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57.JPG

平常我吃東西向來隨興、有得吃就好很少抱怨,所以我有位很重視吃美食的朋友覺得很稀奇便老愛問我說:「今天吃了什麼?」我要是反問的話,朋友要不是說今天一整天都還沒有吃、不然就是吃了龍蝦鍋或者魚翅鮑魚粥,總之也非常兩極!前陣子我看到香港百年老鋪「萬順昌」的鮑魚廣告、就想說我偶爾也要用鮑魚漱口,趁著特價就來吃吧!歐耶。

1.jpg

「萬順昌」1928 年創立於香港,主要經營海產與涼果雜貨等生意,如今用自家「萬順昌」品牌推出「低溫慢煮」為特色的罐頭鮑魚、傳承了固有的港式飲食文化行銷至國際。

IMG_5125.JPG

往昔只有在逢年過節、老爺夫人家才見得到的尊貴鮑魚料理,現在隨著生活水準提高也能「吃的巧、吃的精緻」在家裡以罐頭料理的方式吃到了。不錯吧。

 吉品鮑魚

成份:鮑魚、高湯

IMG_5137.JPG

來自香港上環永樂西街的「萬順昌」,在台灣推出吉品鮑魚「慢煮系列」上巿、還有精美的食譜小冊教學吃鮮美鮑魚的訣竅。

IMG_5141.JPG

我入手的是系列中的 4 顆(4 頭 pcs)裝「吉品鮑魚」罐頭、此外還有清湯罐頭,鮑魚禮盒與魷魚鮮筍鮑魚爐等即食系列,選擇項也不少。

IMG_5152.JPG

4 顆裝「吉品鮑魚」罐頭一個容量是 215 公克、還擁有精緻的紙外盒包裝,裡頭 4 顆鮑魚剛好是一個 3+1 口小家庭一人一顆恰恰好。

IMG_5149.JPG

「吉品鮑魚」特色在於「祖傳秘方、老火熬製」,成份就只有高級鮑魚與秘製的鮑魚高湯;罐頭以高溫真空高壓殺菌製作而成,因此也不會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

IMG_5157.JPG

開罐「吉品鮑魚」裡頭的鮑魚都是完整的一整顆、賣相漂亮,彷彿剛從海中剛剝出來一樣;鮑魚高湯呈琥珀色、具有醇鮮的高湯風味。

IMG_5159.JPG

在中國《本草綱目》裡自古就記載鮑魚是好食物,含有高蛋白、低脂肪與微量元素,向來是富商貴冑才吃得起的高級食材。

IMG_5160.JPG

鮑魚本身富含穀氨酸、正是我們統稱為「鮮味」的氨基酸來源,因此味道極鮮而有著「餐桌黃金,海珍之冠」的美譽。

IMG_5167.JPG

「吉品鮑魚」使用老火「慢煮」的方式熬製鮑魚,除了能保留原有營養物質和風味之外、還能使鮑魚的質地軟滑。光用刀子切開鮑魚就能感受到那柔滑的質感。

IMG_5168.JPG

我用「吉品鮑魚」一早做了「櫻花蝦滑蛋鮑魚粥」,使用了罐頭裡的老火鮑魚醬汁做湯頭、滋味有夠鮮美。

IMG_5169.JPG

尋常的日常雜粥因為放了鮑魚的關係即刻有了受注目的焦點、賦予整道菜色鮮明的個性。

IMG_5185.JPG

使用鮑魚煮成的海鮮粥,粥品鮮香、鮑魚嫩滑,鮮香得讓我舌頭都差點要吞下去。嘿嘿。

IMG_5192.JPG

我家位置靠高雄山區難以取得海鮮,尤其像鮑魚這樣的珍貴食材更是難得;另一方面我也聽說鮑魚不好處理,不見得弄得像專家做的好吃呢?嘖嘖。

IMG_5197.JPG

午餐我用「吉品鮑魚」做了道「鮑魚櫻花蝦香菇蒸蛋」做為配菜,這天沒有用溫水打蛋液因此蒸蛋蒸好後顆粒比較大。不過那鮮甜的滋味不會錯。

IMG_5225.JPG

一份蒸蛋放一顆「吉品鮑魚」、罐頭裡的鮑魚汁也均勻地分成四份,對蒸蛋來說就有了畫龍點睛效果。

IMG_5229.JPG

用鮑魚蒸出的蒸蛋滋味之香甜醇美,怪不得朋友愛吃鮑魚、的確是好滋味。也怪不得鮑魚價格始終居高不下,嘖嘖。

IMG_5237.JPG

於是我入手了香港百年老舖「萬順昌」的「吉品鮑魚」,即開即食滋味鮮美、口感嫩滑,簡單就能用來煮粥、拌麵、做蒸蛋、燉煮雞湯……等料理,鮑魚帶鮑魚汁一整罐材料都很好運用。可謂送禮自用二相宜 ……我要是中了威力彩頭獎,會想要買一大箱這樣的鮑魚罐頭放家裡要吃就有。鮑魚,很厲害!

「萬順昌」鮑魚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wsc1928tw/

FB:萬順昌」鮑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