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13.JPG

平素當我執行單調且耗時的工作時喜歡播放音樂、讓自己的狀態更適合於當下。問題是我辦公室的公配喇叭在我上任的時候就已經是壞的,到現在依舊是壞的(顯然公司也沒有打算要修),與其傻傻等公司大發慈悲汰換辦公設備,我還是帶輕量型喇叭到辦公室自用。我最新使用的是「Miuzic沐音」X5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增強版,重低音部份音質特優。

1.jpg

「Miuzic沐音」品牌意境在於,當人們置身於具有靈魂般的美妙音樂中、宛如沐浴重獲新生的感覺;「Miuzic沐音」品牌核心精神「隨音所欲」,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兼具時尚感的平價精品。正是我所需要的。

IMG_7479.JPG

「Miuzic沐音」之前推出過數款藍牙耳機獲得業界不錯的評價,這次我入手的是他們家最新經momo 購物推出的「SoundBass X5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增強版」。

藍牙喇叭!「Miuzic沐音」X5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SoundBass X5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增強版

IMG_7484.JPG

我下訂後「Miuzic沐音」的「SoundBass X5」以與機身同樣的黑色專屬外盒寄送到家。

3.jpg

「SoundBass X5」採用黑色矽膠外殼+鋁合金+金屬鐵網的低調輕時尚設計,尺寸 216*63*80mm、重量 689 公克,是適合放背包裡攜帶外出的規格。

IMG_7488.JPG

這樣隨身輕便的音響使用 52mm 雙喇叭單體,失真率小於或等於 1%、有著讓人驚訝的逼真音質。

IMG_7491.JPG

此外「SoundBass X5」的 IPX7 高防水等級、環繞音響、採用藍芽 5.0 版……等機能性設計,亦屬居家旅遊兩相宜。

我外出時最怕下雨天使得電器浸水短路、「SoundBass X5」具有高防水等級,攜帶出門時就不懼晴雨更感安心。

IMG_7482.JPG

開箱「SoundBass X5」附屬內容物有簡易說明書、充電線、AUX 3.5mm 音頻線與防掉繩各一。

IMG_7494.JPG

黑色矽膠軟外殼一體成形,正、反面採用鋁合金與金屬鐵網能吸震及分散衝擊,具有 2m 防摔效果。

IMG_7495.JPG

控制面板「M」短按可切換模式藍芽/TF卡/Aux,長按 8 秒恢復原廠設置;「EQ」切換環繞/人聲/重低音,「播放鍵」除了播放與暫停之外,短按可接聽來電/掛電來電,快速雙擊則重新撥打上一通電話號碼,長按拒聽。

「SoundBass X5」在尋常藍芽音響功能之外、內建麥克風而支援免持通話功能;向來我覺得對著音箱講話感覺總比對手機講話親切一些、音效應該也應該更好些。噗噗。

IMG_7499.JPG

內建 6600mAh 大容量電池、號稱連續暢聽 10 小時。如果考量到我平常音響都不用開得很大聲,由我來使用的話肯定持續時間超過平均的 10 小時吧。

IMG_7501.JPG

隱藏式可掀開的膠條標示有「Type-C」等線路接頭,不掀開時具有密封的效果、整體藍芽音響便具有高防水效能。

IMG_7497.JPG

掀開隱藏式矽膠條可以看到 Type C 充電插孔、TF 卡插孔與 microSD 卡插孔,輸入音樂選擇方式多元。

IMG_7508.JPG

充電用的「Type C 充電插孔」因為與我的手機達西先生同款式,格外合我的意、外出時便可以少帶一條充電線。

IMG_7511.JPG

充好電源後開機聆聽,小小的「SoundBass X5」藍芽音響具有 40W 大功率、信噪比 90dB,音量澎湃卻音質細膩。

IMG_7513.JPG

音量加上低音被動振膜器特別強調出低音與重低音表現,以立體聲播放時音效顯得格外渾厚有力。

4.jpg

傳輸訊號所賴的藍牙裝置採用「藍芽 5.0」版本信號穩定、至今我沒有收到過別的無線干擾訊號,不然聽到一半變成播別人家的藍芽音訊就糗了。噗噗。

IMG_7526.JPG

實際與手機達西先生的藍芽連接後,「SoundBass X5」無障礙播放距離達 18 公尺、較一般巿售藍芽喇叭的 10 公尺更遠,格外適用於戶外遙距播放。

IMG_7517.JPG

倘若因為空間更大需需要加強音效,「SoundBass X5」具「TWS 雙喇叭串接」功能能與其他藍芽裝置協同播放音訊。

藍牙喇叭!「Miuzic沐音」X5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我試過串聯「SoundBass X5」和我另台藍芽音響播放,確實可以根據主、副音訊輸出無誤,營造出明顯的環繞音響效果。

在兩部藍芽音響播放過程中,格外能比較出「SoundBass X5」的音質非常優。如果能夠串聯兩台「SoundBass X5」想必效果更佳。

藍牙喇叭!「Miuzic沐音」X5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面板上像是「麥克風」的圖型還能遙控打開手機的「語音助手」功能,真有趣。 

藍牙喇叭!「Miuzic沐音」X5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至於「SoundBass X5」的播放音質,可以經由按壓控制面盤的「EQ」鈕,經由內置「EQ 調整器」改變聲場。

2.jpg

改變音場經由 LED 燈顯示。無顯示時表示「環繞效果」、白燈顯示「人聲」,而綠燈顯示則表示「重低音」。

IMG_7515.JPG

「SoundBass X5」的「環繞效果」於我最有感,重音渾厚不破音、中音細緻、高音清新,音質會讓人上癮。

IMG_7518.JPG

「環繞效果」模式下的「SoundBass X5」光拿在手上,就可以直接從音響的振動感受到音樂。矽膠外殼質地貼手更好感受。

「SoundBass X5」的防摔設計也很有趣,像舊式手機一樣可以經由「防掉繩」套在手上防掉,顯然預設使用者會喜歡直接拿在手上聆聽。

IMG_7525.JPG

一開始開箱時,我原本還很奇怪為什麼藍牙喇叭會有「防掉繩」的設計,等到試著拿在手上播放音樂的時候,我懂了,重低音響的振動從手上傳達而來。改放在小架子時木架還跟著音樂振動。

由此「SoundBass X5」從音效、造形、防掉、防水、防撞等設計,在在方便外出使用。

IMG_7536.JPG

話說我開箱「SoundBass X5」時請我那位擅長音樂的同事一起聆聽品評,過程中頻頻讚美說音質低音渾厚、層次清晰,「很好聽!」給予很高的評價;連我這音樂門外漢都能清楚感受真的好音質,這次入手了不錯的東西。嘿嘿。

藍牙喇叭!「Miuzic沐音」X5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Miuzic沐音」X5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FB: https://www.facebook.com/miuzic.tw/

商品網址:https://keshiiu.1shop.tw/hlr312

藍牙喇叭!「Miuzic沐音」X5三維音場重低音防水藍牙喇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赤匪狐 的頭像
    莫赤匪狐

    哪狐不開提哪狐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