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2.JPG

在我家苦茶油向來被認為是優質養生的好油,可說備受歡迎,往往簡單地用苦茶油拌素麵或麵線就是道優雅清爽的主食!我最新補貨了來自「梅山茶油」的「梅山苦茶油」、苦茶油製作的「苦茶油堅果辣椒醬」和特色「麻油素薑泥醬」,都是滋鮮味美的調味品。別具風味特色值得推許。

37180566_1749429785148512_3263572865991049216_o.jpg

嘉義梅山的「梅山茶油」草創於 1950 至今歷經 70 個年頭,堅持「原始自然」、「全程控管」的製造過程,從育苗到油品檢驗親自把關,因為卓有信譽而從代工廠擴大經營成為「梅山茶油」的獨立品牌,致力推廣海外行銷巿場。

IMG_5457.JPG

這趟我宅配的「梅山苦茶油」系列三種調味料,就以「健康無添加」的養生油品形態介紹至國際、讓更多人有機會體會東方苦茶油的美味。

 梅山苦茶油

成份:100% 苦茶籽

IMG_5466.JPG

「苦茶油」 向來在東方被視為滋養的油品、傳統用來替婦女產前產後補給營養,含人體必需脂肪酸及微量元素ω–3、其中所含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將近百分之八十。

IMG_5471.JPG

除了食用之外,苦茶油分子小易被皮膚、頭髮吸收,有人專門以苦茶油護膚護髮。是質地滋養的好油。

IMG_5474.JPG'

「梅山苦茶油」 單罐 500ml 以餅製壓榨法製作而成,雖然人力需求高但是壓榨溫度較低、能保存更完整的苦茶油營養素。

IMG_5475.JPG

「梅山苦茶油」從育苗、採收、壓榨、包裝,採全方位品質控管與檢驗符合 CNS 國家標準,天然無添加、品質獲得「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

IMG_5481.JPG

金黃色的「梅山苦茶油」富有獨特的苦茶香氣、不會有人認錯,質感優雅。

IMG_5500.JPG

「苦茶油」除了可以用以涼拌麵線等食物之外,因為苦茶油分子安定性好、發煙點亦高,特別適合煎、煮、炒、炸等各種料理方式。

IMG_5509.JPG

我用「梅山苦茶油」做一道「苦茶油嫩炒豬五花肉片」,最後灑上青蔥圈兒上桌。風味鮮香。

IMG_5510.JPG

在使用「梅山苦茶油」熱油鍋時可以感受油煙特別少,對健康好而且廚房也不會那麼油膩膩唷! 

 麻油素薑泥醬

成份:竹薑、老薑、紅蘿蔔、純黑芝麻油、味淋、酵母萃取、鹽

IMG_5484.JPG

「梅山茶油」的「麻油素薑泥醬」倒是我第一次使用的特色調味醬,主要以純黑芝麻油、竹薑與老薑所製成。

IMG_5487.JPG

「麻油素薑泥醬」罐蓋上有著「梅山茶油 生產合作社」的紙封條,打開罐蓋時紙封條會斷掉、同時聽到真空密封包裝發出好聽「啵」的聲響。

只用天然食材製作、無添加任何化學成份,開封後需要放冷藏保存。

IMG_5489.JPG

「麻油素薑泥醬」使用難得的黑麻油為基底油,當中浸漬的是竹薑與老薑泥的搭配,整體風味溫和不嗆辣、吃得到食材的鮮香風味。

IMG_5530.JPG

我用簡單的 「蛋花南瓜湯」加「麻油素薑泥醬」試味,馥郁的黑麻油滋味中透出薑的絲絲辛香。

IMG_5532.JPG

總的來說,「麻油素薑泥醬」的風味是會讓我很想要煮麻油雞的滋味,真的很適合接下來的秋、冬季節。我想改天率先炒一道 「麻油素薑泥醬炒腰子」好了!

 苦茶油堅果辣椒醬

成份:白芝麻、花生、腰果、葵花籽、杏仁片、乾辣椒、花椒、香菇粉、鹽、糖、苦茶油、香油、花椒油、辣油、天然植物辛香料、維生素E

IMG_5492.JPG

「苦茶油堅果辣椒醬」以苦茶油為基底製作辣椒醬,乾辣椒、花椒之中添加了白芝麻、花生、腰果、葵花籽、杏仁片……等多種堅果。

IMG_5495.JPG

內容物都是天然嚴選食材、無任何人工化學添加物,因此開封後也是要放冷藏保存。

IMG_5496.JPG

來自嘉義梅山的「苦茶油堅果辣椒醬」,包裝罐蓋上以「梅山茶油 生產合作社」紙條封箴,隨著「啵」的開罐輕響開封。

IMG_5498.JPG

「苦茶油堅果辣椒醬」醬汁表面浮著白芝麻粒、往底下舀就是豐富的腰果、葵花籽等堅果。

IMG_5519.JPG

「苦茶油堅果辣椒醬」說好了是辣椒醬、辣味等級對我而言是「微辣」等級,當中吃得到苦茶油與花椒的香氣。豐富堅果既增加口感也添加營養與風味。

IMG_5520.JPG

「苦茶油堅果辣椒醬」整體味道是萬用的調味,所以要是覺得伙食味道過於平淡、想要增加些刺激,用這個辣椒醬味道百搭不違和。

IMG_5525.JPG

就是這樣我新入手了嘉義梅山的「梅山苦茶油」、「苦茶油堅果辣椒醬」和「麻油素薑泥醬」三款調味油料,健康且各具特色讓人欲罷不能!說起來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過嘉義,倒是嘉義名產上網宅配一下就到家了。宅經濟萬歲,噗噗!

  「梅山茶油」官網: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

Facebook粉絲專頁: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