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9.JPG

同事在三民區新找到一家「伊人西班牙小吃吧」餐酒館,說餐點好吃、氣氛佳、服務好,要不要一起去感受?還說不然你的生日快要到了,這次就換人做東當做提前慶生如何?我馬上想到吃西班牙美食、品嚐美酒的畫面不禁期待非常,一邊說著怎麼好意思讓你破費呢?一邊迅速訂下(偽)慶生晚餐之約。當天發現餐點與酒都不錯,氣氛佳、服務好。下回再去。
IMG_8973.JPG

「Mamacita Tapas Bar 伊人西班牙小吃吧」開店於 2020 年初。當時武漢肺炎中斷了許多人的國外旅行計畫,卻也催生了「伊人西班牙小吃吧」、與人們共同分享西班牙飲食文化。

IMG_8978.JPG

位於三民區十全二路上的店面,白色招牌小小的、附近建物也都不是飲食店,因此如果沒有打開鐵捲門營業的話光靠目視有點難找。

不過一旦開始營業、從店外到店內裝潢就洋溢著溫暖的西洋風情,我發現到「伊人西班牙小吃吧」的客人都有不約而同的動作、就是拿出手機拍拍拍,噗噗。

IMG_8982.JPG

店內從木質地板、牆面掛畫、座位、餐具、餐桌擺飾……到調味料罐,顯然都是細心思考規畫過後的成果。有人真的很用心想把異國風情帶進三民區這一隅。

一桌與一桌的座位之間為了讓客人坐得舒適而犠牲了座位、以至於整個一樓其實沒有幾桌客人。另一方面卻確保了很優的服務品質。

IMG_8983.JPG

吧枱前有著浪漫的高腳座椅、擺放侍酒師替自家 Tapas 量身打造出的各色葡萄酒裝飾,將地中海餐酒風情帶進我們生活飲食圈。

IMG_9069.JPG

店內座位都整理得舒適整潔、這一晚各桌都放上「RESERVED」的訂位牌客滿,只剩吧台前有座位。去用餐最好先預訂以免向隅。

隔壁的卡座。我會特別介紹,是因為後來坐進這預定席的兩個女客、不停輪流換位置替對方拍照打卡玩得很開心。店內的佈置實在適合拍照。

IMG_8989.JPG

我們入座後店員即送上小點心,硬脆的餅乾小點心滿耐吃;當我把小餅乾一掃而空店員細心地留意到了、在詢問我們後幫忙加了小餅乾。很貼心。

IMG_8998.JPG

浪漫環境、異國料理,在西班牙式安達盧西亞氛圍之中即使不飛出去也能感受歐陸的飲食情趣。

IMG_8994.JPG

點菜單除了店內用的漂亮紙本、使用手機掃描名片上的 QR CODE 也都能看到「伊人西班牙小吃吧」菜單;西班牙式 Tapas(下酒小菜)餐點做為下午茶、晚餐及宵夜都相宜。

IMG_9071.JPG

西式飲食當然還少不了美酒。「伊人西班牙小吃吧」提供調酒與嚴格把關的莊園葡萄酒,我注意到隔壁桌的客人現場開了一瓶十年份的酒莊葡萄酒做為餐酒。

IMG_9040.JPG

我們這桌一行兩個人盡情點了餐點和飲料,這就心情愉悅地開始用餐。

 CALAMARES FRITOS 馬德里酥炸魷魚圈

Deep Fried Calamari

IMG_9017.JPG

「馬德里酥炸魷魚圈」搭配黃檸檬以陶鍋送上,炸得蓬鬆的魷魚圈目視就覺得份量特別多。

IMG_9020.JPG

中捲裹粉後炸得香鬆,外皮口感近乎蝦片了、裡頭的中捲很嫩很Q,擠上檸檬汁後風味鮮香。或者灑上胡椒鹽也很對味。

 SALSA CON TOTOPOS 墨式騷莎醬與玉米脆片

Homemade Mexican Salsa w/ Corn Chips

576856.jpg

「墨式騷莎醬與玉米脆片」 是我點的餐點,不知怎麼我就是喜歡玉米片、勝過爆米花洋芋片什麼的。

IMG_9007.JPG

大片三角「玉米脆片」 香脆夠味、搭配微酸的墨式騷莎醬相得益彰。秉持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我們連墨式騷莎醬也都用完。
 CHAMPIÑONES AL HORNO 爐烤香草蒜味蘑菇

