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68.JPG

年假結束後開工已經忙碌了幾天,不過年節期間大吃大喝囤積的過剩營養好像一時也消耗不完。真麻煩。這天中午公司用餐時大家都在說過年實在吃太多……我說不然聽說左營新開了一間「你的廚房your kitchen」主打營養均衡的「健康餐盒」,一起吃吃看?就這樣決定了。結果發現的確是清爽健康的餐點,同事預言說這家做得起來!

OIP.jpg

位於左營區文自路的「你的廚房」餐館,是在今年 2021 年 1 月新開張的店家、專職販售健康餐盒與單品咖啡,官網上強調全店油品使用健康的橄欖油或酪梨油。餐點品質值得期待。

IMG_8205.JPG

「你的廚房」位於左營區文自路、面向馬路的店面採大片透明落地窗設計,一眼就可以望見店內;店面整理得窗明几淨,予人溫暖清爽的第一印象。

IMG_8208.JPG

店內布置是溫暖的文青風格、牆上掛有秀雅的織物作品,還有花啊、文青小物啊之類的擺設,如果要我說我會猜布置的店東肯定是女孩子。噗噗。

IMG_8213.JPG

鄰街的大落地窗前有一排座位、以及幾張四人桌子可以供客人落座用餐。餐桌已經有人在用餐、我就沒有取景。

IMG_8215.JPG

我們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客人排隊點餐,隨即注意到他們家可以線上點餐不用等、累積消費點數還可以換餐盒,不錯欸。排在我們前面太太一聽就馬上說要加賴。

IMG_8267.JPG

歡迎預約商業、會議的大訂單便當。

20210221_104347.jpg

菜單內容簡要說明就是「健康餐盒」與「單品咖啡」兩大項。

IMG_8217.JPG

選擇店內用餐的話有提供免費熱的「蜜香紅茶」可以自行取用、也有提供環保餐具。

熱飲每天會更換,除了蜜香紅茶、烏龍茶、和黑豆茶等等,每天都可以期待一下。

IMG_8257.JPG

梳著包包頭的可愛店員不時接聽點餐電話、在廚房與櫃枱之間忙進忙出,雖然開店不久但是生意不錯。不禁讓人越發期待餐點表現。

IMG_8212.JPG

這天我們秉持試吃大隊的探險精神都點不一樣的餐盒,共是:「豬棒棒腿」、「輕滷牛腱」與「照燒鯛魚」。

IMG_8232.JPG

我們選擇在面向大街的落地窗後長桌用餐,不久我的左手邊空位還坐進一位上班族模樣的先生也是店內用餐。我們開動了!

 豬棒棒腿

IMG_8220.JPG

我們自然首先比較了三個餐盒的菜色,發現這天的主食「五穀米飯」和配菜都是一樣的、差別在於「主菜」不同。

IMG_8251.JPG

主食「五穀米飯」內含豐富的五穀雜糧提供更均衡的營養,感覺就很健康。

IMG_8263.JPG

輕滷入味的主菜「豬棒棒腿」取用的是豬後腿部位,滋味清爽的醬汁散發香料氣味、吃起來不油不膩。

 照燒鯛魚

IMG_8228.JPG

這天的健康餐盒都有半個輕滷入味的蛋、蛋黃軟綿,輕淡微甜的調味好入口。

IMG_8238.JPG

照燒鯛魚」是我點的餐盒,我不禁指著我的魚肉問同事說這是哪種「鯛魚」啊?同事瞅了兩眼去皮魚肉說應該是「台灣鯛」吧,不然去問店家囉?我因為生性害羞(?)結果沒有問,哈哈!

IMG_8237.JPG

照燒鯛魚」餐盒給了兩塊魚肉都滿大塊,調味的照燒醬汁是清新的馨甜口味、還特地去掉了魚皮,吃起來備覺清雅健康。

 輕滷牛腱

IMG_8224.JPG

這天的「健康餐盒」配菜我們都有一塊地瓜,冬天的地瓜滋味綿蜜甜美、女同事都喜歡。

IMG_8240.JPG

另一道配菜炒時蔬,內容是黑木耳、彩色椒、白菜、菇類……等時蔬拌炒薑絲,我尤其喜歡脆脆的小黑木耳。

IMG_8243.JPG

第一主角「輕滷牛腱」使用了用眼睛看就曉得品質不錯的牛腱、切成厚片擺上,同事開心地說滷得不錯。

IMG_8242.JPG

同事吃了「輕滷牛腱」後大概覺得真的好吃,回來後還特地滷了牛腱分享、結果只有我不吃牛都沒有受惠到。嗚嗚。

 單品咖啡

「你的廚房」供應的主要飲品「單品咖啡」有「美式」及「拿鐵」兩種選擇,使用的咖啡豆是薇薇特南果、以德國 WMF 機器沖泡(跟全家的一樣),咖啡品質超越一般簡餐店供應的咖啡。餐盒加購「單品咖啡」可以省 20 元,

IMG_8245.JPG

我聽說店東自己很喜歡喝咖啡,所以雖然成本高但是仍然使用高品質單品莊園豆以及昂貴的咖啡機器。喜歡喝咖啡自然不能錯過。

 冷泡茶

倘若想喝飲料但不能喝咖啡又該怎麼辦,店內有隱藏版的「冷泡茶」這時候還沒有放上菜單。

IMG_8249.JPG

「冷泡茶」使用的是台灣高山茶冷泡所以就叫「冷泡茶」,用的是份量厚實的好茶包、喝來清爽解膩會回甘。

IMG_8268.JPG

這時一起前去用餐的同事餐點吃得也差不多了、我就替交代幫忙外帶的同事打包餐盒,厚實的紙質環保餐盒再以店家設計的封帶包裝、入手就頗具質感。處處可以看得出來店家很用心。

IMG_8272.JPG

便是這樣同去「你的廚房」的大家感受是說這家的餐點健康清爽、味道也可以,格外適合女性與喜歡健康飲食的人,還有同事預言說這樣做得起來!於是我們公司用餐時間新增了「你的廚房」健康餐盒為口袋名單,下次就可以直接網路點餐外送囉,啾咪。

「你的廚房your kitchen」健康餐盒  FB:你的廚房your kitchen

IG:https://instagram.com/yourkitchen333?igshid=uk9can0lqfbz

官方line:@yourkitchen333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自路 333 號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