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9.JPG

向來我家會託付熟識鄰居到漁巿場買漁貨時算我們一份,分得海鮮的鮮度和價格都算是不錯;只不過自從她先生中風之後、為了照顧病人的關係已經很少出遠門採買了,影響所至我家的鮮魚存貨時常青黃不接。這時候我常會上網找些好的漁鮮補足食材。這回我找到屏東枋寮的「海鷗漁村」宅配了十分優質的海產,質優味美。

76756924_151569836206885_2071626841856147456_o.jpg

「海鷗漁村」是正宗屏東枋寮的在地魚店品牌,販售當日現撈的午仔魚、龍膽石斑魚、珍珠石斑魚、青斑石斑魚……保存最佳鮮度的「真空冷凍包裝」,以及饒富鮮味的人氣產品「一夜干」。

數十年老店如今因應宅配趨勢與黑貓宅急便配合販售漁產,方便更多人可以吃到正宗枋寮的優質水產。

IMG_7347.JPG

這次我宅配的「海鷗漁村」漁產,包括真空包裝的新鮮「午仔魚-三去」與「龍膽石斑」,以及獨家的「薄鹽午仔魚一夜干」、「蒜味午仔魚一夜干」及「味噌午仔魚一夜干」,鮮度超群。

 午仔魚-三去

產品成分:午仔魚

IMG_7435.JPG

如今傳承到第三代經營的「海鷗漁村」正宗招牌商品「午仔魚」,堅持由自家生產、篩選優質等級自銷,所以能保持十多年不變低於一般巿場的優惠價格。

IMG_0550.JPG

新鮮現撈的「午仔魚」以「三去」(去鱗、去鰓、去內臟)方式處理好,用冰水冰鎮後經急速冷凍,依大、中、小尾真空包裝分級宅配至客人手上。

IMG_7437.JPG

包裝上建議的料理方式包括:清蒸、紅燒與煮湯。我決定拿「午仔魚」煮鮮魚湯,品嚐原始的大海美味!

起一鍋熱水,我將退冰好的「午仔魚」切塊放入鍋中,只用薑絲、鹽巴調味,起鍋前再放入切碎芹菜添加香味。

IMG_7469.JPG

我家父親看我端 煮好的「午仔魚鮮魚湯」上桌,先默默吃完魚頭、又再挾了魚尾進碗裡。

IMG_7474.JPG

向來我家父親吃魚厲害得很,不新鮮的魚他才不屑一顧!不過我還是在他挾魚尾時問了聲「魚新鮮嗎?」他點頭讚賞說:「魚很鮮!」,隨後又加了一句「午仔魚應該不便宜呴?」

不會啦,物有所值!

 薄鹽午仔魚一夜干

產品成分:午仔魚、鹽

IMG_7411.JPG

「海鷗漁村」的一夜干製作,從選魚、剖魚到成品包裝,都是自己一手包辦掌控。對品質有著積累數十年的專業自信。

IMG_7413.JPG

對於「薄鹽午仔魚一夜干」的建議料理方式有:烤箱、氣炸鍋與油煎;我打定好主意要油煎、於是特地出門買了新鮮檸檬好搭配油煎薄鹽一夜干。

IMG_7415.JPG

是說我沒想到冬天檸檬怎麼那麼貴?我在傳統巿場菜攤選了一顆「小檸檬」,結果老闆娘秤重後告訴我:「八塊!」
我很想跟老闆娘嗆說「妳乾脆用搶的好了!」也只好狐目含淚買下。

