椰子油、橄欖油、水、氫氧化鈉、維他命E、維他命B3、粉紅蓮及琥珀木(精油)、粉紅蓮花瓣 

IMG_9949.JPG

「粉蓮琥珀木」手工皂的特性,在於使用「粉紅蓮」與「琥珀木」兩種富有異國情調的精油。

IMG_9948.JPG

「粉紅蓮」聽說是少數可以萃取精油的蓮花品種、因為栽植條件要求很多而特別珍貴,香氣馥郁;「琥珀木」則散發深沉低調的木質香。

IMG_9969.JPG

「粉蓮琥珀木」總合的香氣雅緻不擾人,是我喜歡的淡雅香味。

IMG_9971.JPG

我發現包括「粉蓮琥珀木」在內的米糠皂,開箱時質地都偏軟、洗感溫和泡泡多,是好洗且潔淨力佳的手工皂。

用手工皂!「手工糠皂」藏紅野薑花/粉蓮琥珀木/金盞花/極凍冰 金盞花 / 油性&混合肌適用

全成份:米糠油、椰子油、橄欖油、水、氫氧化鈉、維他命E、金盞花(精油) 

IMG_9942.JPG

「金盞花」手工糠皂單顆重量 120 克,使用單方「金盞花」精油是其特色。

IMG_9945.JPG

印象中「金盞花」總是成片在早晨時刻於路邊低地盛開,散發淡雅宜人的神秘香氣、「金盞花」手工糠皂亦復如是。

IMG_0008.JPG

「金盞花」糠皂適合油性&混合肌使用。事實上我這次挑的「糠皂」是選給自己要用,因此都是選擇適合油性肌膚的糠皂配方。

IMG_0016.JPG

「金盞花」手工糠皂入水後容易起泡、白色的綿細泡沫在白色皂體上顯得一片粉白,這是塊柔軟而洗感滑順的香皂。

用手工皂!「手工糠皂」藏紅野薑花/粉蓮琥珀木/金盞花/極凍冰 極凍冰炭 / 油性膚質適用

全成份:米糠油、椰子油、橄欖油、水、氫氧化鈉、維他命E、維他命B3、薄荷醇、竹碳粉、綠茶(精油) 

IMG_9958.JPG

相較於這次其餘四款「手工糠皂」顏色是白色或是米白色,「極凍冰炭」手工糠皂則是別樹一幟黑漆漆一塊。

IMG_9961.JPG

「極凍冰炭」糠皂因為材料中添加「竹炭粉」而呈現天然黑色、洗淨力特別強;另外添加了「綠茶」及「薄荷」成份,由此洗感清涼。

IMG_9977.JPG

「極凍冰炭」單顆 120 公克是入手很有質感的重量,加上皂網後使用更容易起泡、只是那個招牌「糠」字就看不到了。噗噗。

IMG_9984.JPG

「極凍冰炭」潔淨力特強適合我的油性膚質使用、洗感又特別清新,在又忙又累的夏季想必特別適用。

是說現在才三月高雄就已經這麼熱,今年暑假不曉得怎麼過喔。天啊!

IMG_9929.JPG

便是這樣我最新入手了質地溫和、香氣雅緻的「手工糠皂」,全系列沒有過度包裝、使用玉米澱粉盒也很環保,這家的皂質感溫柔和我很合。過一陣子我再來找他們家其他皂款使用吧,唷呼。

用手工皂!「手工糠皂」藏紅野薑花/粉蓮琥珀木/金盞花/極凍冰[手工糠皂]官網:https://www.kangsoap.com/

FB : https://www.facebook.com/kangsoap  贈品碼:foxkangso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