Roasted Mushrooms w/ Garlic and Herbs

IMG_9008.JPG

「爐烤香草蒜味蘑菇」以具質感的砂鍋送上,對半切的洋菇有著迷迭香的香料氣味、以及鯷魚的鮮香風味。

IMG_9011.JPG

這道「爐烤香草蒜味蘑菇」做得鮮香好吃、一口咬下鮮味在口中嘩地迸散開來,是配酒的好下酒菜。

 PANCETA ASADA FORMOSANA 客家香料爐烤豬五花

Grilled Pork Belly Marinated w/ Taiwanese Spices

IMG_9031.JPG

客家香料爐烤豬五花」也是我點的菜色,下個月就要生日的肥滋滋壽星會點這道、純粹是因為喜歡爐烤食物,尤其是爐烤肉類。

肥嫩的爐烤豬肉搭配著芝麻菜與陳年醋,五花豬肉豐腴肥美、下頭還墊了生洋蔥可以去油解膩,入口肉味濃郁。好吃!而且我知道他們豬肉用的是台灣豬,因為有別桌客人也想點這道爐烤餐點時問到了,噗噗。

IMG_9034.JPG

客家香料爐烤豬五花 的五花是很五花的那種五花、同事因為怕胖所以只淺嚐過風味,說「好好吃!後剩下都是我獨享。別擔心,我是壯不是肥。

 TORTILLA DE PATATAS 西班牙奶奶烘蛋(每日限量)
Spanish Omelette

256304372.jpg

西班牙奶奶烘蛋」是西班牙文化中習慣的主食餐點之一,搭配京都水菜與陳年醋、以及蒜味美乃滋送上,是「伊人西班牙小吃吧」的每日限量菜色。

烘蛋裡頭質感柔軟充滿鮮味、當中嵌著馬鈴薯塊,店家使用了松露橄欖油所以嚐得到松露的高級香味。風味十足、好吃,不愧是西班牙國民美食。

IMG_9005.JPG

西班牙奶奶烘蛋」層層的質地、就算放冷也不會塌下去,這道烘蛋可以推薦。

IMG_9061.JPG 

初春的夜還很漫長,正適合點杯酒任意天南地北聊天。我看這晚的每桌客人幾乎都點了酒品,我們各點了「長島冰茶」與「愛你三千次」的調酒。

 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 Tea

IMG_9013.JPG

我點的「長島冰茶」裡頭放著環保吸管送上。我點調酒的理論是點經典調酒,因為我相信每個調酒師在學調酒時肯定都好好學過,所以點「長島冰茶」肯定錯不到哪裡去。噗噗。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9016.JPG

以琴酒、龍舌蘭、蘭姆酒、橙皮酒與可樂調配的「長島冰茶」擺著薄荷葉、個性鮮明但是不會烈,沁涼好喝。下次來我還是願意點這杯。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愛你三千次 I Love You Three Thousand

IMG_9027.JPG
這晚我聽到幾次別桌客人點餐酒時「愛你三千次」這杯調酒,名字取得這麼浪漫怪不得女客個個都想問。

「愛你三千次」非常有特色、送上來時杯口有著大大的泡泡裡頭有著乳白的煙燻氣體,泡泡破掉後酒上還漂著漂亮的花兒!浪漫非常。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IMG_9052.JPG

「愛你三千次 」內容是琴酒、黑醋栗, 、桃子與氣泡水,喝起來有著水蜜桃般的水果系滋味、還帶股煙燻味;酒精濃度低喝了讓人微醺但不醉,是杯溫柔的調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義式濃縮咖啡 (espresso)

IMG_9077.JPG

同事與我吃到這裡都覺得差不多、各點了一杯義式濃縮咖啡,享受飯後一杯咖啡的閒適樂趣。

IMG_9078.JPG

置身於西班牙式安達盧西亞氛圍之中,彷彿置身於不同時空裡我們就以這杯義式濃縮咖啡做結。喝著咖啡我們邊說著,高雄新開了這麼正點的西班牙菜小館真不錯。

IMG_9085.JPG

所以這晚我們在「伊人西班牙小吃吧」餐酒館提前慶祝我的生日,兩名年輕的男生店員收餐盤、遞濕紙巾等服務都細心到位,待客客氣而且因為我是訂位人所以記得我的姓都呼我為先生,予人賓至榮歸的感覺。這麼氣氛溫暖舒適、平易近人的西班牙氛圍小店很可以推薦。啾咪!

「伊人西班牙小吃吧」餐酒館 官網網址:https://ourotaiwan.weebly.com/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macita.khh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二路185號 電話:0986-830883

貼心提醒:每人低消為$300NT/有訂位服務,座位有限可以先預約以免久候

訂位專頁:https://reurl.cc/avb22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