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16.JPG

之前我家妹妹老嫌棄說我推薦的辣醬不夠麻不夠辣,我心裡總想著要找一款真正又麻又辣的麻辣醬、挑戰她的知覺究竟是麻木還是鑑別力特高?在「感官品評」課裡有說麻辣屬於觸覺而不是味覺喔!總之這次我找到網購當紅的「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開箱嚐味的結果是又麻又辣到我難以忘懷的程度,準備等她下週回家時挑戰麻辣神經!

65909962_874725816234469_8727909329757274112_o.jpg

「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新創於 2019 年,從「麻辣果油」起家堅持全程手工做出既香又辣的好果油,在網路賣場創下七天銷售出千罐的銷售紀錄。就此引動了我的麻辣好奇心。

IMG_5084.JPG

「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如今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黑蓋經典款」、「金蓋中辣款」與「銀蓋大麻款」。我一次宅配齊全三入裝,講定送貨到小七後等我下班去取貨真便利。

 「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 黑蓋經典款

成分:台糖非基改芥花油、芝麻、台南 9 號花生、朝天辣椒乾、辣椒粉、頂級花椒、香菇粉、鹽、糖、天然植物香辛料

IMG_5113.JPG

「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產品目前一概是容量 100 ml 的玻璃罐包裝,透明罐子上只有白色圖文的簡約設計。

IMG_5116.JPG

乍看原本會以為「柒月红」的外包裝是紅色系,其實是內裝的麻辣醬料殷紅得非常亮眼罷了。

我將這辣油分享給同事時,同事就不禁稱讚「好漂亮啊!」

IMG_5118.JPG

成分是「天然全素」的「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我比較三種麻辣成分標示發現都是包含了:芥花油、芝麻、花生、朝天辣椒乾、辣椒粉、頂級花椒……,差別只在於成分比例巧妙地有所差別罷了。

IMG_5124.JPG

成分表列既然相同,三種不同麻辣度的醬料就以「罐蓋顏色」區分差別,分別是「黑蓋經典款」、「金蓋中辣款」與「銀蓋大麻款

IMG_5127.JPG

黑蓋經典款」口味屬「小麻小辣」,裡頭的辣椒果油殷紅一如紅寶石;血紅的色澤來自於嚴選的四川大紅袍、重慶青花椒……等天然成分,與台南九號花生一起緩慢熬製數小時後才大功告成。

IMG_5131.JPG

我用黑蓋經典款鮮拌餛飩試味兒,對我而言辣度是中辣之上、具層次感的麻感後韻則漸次浮現,當中還有花生仁的口感與風味變化。

IMG_5139.JPG

雖然店家說這口味不過是「小麻小辣」、對我來說可不止啊,吃得我後腦一把摸下去都是熱汗。這辣度與麻感稀釋後拌飯、拌麵、沾醬都合適,用量省所以超值。

 「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 金蓋中辣款

成分:台糖非基改芥花油、芝麻、台南 9 號花生、朝天辣椒乾、辣椒粉、頂級花椒、香菇粉、鹽、糖、天然植物香辛料

IMG_5102.JPG

嚐鮮過「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的黑蓋小麻小辣」,我心想這家的麻辣可不是一般台式小吃攤的辣味可以比擬、已經辣得我汗涔涔還幾乎要淚潸潸

IMG_5106.JPG

金蓋口味還是進階的中辣款-嗜辣者專用」,所以要有些覺悟才好。

IMG_5108.JPG

看看「金蓋中辣款」果油的殷紅透過玻璃罐包裝透出,裡頭可以清楚見到用料不手軟的花生、芝麻、花椒等內容物。

IMG_5110.JPG

花生優質、花椒夠香、朝天椒夠辣,辣味勁道強勁綿長,是會讓我搜尋「水,水,我剛剛把水放到哪裡了?」的那種辣度。

IMG_5143.JPG

「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說好了接單現做,全程手做不含防腐劑和人工色素;其實我說辣椒都已經辣成這程度、細菌怎麼生存得下來?根本就不需要防腐劑啊!

IMG_5146.JPG

金蓋中辣款」說好了是設計給嗜辣者的濃縮辣味,店家建議先少量嘗試過風味之後(如果覺得太麻太辣可以調一些烏醋或醬油)再用,或者當沾醬或加在湯裡烹煮料理享用。

IMG_5156.JPG

我試拌了一小匙「金蓋中辣款」在午餐麵食、晚餐肉包當中,強烈且濃厚的香辣勁道熱力四射,不論原本餐點如何平凡都滋香味辣了。

IMG_5171.JPG

金蓋中辣款」的香麻辣表現亮眼,麻辣程度與漂亮的寶石紅色相襯得很。這醬料在冬天夜晚拿來煮麻辣鍋肯定帶勁!

 「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 銀蓋大麻款

成分:台糖非基改芥花油、芝麻、台南 9 號花生、朝天辣椒乾、辣椒粉、頂級花椒、香菇粉、鹽、糖、天然植物香辛料

IMG_5095.JPG

想當初我下單訂「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賣場顯示資訊是由於訂購人數太多,目前下單需等候三天才能出貨,請斟酌下單」,熱賣非常。

IMG_5098.JPG

銀蓋大麻款」等三款麻辣果油小單罐 100 公克,透過玻璃罐充分表現出十足十的麻辣質感。能在賣場賣到火紅確是有道理。

IMG_5099.JPG

光是浸漬在橙紅辣椒果油的滿滿花生料,就特別顯出不同於一般的別緻質感。

IMG_5160.JPG

我頭一次遇到辣椒油裡頭放多量的花生、使得整體口感滋味更加豐富。花生多到這種程度、不知道的人搞不好會以為賣的是花生醬唷。

IMG_5162.JPG

我習慣拿到沒用過的醬料會直接品嚐試味,「銀蓋大麻款」確實麻辣無誤、嘴唇沾到果油的部份要是不抹掉就持續保持明顯的麻感喔。灰熊香麻。

IMG_5165.JPG

銀蓋大麻款」呈現濃縮的香麻辣風味、在調入醬油或烏醋增加香氣後更好使用,店家也建議說適合煮成麻辣鍋食用。可謂最合適秋冬季節的人氣料理。

IMG_5169.JPG

就這樣我最新入手了「柒月红」二四麻辣果油,漂亮的紅色質感、一香二辣三脆的鮮辣風味果油獨樹一幟,濃縮風味足以測試嗜辣親友的麻辣極限,至於不吃辣的朋友?倒是滿好的作弄對象了。嘿嘿嘿。 喂喂你這樣太壞了吧

  柒月紅手作麻辣果油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qiyuehong.red

蝦皮連結 https://shopee.tw/product/158655446/2376609682/

Line訂購 : https://line.me/ti/p/be6QmGTc8h 7-11取貨付款(免登入直接訂購,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