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3.JPG

今年在公司裡找到志同道合喜歡美食的同事,找到有趣的好吃店家時會彼此分享踩點、然後等同事女兒週末放假回高雄就又帶女兒去吃。這次我在網路上找到位於鼓山區、網路評價不錯的「驀然bistro」日式餐酒館,我們約好在週三小週末晚上去品嚐餐點及創意調酒。酒足飯飽後同事讚美說「好吃,沒有地雷!」準備等女兒休假時帶女兒再去。

IMG_9678.JPG

「驀然bistro」日式餐酒館位於鼓山「高雄巨蛋」旁的篤敬路上,從餐酒館門口出來經過巨蛋旅店、明誠公園,再往前方看就是「高雄巨蛋」綜合運動場。

IMG_9679.JPG

如果與朋友到「高雄巨蛋」看完比賽後想找個地方聚聚再回家,這裡就滿可以參考的。

IMG_9684.JPG

透過臨街的大面透明窗戶向內,可以看到店內吧台架上擺放相當多種基酒、店前頭則有為數滿多還沒有清理掉的空酒瓶,顯然漫漫長夜裡客人盡情消耗掉不少酒精。

「驀然bistro」是個調酒結合料理的清爽店面,牆面上有著「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等文字,可以感受到店家想表達的率真性情。

IMG_9686.JPG

店內餐點從開胃小點、日式料理、台式料理到無菜單料理都有。

IMG_9688.JPG

店內的座位不大、座位數也不多,這天我們入座後每張桌子迅速都坐滿了人;我聽說這裡是美髮廳+餐酒館的複合經營模式,我在餐酒館後方果然找到有扇門直通隔壁美髮廳哩。

IMG_9691.JPG

這晚在六點鐘開店前、店門口就聚集準備時間一到就進店的女客,後來的來客都坐到吧枱前的座位去了、人氣不錯。要去之前可以打個電話預約以免向隅。 

IMG_9706.JPG

這就來點餐。具質感的黑色菜單簿裡主要以日式風格料理為主,包括經典的烏龍麵、丼飯、與其他經典日式菜色,其中也不乏像是「三杯中卷」這樣的台式餐點。

1615353495-3955648934-g_n.jpg

這晚我們從下酒菜「塔香蛤蜊」、「三杯中卷」等菜色點到創意調酒,讓自己放鬆一下。

 塔香蛤蜊

IMG_9694.JPG

第一道「塔香蛤蜊」以黑色陶碗鮮香送上。這晚使用的食具都富有質樸質感、蛤蜊光用眼睛看就可以瞭解煮的火候剛剛好,正是趁新鮮正好吃的時刻。

我看同事一直忙著拍照、賴給女兒後和女兒傳訊息,令我忍不住催說蛤蜊要趁最鮮美的時候趕快吃掉、別辜負了蛤蜊啊!

IMG_9697.JPG

同事終於放下手機吃了個「塔香蛤蜊」,不禁讚道:蛤蜊好新鮮欸!」事實上我們吃到最後一顆蛤蜊都有好好打開、沙子也處理得很乾淨,蛤蜊處理得很高竿。

就是調味時口味偏鹹偏重了些、應該是為了要讓人配酒,也的確會讓人想要點大杯生啤酒。

 三杯中卷

IMG_9713.JPG

「三杯中卷」是用了洋蔥絲、薑片的台式三杯做法,中卷很新鮮、處理得口感鮮嫩。好吃。

IMG_9715.JPG

充滿辛香料氣味的「三杯中卷」口味也比較重,是會讓人想要加點白飯的風味。

 花枝鑲油條(小份)

IMG_9718.JPG

「花枝鑲油條」以「油條」內「花枝漿」酥炸後送上,做得外層香酥、裡頭餡料鮮香好吃。還有酸甜帶辣的醬汁可以變換口味

IMG_9722.JPG

這道「花枝鑲油條」論口感、滋味都出色,吃得我差點把舌頭也吞下去。是當晚我最欣賞的菜色。

 燃舌香辣蝦

IMG_9725.JPG

「燃舌香辣蝦」這道菜在蝦子上擺著紅辣椒、點綴著香菜送上桌。在一片紅色之中點著香菜的綠色,教人食指大動。

開背處理的蝦子處理得口感鮮彈、風味鮮香麻辣。

IMG_9729.JPG

這道「燃舌香辣蝦」的口味原本我在開始吃時並不覺得辣,當同事說「蝦子好辣!」我覺得剛好而已,還若無其事把紅辣椒也一起吃下肚……

直到我呷了一口我的調酒「思念被酒燒」之後,這才鮮明地感覺到嘴唇上麻辣地火燒起來、非常帶勁。

 厚切豬排丼飯

IMG_9737.JPG

到此為止上桌的小菜表現都可圈可點,在口味上都偏重適合配酒;於是在這時候送上的「厚切豬排丼飯」格外讓人期待,希望能平衡一下重口味。

IMG_9741.JPG

「厚切豬排丼飯」是真厚切、肉質也不錯,味道表現得中規中矩,只是比起前面的海鮮沒那麼令人驚豔罷了。

IMG_9747.JPG

而「厚切豬排丼飯」下的飯因為加了調味醬汁與洋蔥等調料,攪散開來後連帶下面的飯也是偏重口味……

於是這時候我起身到櫃枱去加點了一碗「白飯」,希望能平衡還沒用完的菜色。

IMG_9748.JPG

加點後送上的白飯灑上了芝麻香鬆、並且整個盛飯的陶碗是加熱過後才送上來的,要稱讚店家在細節處也講究。

 莓荔的甜心教主
內容物:蔓越莓、椰子、荔枝、牛奶、蘇打水

IMG_9699.JPG

說過了當晚我們在「驀然bistro」的餐點換說飲品,同事因為要開車所以點了不含酒精的莓荔的甜心教主」。

IMG_9736.JPG

莓荔的甜心教主」因為含有牛奶整體呈現乳白色,滋味則是水果系的甜味、加上微氣泡的蘇打水後,展現出熱帶椰奶風情。同事肯定她的飲料說:「好好喝!」

 思念被酒燒

內容物:波本威士忌、伯爵紅茶、甜雪莉酒、巧克力利口酒、苦精

IMG_9707.JPG

店員送來我點的思念被酒燒時有一個小餐桌服務,將肉桂的味道傾入酒杯當中。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為了不要讓肉桂的燻煙跑掉、店員的動作快到我拍糊了,同事則是完全還沒反應過來。結果我們都沒來得及拍照,噗噗。

IMG_9710.JPG

思念被酒燒」以「波本威士忌」為基底、加入了甜雪莉酒和巧克力利口酒,在好聞的肉桂香氛中成為濃郁醇厚的調酒。這杯調酒喝起來很 man、好喝。

不過整杯酒的酒精度應該也很高,我喝酒向來急性子、三兩下喝下後臉色馬上就紅透。幸好這晚是同事開車所以沒差。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MG_9723.JPG

就這樣這晚和同事在「驀然bistro」日式餐酒館吃美食、飲調酒。這間餐酒館內少見地主打「無菸空間」、特別適合女生聚會久待;事實上我們用餐當時店內幾乎清一色都是女孩子喔……等週末同事再帶女兒過去、想必也能待得盡興吧!這家高雄日式餐酒館也可以推薦,啾咪。

「驀然bistro」日式餐酒館 FB: 驀然inadvertently found quiet space | Facebook

IG:https://www.instagram.com/moranbistro/

地址:804 高雄市鼓山區篤敬路35號1樓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