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5.JPG

之前我在前一個工作的時候,我家妹妹會託我下班後順道到一家知名蔥油餅攤車買餅;幾乎每次我都要排隊好一陣子才能買到餅,人氣頗高!不過我私心還是覺得自家煎蔥油餅省錢又自由,想怎樣吃就那樣吃!我最新宅購了「元元食品」的「蔥小弟」系列蔥抓餅,口味多樣、煎起來零失敗!

93375552_545470073069179_5020675550499307520_o.jpg

「元元食品」自新北巿的傳統市場攤商起家、十餘年來口味受到顧客喜愛,如今將在地好滋味製作成冷凍調理食品在網路販售。選擇多樣且品質好,建立起人氣好口碑。

IMG_5684.JPG

「蔥小弟」是「元元食品」的「蔥抓餅」系列,希望能帶給客人「小小的滿足、大大的幸福」。

IMG_5688.JPG

「蔥小弟」冷凍「蔥抓餅」口味,現今包括了「香酥蔥抓餅」、「紅骨九層塔抓餅」、「黃金南瓜抓餅」……等八種特色抓餅,有的風味傳統、有的風味時尚。

IMG_5694.JPG

這回我宅配的是「蔥小弟」原味「香酥蔥抓餅」+多口味的「體驗包組合」各一,自己在家煎蔥油餅相當盡興。

 香酥蔥抓餅(葷)

內容物:粉心麵粉、水、豬油、大豆沙拉油、棕櫚油、青蔥、鹽、糖、胡椒粉、味精、泡打粉、白芝麻

IMG_5692.JPG

「蔥抓餅」可說是台灣傳統抓餅的原點,「蔥小弟」的「香酥蔥抓餅」使用經典的「傳統豬油」製作,風味經典。

IMG_5747.JPG

將「香酥蔥抓餅」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後,熱好油鍋餅不用退冰就可以直接下鍋香煎。

IMG_5749.JPG

煎好的「香酥蔥抓餅」香氣撲鼻、 咬起來外酥內軟,風味不錯。

向來我吃蔥油餅喜歡偶爾與原味腰果一起吃、增添風味而且營養更均衡。可以推薦。

 紅骨九層塔抓餅(素食者可)

內容物:粉心麵粉、水、紅骨九層塔、大豆沙拉油、棕櫚油、花生油、鹽、糖、膨脹劑、黑胡椒粉、味素

IMG_5691.JPG

「紅骨九層塔抓餅」特色是使用「紅骨九層塔」搭配粉心麵粉製作麵皮,這款也是經典的台灣傳統風味。

IMG_5719.JPG

我在平底鍋放入少量油熱鍋後、將「紅骨九層塔抓餅」以中火香煎至上色,接著以筷子和鍋鏟將餅皮撕扯出層次感,就很有抓餅的風格了。

IMG_5729.JPG

「紅骨九層塔抓餅」一開始香煎就散發出鮮明的天然九層塔香氣,不用沾醬料本身就很有味兒。

 黃金南瓜抓餅(素食者可 特殊甜味抓餅 )

內容物:粉心麵粉、水、南瓜粉、大豆沙拉油、棕櫚油、芝麻、鹽、糖、膨脹劑、味素

IMG_5685.JPG

「黃金南瓜抓餅」是特殊甜味蔥抓餅,亮點是將「天然南瓜泥」加入家傳手工餅皮成為特色蔥抓餅,餅皮因而呈現南瓜橘色。

IMG_5696.JPG

向來有營養專家稱呼「南瓜」是「食品界的黃金」、營養豐富熱量又低,用「南瓜」做蔥抓餅確實是理想的選擇。

IMG_5701.JPG

我用平底鍋先以小火、之後轉中火煎熟「黃金南瓜抓餅」,咀嚼起來散發淡淡甜味、與外酥內柔韌的口感都讓我感到驚豔。

原來南瓜除了適合讓灰姑娘當馬車之外,做蔥抓餅也挺不錯!

 全麥蔥香抓餅(植物五辛素 富含膳食纖維) 

內容物:粉心麵粉、水、青蔥、大豆沙拉油、棕櫚油、麥麩、芝麻、鹽、糖、膨脹劑、味素、玉米澱粉

IMG_5731.JPG

「全麥蔥香抓餅」的餅皮強調使用新鮮青蔥之外還用了「營養麥麩」,拿麥麩做蔥抓餅皮這就少見了。

麥麩取的是麥皮中間營養豐富的部位,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對身體好。

IMG_5741.JPG

使用麥麩麵粉做成的餅皮,因為富含膳食纖維所以口感稍粗、吃得到麥子香氣;如今大家都希望吃好也吃營養,「全麥蔥香抓餅」傳達出的健康概念倒是不錯的。
 菠菜翡翠抓餅(植物五辛素 鹹香口感 )

內容物:粉心麵粉、水、青蔥、大豆沙拉油、棕櫚油、菠菜葉粉、芝麻、鹽、糖、膨脹劑、味素、食用色素

IMG_5703.JPG

「菠菜翡翠抓餅」將「菠菜」揉入粉心麵粉、製作成的餅皮因此呈現「菠菜」自然顏色,是我第一次看到翠綠色的蔥抓餅。香煎好後基本上還是綠綠的顏色。

IMG_5710.JPG

基本上我覺得「蔥小弟」系列蔥抓餅都滿好煎的,簡單就可以零失敗煎上色、吃起來達到外酥內柔韌的口感。專家做的餅皮的確有一套。

「菠菜翡翠抓餅」我也成功香煎上色,不油不膩是滿不錯的綠色蔥油餅。綠巨人浩克肯定會喜歡吧!

 田園香椿抓餅

內容物:粉心麵粉、水、香椿嫩葉、大豆沙拉油、花生油、芝麻、鹽

IMG_5712.JPG

「田園香椿抓餅」則是以細碎的「香椿嫩葉」揉入餅皮裡,散發出淡淡的香椿天然氣味、可不是香精的味道。

IMG_5716.JPG

將「田園香椿抓餅」煎上色、簡單沾點醬料什麼的就風味十足,不然在抓餅裡加碼夾這夾那、頓時就成為小店級的正點菜色了。

所以我向來喜歡蔥抓餅,就是因為當中充滿自由與可能性啊。

IMG_5755.JPG

便是這樣我最近香煎、吃掉「元元食品」蔥小弟系列的很多「蔥抓餅」,不同風味讓人不覺得會吃膩。再這樣下去,誰還需要上街買蔥油餅呢?

「元元食品」蔥小弟 網站: https://yuanyuanfood.qdm.tw/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anyuanF0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