IMG_7419.JPG

我用薄油起了油鍋,用小火香煎「薄鹽午仔魚一夜干」至兩面上色。

IMG_7422.JPG

一邊煎著滋滋作響的一夜干、廚房充滿著馥郁的魚香,讓人不禁期待成品滋味如何。

IMG_7426.JPG

「薄鹽午仔魚一夜干」經由薄鹽處理與日曬,濃縮了美味且增加口感、擠上檸檬汁後酸爽的檸檬香氣襯得魚肉更鮮香,不枉費我特地準備了檸檬。或者灑點胡椒粉增味也不錯。

蒜味午仔魚一夜干

產品成分:午仔魚、鹽、大蒜

IMG_7389.JPG

「海鷗漁村」的「午仔魚」依三代累積多年的經驗,養殖肉質細嫩鮮美的午仔魚,還變化做法供應不同口味的午仔魚一夜干。

IMG_7391.JPG

三去後對半剖的「午仔魚一夜干」使用鹽、大蒜調味,在屏東獵獵海風之中製成鮮味十足的一夜干。

IMG_7393.JPG

「蒜味午仔魚一夜干」剛從包裝取出就散發包準不會錯的蒜香,這大蒜氣味都可以拿來抵禦吸血鬼了。

IMG_7399.JPG

店家推薦的「蒜味午仔魚一夜干」吃法是:烤箱、氣炸鍋與油煎,考量到食材中的大蒜調味、我決定以清蒸方式料理「蒜味午仔魚一夜干」。

IMG_7407.JPG

蒸好的「蒜味午仔魚一夜干」散發出十的蒜香,襯著一夜干的鮮味與口感,這樣吃也不錯。

味噌午仔魚一夜干

產品成分:午仔魚、鹽、味噌

IMG_7429.JPG

「海鷗漁村」的漁產自始秉持著「讓人一嚐即成主顧」的期許,自信來自於自產自銷對品質的高水平要求。

IMG_7431.JPG

「味噌午仔魚一夜干」特色在於使用白味噌調味製作「一夜干」,對喜歡味噌的我來說是一大加分。

IMG_7433.JPG

我起油鍋以文火煎「味噌午仔魚一夜干」,尤其考慮到一夜干抹上肉眼就足以辨識的味噌量,我特別小心看顧火候。

IMG_7443.JPG

兩面小心煎香上色的「味噌午仔魚一夜干」,濃縮的美味與白味噌的鹹香搭配,滋味鮮美香濃。

IMG_7451.JPG

「味噌午仔魚一夜干」或許是系列(三種)一夜干當中我最喜歡的口味了,我一人可以吃掉一整尾不成問題。而且我好想喝杯清酒啊。

 龍膽石斑

產品成分:龍膽石斑

IMG_7440.JPG

屏東枋寮清淨的水質、海風與豔陽,以能培養出最優質的好魚而聞名,包括超高級魚「石斑」系列向來都以屏東為最佳養殖地區。

IMG_7441.JPG

「海鷗漁村」將當日自家生產現撈的龍膽石斑魚、珍珠石斑魚、青斑石斑魚與午仔魚等鮮魚,新鮮冷凍後立即真空包裝,堅持最高品質鮮度!

IMG_7453.JPG

在這次我入手的漁貨裡、半輪切的「龍膽石斑」算是當中最高級的,我以破布子、青蔥與辣椒圈調味後蒸熟。

「龍膽石斑」厚實充滿膠質的魚皮,以及Q彈富嚼勁的魚肉水準表現不同凡響,鮮味之高是會讓人想一嚐再嚐的美味。「龍膽石斑」真的很優質!

IMG_7460.JPG

那就這樣我宅配了屏東枋寮「海鷗漁村」的高品質好魚,真空包裝的鮮魚與風味一夜干都別具特色、無論鮮度與品質超群,這麼多漁貨在我家兩天內就吃得一乾二淨就曉得我家人有多愛。相較於店家十多年不變的自家販售價格、 CP 值之高很可以再回購喔。喜歡。

 「海鷗漁村」午仔魚 官網:https://fishyep.blogspot.com/
Line:https://lin.ee/v4WQITv
海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show
Google地圖:https://g.page/fishyep?shar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yY9ZIQgo0

電話:0958-925-929  地址:940屏東縣枋寮鄉海鷗路8號 (海鷗幸福小漁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赤匪狐 的頭像
    莫赤匪狐

    哪狐不開提哪狐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