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92.JPG

上週末我研究所的實習課上釀酒的課程,我們那組使用了巨峰葡萄釀造紅酒;製酒過程當中我知道了不想知道的製酒秘辛,以及不是每種水果都適合釀酒的寶貴知識。比如說同時間我家雖然宅配了「果物配」超優質的「梨山蜜雪梨」,雖然品質超級優不過梨子果汁量不夠多因此也不適合釀酒喔。我拿來做了超奢侈的蜜雪梨醬。

IMG_0550.JPG

「果物配」是專職的水果配送專家,成為訂戶後店家會依據客戶喜好定期客製優質「水果箱」;就算當真忙到忘了吃水果、也有人會每星期定時寄送水果到家喔!

之前我試著宅配過一回「果物配」(詳前文:果物配),發現水果箱搭配的每樣水果都是各地區卓有信譽商家出產的好果物,高品質水果贏得了我的信賴。

IMG_6379.JPG

如今雖然是隆冬季節、但是台灣不愧是寶島仍有優質水果盛產,這回我宅配的是「果物配」正當季的「梨山蜜雪梨」,超高品質再次贏得家人與同事的一致讚賞。

  梨山雪梨

內容物:梨山蜜雪梨5kg ±10%(6顆,790-870g/顆)

IMG_6381.JPG

此刻正當一年當中的歲末時節、選在這時刻盛產的蔬果屈指可數,然而其中有一項就是名聞遐邇的「梨山蜜雪梨」,就算沒吃過也聽過好名聲。

IMG_6382.JPG

「果物配」的「梨山蜜雪梨」不但是正宗梨山產物,而且採用了草生栽培、安全用藥的「友善農法」種植,選擇了對生態環境衝擊最小的農產生產方式。

IMG_6384.JPG

由於現在是歲末分送禮物的季節,因而當我宅配這批「梨山蜜雪梨」時設定為自用送禮兩相宜的標準,下訂最高品質的「特 6 粒」。不惜成本。

IMG_6388.JPG

這箱令人期待的「梨山蜜雪梨」、以宅配方式送到我家時是我父親收的,因此當天我一回家就直問說收到了一箱「足水ㄟ梨子」是不是我的?

我檢視標示「梨山.蜜雪梨」箱發貨單寫的是「果物配」,就曉得是我的「梨山蜜雪梨」已經送到無誤。

IMG_6392.JPG

等到開箱後發現這蜜雪梨份量、品質這麼棒,還是不由自主感到驚喜。

IMG_6594.JPG

當初在店家官網上看到「梨山蜜雪梨」介紹、知道這梨子很大一顆是一回事,等到一旦沈甸甸蜜雪梨入手時那來自大地的敦厚重量,感覺起來又彷彿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就馬上削一個讓家人共同品嚐。

IMG_6602.JPG

「梨山蜜雪梨」與舊時大個頭粗梨不同的是,不但個兒大而且皮薄肉白細、水果刀一削皮下去質感就大不相同。

IMG_6605.JPG

我處理梨子習慣先刨掉梨皮、切片去掉果核和頭尾,這時就可以意會到「梨山蜜雪梨」幾乎都是白細的果肉,不吃的果核部份簡直不成比例。

IMG_6607.JPG

偌大個頭「梨山蜜雪梨」單顆重量達790-870g,不吃的果核部份卻只有小小一點兒。

IMG_6610.JPG

去掉梨皮與果核的「梨山蜜雪梨」果肉很快開始有褐斑出現,代表著果肉礦物質成份碰觸空氣後氧化的現象,營養素豐富。

IMG_6613.JPG

雖然曉得梨肉氧化是天經地義的自然現象,不過身為外貌族協會我還是準備了鹽水、「梨山蜜雪梨」果肉接觸泡過鹽水就延緩了褐化。

IMG_6616.JPG

「梨山蜜雪梨」果肉紮實細緻、汁水清甜,清爽好入口;要是吃了重口味食物,來片蜜雪梨去膩消食真的很棒。

可惜梨子質地不適合釀酒,不然這風味很可以。

IMG_6621.JPG

拿到品質這麼棒且份量超群的「梨山蜜雪梨」,我試著製作成「梨山蜜雪梨醬」。

IMG_6624.JPG

做法是將梨肉切小片後放入果汁機先打細、加入紅糖和黑糖後熬煮至濃稠就可以。

呃,其實「梨醬」本來應該是要用「冰糖」的,不過我找了半天發現「冰糖」應該是用完了、只好退而求其次用其他糖囉。  你還真隨便啊

IMG_6626.JPG

由此煮出的「梨山雪梨醬」顏色偏褐色、但是很好吃,蜜雪梨清甜果肉和糖份滋味加乘,質感清爽風味甜美。

IMG_6629.JPG

我將熬好的「梨山蜜雪梨醬」裝罐後原本想要放著慢慢早晚喝些的,聽說有滋潤的效果;不過我家媽媽看到我熬了梨醬直說很好喝的樣子,結果我倆當天就把「梨山蜜雪梨醬」全部喝掉了。超奢華。

IMG_6635.JPG

便是這樣我宅配了「果物配」的優質梨山蜜雪梨,好品質讓人不由得讚美梨山的梨子當真名不虛傳!我分送給兩位公司同事看得出都是真的很高興、其中一位同事還問說「你怎麼都有這種水果啊!」親愛的同事,這年頭其實只要找對地方,指頭按一按就有好吃的囉。一起加油,噗噗。

  「果物配」 官網:https://6h.fruitpay.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fruitp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