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06.JPG

我家父親常喜歡買肉粽,感覺是他想要讓餐點顯得更豐富點吧!不過肉粽質感油膩、偶爾吃一個還行,一旦重覆出現實在吃不消啊!因此當我在 FB 上看到「喜生食品」推出清爽得多的「米漢堡」,食材豐富不顯油膩、而且口味還有不少選擇時,我便決定宅配來試試看。發現果然是料多方便、飽足感佳的即食餐點。

1615353495-3955648934-g_n.jpg

「喜生食品」品牌創立於 2000 年,主要是生產冷凍「米漢堡」(Rice Burger)及各類米類製品;特色是利用優良的急速冷凍技術,能將食材營養與風味鮮美保存。

二十餘年來「喜生食品」的明星商品「米漢堡」在奇摩商城、PCHOME……等知名販賣通路屢創團購佳績,我就算之前沒買過至少也看到過廣告。
cmi_3c5014e2.jpg

「米漢堡」系列至今已研發出二十種口味產品,生產線均通過 HACCP 及 ISO22000 認證,品質有保障;我宅配了二十種口味當中的薑燒豬肉、日式牛丼、什錦鮮蔬、五目雜錦與三杯雞肉共五種口味,大舉取代了粽子在我家的地位。噗噗。

 薑燒豬肉

成份:白米、豬肉(台灣)、醬油、薑、水、糖、味霖(糯米、米麴、果糖、水、釀造米酢、食鹽)、沙拉油、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米酒、素蠔油醬(水、蔗糖轉化液糖、非基因改造黃豆(高蛋白豆片)、小麥、食鹽、黏稠劑(玉米糖膠、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酵母粉、香菇粉)、蒜、玉米粉

IMG_0897.JPG

「米漢堡」系列鮮食風味,健康訴求」為理念,從選用台灣在地好米、CAS 優良冷凍肉品的優質食材,製作過程不添加化學防腐劑……到食品的包裝材質,從頭開始為大眾食的品質把關。

IMG_0901.JPG

「薑燒豬肉」使用優良國產豬肉製作優質「米漢堡」、外盒上有著粉紅豬的圖示。

IMG_0906.JPG

「薑燒豬肉」米漢堡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時,中間的「薑燒豬肉」內餡呈冰凍狀態、米粒部份自然也是未解凍的。

IMG_0912.JPG

這時不需將「米漢堡」解凍、只要連白色微波紙袋直接以微波爐或電鍋加熱後就可以即食。很方便。

IMG_0980.JPG

加熱好的「薑燒豬肉」米漢堡是微甜的醬燒風味,趁熱吃餡料鹹度剛好、醬汁風味表現也不錯,與白米搭配的比例頗佳。

 五目雜錦

成份:白米、水、醬油、香菇、紅蘿蔔、杏鮑菇、牛蒡、木耳、豆皮[黃豆(非基因改造)、水、芥花油、氯化鎂、乳化劑(單酸甘油酯、二酸甘油酯、碳酸鈣、卵磷脂、碳酸鎂、矽樹脂)]、沙拉油、冰糖

IMG_0920.JPG

五目雜錦」等系列「米漢堡」外盒都有不同的特色設計,像是「五目雜錦」底色是橘色、上頭有菇菇等蔬菜的插圖。

IMG_0925.JPG

五目雜錦」一盒裡有 3 個份量滿足的 170 公克米漢堡、比起系列裡的其他米漢堡單個多出 10 公克。

IMG_0928.JPG

五目雜錦」使用優質履歷蓬萊米,與香菇、杏鮑菇、紅蘿蔔、牛蒡……等蔬菜做成漢堡型飯糰。

IMG_0936.JPG

不食用時「五目雜錦」米飯糰因為不含防腐劑應該要冷凍保存;要食用之時不需退冰、直接連白色的可微波包裝紙加熱就可以食用。

加熱後米粒油亮亮的,顯得很新鮮。

IMG_0998.JPG

我家妹妹頭一個拿到的「米漢堡」就是「五目雜錦」口味,頻頻問我裡頭有沒有肉?然後發現雖然裡頭沒有肉,但是吃起來口味也不錯!

