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3.JPG

自從我留意到離公司不到三公里處有間「里仁」門巿,直接間接影響了我對 「里仁」商品的興趣;畢竟比起在網路平台上看商品型錄、實際將實物放在手上掂量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感觸……想到新近家裡醬油膏剛用完、我家媽媽提到過一次,於是這次我到「里仁」回補醬油膏、順帶入手一罐清油與平時少見的有機腐乳沾醬。結果都很合我的口味。

1.jpg

「里仁」有機店從 1998 年持續發展到如今、不變初衷的是堅持「有機農耕」的核心理念,進而帶給人們「每一天更安心的選擇」;在高雄從一開始完全沒有人聽過「里仁」、到現在共有二十多家銷售據點包括:鳳西捷運店、高雄岡山店、左營至聖店……等,顯示「有機事業」理念受到高雄人的認同。

我家使用「里仁」的商品數量,也有默默增加趨勢。

IMG_8908.JPG

這回因為是想要補貨醬油膏來著的,我都在調味品那區慢慢逛,最後入手的是「源和貴級清油」、「源和貴級油膏」與「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 

 源和貴級清油

成份:水、黑豆、砂糖、鹽

IMG_8914.JPG
雲林西螺的「陳源和醬油」從 120 多年前創立商號開始、如今已是傳至第四代當家的老品牌,持續將發源自廣東的醬油製作技術承續下來至今。

IMG_8916.JPG

「陳源和醬油」時至今天仍舊遵行繁複的釀造工法,並選用可溯源、非基改、無農藥殘留的優質釀製原料,製作醬油過程且不添加化學調味劑與防腐劑。

IMG_8917.JPG

「源和貴級清油」使用嚴選黑豆原料遵循百年祖傳釀造黑豆醬汁、再經陶缸日曬四至六個月由光陰催化成為正港西螺好醬油。

IMG_8919.JPG

單瓶容量 420ml 的「源和貴級清油」,以老派的不透光玻璃罐與金屬蓋為包裝、樸實設計的產品標籤告訴我們這是瓶做法天然的釀造醬油。

IMG_8921.JPG

「源和貴級清油」色澤清朗帶著琥珀色、醬造香氣柔和馨香。天然發酵的醬油質地確實不同於工業式生產的醬油。

IMG_8960.JPG

我用公司午餐的大鍋煮雞肉粥裡柴又無味的雞胸肉試味,「源和貴級清油」那股醇香甘甜的風味我很喜歡。西螺醬油真不錯。

IMG_8963.JPG

「源和貴級清油」因為是使用四到六個月發酵所得醬汁、再與糖熬煮最後得到清油,在口味上據說是「陳源和醬油」品牌裡最大眾口味的一支。

IMG_8967.JPG

我覺得像這樣的好醬油用於沾、炒、煮、滷、拌等料理法都合適,乃至簡單用來拌飯、灑上蔥花就夠好吃了。

IMG_8969.JPG

也只有用好醬油我才會吃醬油拌飯、這時如果還有好雞蛋再打進蛋黃那就更讚了。我好聰明喔,嘻嘻!

 源和貴級油膏

成份:水、黑豆、砂糖、鹽、糯米、甘草粉

IMG_8922.JPG

論調味醬佐餐增味,我家除了使用一般的醬油之外、也很喜愛使用醬油膏,油膏尤其用於沾、拌時別具取他醬料難以取代的優點。

IMG_8925.JPG

「源和貴級油膏」以手工古釀造法經陶甕日曝四至六個月釀造而成,無添加人工甘味劑物、色素或防腐劑。

IMG_8927.JPG

「源和貴級油膏」使用完整黑豆釀造,遵循古法經水煮壓榨,再與糖、甘草、糯米等天然食材熬煮而成為難得的油膏。

IMG_8928.JPG

在所使用的食材原料特別精挑細選,包括糯米原料在栽種過程中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天然純粹。

IMG_8930.JPG

「源和貴級油膏」單瓶 420ml,開罐倒油膏時可以感到質感醇厚、散發出發酵黑豆的好聞氣味;直接嚐口味甘醇微甜,這滋味我喜歡。歷經 120 年考驗的西螺醬油口味果然不錯。

IMG_9137.JPG

「源和貴級油膏」同樣用於沾、炒、煮、滷、拌等料理方式皆可,口感和質感與醬油相比各有千秋。

IMG_9145.JPG

週日這天我在冰箱裡找到一大塊帶皮五花肉,我切了半塊用電鍋蒸熟、切薄片加上生薑絲做一道簡單的日常菜「生薑絲白肉蘸油膏」。

IMG_9152.JPG

白切五花肉與生薑絲一起蘸「源和貴級油膏」吃,既鮮又香還帶有辛香辣味,滋味與蒜泥白肉的吃法可說各擅勝場。請務必試試看狐狸家的吃法,哈哈哈哈。

  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

成份:有機豆腐 (有機黃豆、食品級硫酸鈣、大豆油、消泡用劑(大豆油、二氧化矽、維生素E)、氫氧化鈣) (台灣)、有機米 (台灣)、水、有機糖 (巴西、巴拉圭)、鹽、有機糙米(台灣)、有機葵花油 (義大利、德國)

IMG_8934.JPG

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則是我第一次看到以「有機」為名的「腐乳沾醬」,根據《有機農產品有機轉型期農產品標示及標章管理辦法》等法令、能用「有機」命名相關規定很繁瑣的。

有機驗證機構是「慈心驗證股份有限公司」。

IMG_8935.JPG

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的「有機」使用了有機豆腐、有機米、有機糖、有機葵花油……為主要材料,採用傳統古法釀製而成。

IMG_8938.JPG

既然都說好了是「有機」,自然是不添加人工香味、人工甘味劑與防腐劑,未開封狀態保存期限是二年。

IMG_8940.JPG

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風味百搭,做為沾醬、抹醬、拌麵、拌飯、炒菜或湯底都適合。

IMG_8942.JPG

開罐後,散發的氣味是不會錯的香醇豆腐乳氣味;不同一般的是質地呈半凝固的醬料狀態、而非常一般巿面的塊狀豆腐乳。

直接品嚐滋味濃郁醇厚、也不會太鹹,入口甘香讓人覺得很幸福。

IMG_8944.JPG

我在白飯上擺些「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澆點醬油再灑上蔥花,拌勻後就是好吃的腐乳拌飯。吃稀飯時直接拌還更方便。

IMG_8956.JPG

或者吃麵包、饅頭時用「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塗上一層、更講究的吃法是再放進烤箱裡微烤,滋味更讚。這沾醬很可以。

IMG_8948.JPG

就像這樣我在「里仁」新補貨三款特色調味醬料,有不會錯的雲林西螺百年老店的「源和貴級清油」與「源和貴級油膏」、以及風味頗佳的「美福行有機腐乳沾醬」,這次入手的三種「里仁」醬料我都很滿意,是會想推薦給親朋級的好味道。好喔。

 里仁 官網:http://bit.ly/2oo0GoU 

FB:https://www.facebook.com/leezenevery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