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6.JPG

朋友夫妻選在胖颱「烟花」逼近前後到高雄上課、行程預訂兩天一夜,卡在颱風逼近就希望是交通方便且安全無虞的住宿地點?於是我協助打聽搜尋到位於新興區的「阿爾兔兔民宿」,距離美麗島捷運站不過 450 公尺、還是寵物友善民宿,而且朋友要是決定開車的話還享有停車費補助……朋友夫婦倆合計一番覺得可以,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20210804_142111.jpg

時間逼近朋友入住高雄依舊猛落雨、待胖颱「烟花」來時更是鎮日下著瓢潑大雨、連我也為他們的行程感到擔憂;預定好的這天是我輪休所以講妥接人、確定入住沒有問題我再離開。

IMG_4966.JPG

這天朋友如期開車來,車就停入民宿特約補助停車場(中山停車場)、停好車後走一小段路就到達了「阿爾兔兔民宿」。

特約停車場 12 小時收費上限 90 元、民宿老闆補助停車費(只限一次)進出 100 元。有「停車費補助」挺不錯。

IMG_4969.JPG

訂房後入住之前要加「阿爾兔兔民宿」的「官網 LINE」或「微信」,將提供停車場位置、入住時間……等入住資訊;其他像是個人證件等資料也經由官網溝通。

IMG_4970.JPG

進出民宿均經由電子鎖密碼開啟,在完成入住手續後提供密碼;不過民宿沒有常設櫃台隨時接待、所以先加官網約好時間自然有人接待。

IMG_4976.JPG

Check-IN 時先經由大門電眼確認證件是房客無誤後才發送入門密碼至客人手機、再依照密碼按電子鎖進來。在安全方面民宿倒是做得滿謹慎。

IMG_4973.JPG

民宿一樓公共接待大廳內裝佈置得雅緻溫馨,如果有客人來訪的話可以在這裡坐著談話。挺不錯。

IMG_4975.JPG

歐風森林小木屋的裝潢風格、有那麼些北歐童話故事的氛圍,好像等一下七個小矮人就會推門進來這樣。

IMG_4980.JPG

處處可見到在小地方用心設計的巧思。

IMG_4978.JPG

原則上民宿是 15 點後入住、隔天 11 點退房,住宿 2 天 1 夜隔天提供免費早餐在入住時先預定早餐;朋友完成 Check-IN 手續、結清餘款後取得房間的鑰匙,開始了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住宿。

IMG_4983.JPG

全棟民宿沒有設置電梯、往樓上的樓梯是木板階梯配鑄鐵扶手,提著行李爬上爬上的時候要格外注意腳下安全。

IMG_4989.JPG

朋友夫妻訂的二人房位在三樓、往三樓的路上處處可見裝潢的小驚喜。

IMG_4964.JPG

樓梯間處處有彩繪和盆景擺設的巧思,可見老闆很在意內、外裝潢的設計。

IMG_4990.JPG

 吊吊椅雙人房(旅程)

IMG_4930.JPG

朋友的房間是位於 3F 的「吊吊椅雙人房」(旅程) ,需要的話可加床 2 床。

IMG_4928.JPG

因為這裡是「寵物友善」民宿寵物也可以入住,但限中小型犬、貓,如果是其他寵物要先詢問過喔。

IMG_4933.JPG

寵物入住需加收寵物清潔費,不過朋友夫婦來上課的沒有把他們家的美國短毛貓帶來。這天也就免了寵物入住的問題。

IMG_4931.JPG

房間提供有淋浴浴室、廁所 、牙膏、牙刷、毛巾、沐浴乳、洗髮精、吹風機、RO 水……等住宿物應有盡有,不過朋友太太外出因為只喝瓶裝水就要自行準備囉。

IMG_4944.JPG

顯眼的中型米黃色熊熊所在的吊椅,應該就是這「吊吊椅雙人房」得名的由來了吧。

IMG_4947.JPG

液晶電視提供免費第四台有 100 台頻道、對於一到旅館就習慣開電視的朋友便很適用。噗噗。

IMG_4946.JPG

房間裡也都有免費 WIFI 與獨立密碼、網速我看都不錯,朋友這趟帶了筆電便順利在房間裡解決需要上網的工作。

IMG_4950.JPG

是說這天高雄外頭始終下著黃豆般大的雨、影響所及我在室內用傻瓜相機拍房間都顯得霧濛濛,頗有置身森林小木屋的感覺。頗有氛圍。

IMG_4951.JPG

 3F 幔幔雙人房(慢慢)

IMG_4953.JPG

朋友夫婦忙著安頓時,我得到還沒離開的民宿老闆同意參觀其餘房間。這間是同在 3F 對面的「幔幔雙人房」、氣氛營造得格外浪漫。

IMG_4954.JPG

「幔幔雙人房」有著蕾絲的粉紅氛圍、我想格外適合新婚或男女朋友,所以像朋友夫婦那樣老夫老妻還是住「吊吊椅雙人房」得了。噗噗。

IMG_4955.JPG

 雀屏四人房(雀屏)

IMG_4957.JPG

相較之下樓上 4F 的「雀屏四人房」就顯出家庭實用的氛圍、坪數夠大還可以再加床 2 床。

IMG_4958.JPG

「雀屏四人房」的茶几上擺置了書籍供入住旅客閱讀,我倒是滿喜歡;不過據我經驗,幾乎所有旅館與飯店都是光線不足很難閱讀啊!呵呵。

民宿頂樓提供洗衣機可以免費洗衣服兼脫水、很有居家的氛圍;也有晾衣桿可以曬衣更增生活感、只可惜在這陰雨天曬衣場就不太有用,洗好的衣服脫水後掛在房間裡冷氣吹一吹應該也就乾了。

IMG_4959.JPG

等朋友安定下來後時間也夠晚了、我也就告辭讓他們休息。隔天早上他們拿到當地 50 年名氣老店「老江紅茶牛奶」的早餐(直送到民宿大廳),還拍照傳來給我看呢。噗噗。

IMG_4986.JPG

也就這樣因為朋友來高雄住一晚,我多知道了新興區的寵物友善住宿「阿爾兔兔民宿」,位置就在美麗島站不遠處、還是一間雅緻而有條理的民宿,可以介紹給帶寵物出遊的朋友呢。不錯喔,高雄住起來!

高雄包棟-高雄寵物友善住宿-阿爾兔兔民宿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官網:https://ar2two.com 官網 Line 帳號@mfp9268y,微信帳號rest_twenty-two

FB:https://www.facebook.com/ar2twokh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43巷1弄6號 聯絡電話:0988830610 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