 什錦鮮蔬

成份:白米、杏鮑菇、水、花椰菜、醬油、木耳、紅蘿蔔、豆皮[黃豆(非基因改造)、水、芥花油、氯化鎂、乳化劑(單酸甘油酯、二酸甘油酯、碳酸鈣、卵磷脂、碳酸鎂、矽樹脂)]、沙拉油、味霖(糯米、米麴、果糖、水、釀造米酢、食鹽)、素照燒醬(水、釀造醬油、糖、米霖、釀造米酢、蘋果汁、鹽、香菇、昆布、釀造酒精、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黏稠劑)、薑汁)、薑、糖、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食鹽

IMG_0951.JPG

什錦鮮蔬」以嚴選的國產履歷好米、以及在地好食材,製作不含防腐劑等添加物的健康時尚米食。

IMG_0953.JPG

單個「什錦鮮蔬」是 160 公克,連同白色微波袋以微波爐加熱兩分鐘就可以食用。

我家父親現在一餐都吃不多,他就覺得這「米漢堡」的量多了點。對我則是一次吃兩個也沒有問題。 你飯桶啊你

IMG_0955.JPG

什錦鮮蔬」使用了鮮切的什錦蔬菜、特調醬汁、與優質稻米生產廠商碾製的 CNS 優質蓬萊米製作,盒子上都具有產銷履歷的追溯號碼。

IMG_0959.JPG

什錦鮮蔬」單個份量就不少、適合當做一餐的主食餐點。

IMG_0987.JPG

一口咬下加熱好的「什錦鮮蔬」米漢堡,杏鮑菇、花椰菜、木耳、紅蘿蔔、豆皮……等蔬食的滋味鮮美地融合起來,是滿不錯的素漢堡。

  日式牛丼

成份:水、白米、牛肉(美國)、洋蔥、醬油、糖、沙拉油、脫水洋蔥片、蒜、味霖(糯米、米麴、果糖、水、釀造米酢、食鹽)、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米酒、燒肉醬(蘋果汁、檸檬汁、洋蔥、檸檬酸、大蒜、昆布、食鹽、酵母萃取物)、玉米粉、辣椒粉、薑、食鹽

IMG_0939.JPG

日式牛丼」是二十種米漢堡中的當然人氣商品,外盒以黑色為底、有著牛牛與洋蔥的圖案。

IMG_0943.JPG

日式牛丼」使用的牛肉進口自美國,除此之外的主要食材用的是台灣在地產好米與現切洋蔥。

IMG_0945.JPG

冷凍食品溫度保持在攝氏負十八度以下的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急速冷凍製作的日式牛丼」等「米漢堡」可以保存一年。

IMG_0948.JPG

日式牛丼」口味亮點是鮮嫩牛肉與洋蔥經由醬汁巧妙結合,堪稱最暢銷的風味。

IMG_0992.JPG

我家因為只有我媽吃牛肉而已,所以「日式牛丼」米漢堡就由她獨享。她開心地邊吃邊說著「不錯,好吃!

 三杯雞肉

成份:水、白米、雞肉、醬油、九層塔、薑、米酒、蒜、香油、糖、沙拉油、味霖(糯米、米麴、果糖、水、釀造米酢、食鹽)、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素蠔油醬(水、蔗糖轉化液糖、非基因改造黃豆(高蛋白豆片)、小麥、食鹽、黏稠劑(玉米糖膠、乙醯化己二酸二澱粉)、酵母粉、香菇粉)、辣椒粉、玉米粉

IMG_0966.JPG

「米漢堡」系列食物設計初衷除了希望吃得美味、也要兼顧健康,為此在製作過程盡量保留了食材最佳營養與原始風味。

IMG_0969.JPG

三杯雞肉選用臺灣蓬萊米與國產雞肉製作米漢堡,在外盒包裝上顯示出雞隻和蔬菜的圖騰。

IMG_0971.JPG

由於我家微波爐故障已經好一陣子,所以連「三杯雞肉」在內的米漢堡都是連著微波包裝使用電鍋加熱,過程中米飯吸收的蒸氣較多、口感也顯得較濕潤。

IMG_0975.JPG

三杯雞肉」米飯裡夾著風味香嫩的雞肉、上頭還連著雞皮呢;九層塔調味增加辛香味、並因為加入辣椒粉口味微辣。三杯雞口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_0984.JPG

就這樣我宅配了「喜生食品」方便、衛生、好味的健康米食,料理方式簡便加熱就可以食用,多種口感讓人吃不膩,更顯便利實惠。這趟宅配的五款「米漢堡」在我家頗受勸迎,下次我再改嘗試其他十五種好了。唷呼!

「喜生食品」官網:http://bit.ly/2W1sVWO

FB粉絲頁:http://bit.ly/2W1t6Bs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