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73.JPG

上星期我留意到家裡的資源回收桶裡出現之前宅配的「特級初榨橄欖油」空瓶,原來已經在我不注意的時候悄悄用完了。橄欖油確實是風味上佳的好油!想到之前我在格友分享文裡讀到「Foods Fun 葡食坊」的葡萄牙原裝「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當時很羨慕希望也擁有一瓶。於是我就這樣順利宅配入手了!發現的確是值得擁有的優質橄欖油。

87387306_2778115915600071_5834293775433728000_o.jpg

「Foods Fun 葡食坊」提倡「慢活、慢食,優質的生活」,特色是專門從葡萄牙進口各式食品與酒類、遠在台灣也能感受葡萄牙彼方專屬的迷人魅力。

IMG_5538.JPG

雖然我承認曾動心說來兩瓶葡萄牙美酒好了、不過最終我仍選擇兩瓶一組的「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將葡萄牙的「黑橄欖油」美味帶進家中。

 「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

成分:100% 特級初榨橄欖油

IMG_5549.JPG

「São Mamede」橄欖油工廠於 1979 年創辦於葡萄牙,至今已經有近 50 年的歷史,特級初榨黑橄欖油百分百採用獲得歐盟認證的第一道冷壓初榨黑橄欖油。 

IMG_5543.JPG

原裝「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以具質感的高級紙盒包裝,裡頭是兩瓶 750 ml 的「冷壓初榨黑橄欖油」、彷彿希臘神話「雙子座」的波樂克斯和卡斯特兄弟一般。

IMG_5547.JPG

「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瓶採用具神秘感近黑色的玻璃罐包裝,瓶身標籤同樣以黑色為底色。

IMG_5554.JPG

我查了葡萄牙文的「São Mamede」直譯為「聖馬梅德」,在這裡指的是聖保羅馬梅德自然公園(Parque Natural da Serra de São Mamede)。這罐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即來自葡萄牙 Portalegre 區的原罐原裝油品。

IMG_5557.JPG

「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選用適合高海拔的 Galega 橄欖樹、以歐洲傳統手工方式採收成熟黑橄欖,採收後並於 24 小時內完成壓榨製油工序。

IMG_5567.JPG

榨油全程謹慎地維持在攝氏 27~31 度以下的低溫,百分百僅選用第一道冷壓油製成「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保留黑橄欖最佳營養元素。

IMG_5563.JPG

「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單罐容量 750 ml,於歐盟已多次榮獲油品獎項。這就來開罐品嚐。

IMG_5559.JPG

「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出油設計具有獨家的導流口、與瓶蓋是一套的密封設計。

IMG_5579.JPG

打開瓶蓋時導油的傾倒口就被瓶蓋拉出,既方便控制橄欖油取出的量、同時有效減少瓶口油滴殘留。

IMG_5594.JPG

「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呈金綠色澤,散發橄欖油獨特無二的橄欖芬芳香氣;黑橄欖油味溫和不辛辣、尾韻溫柔。

IMG_5573.JPG

我以「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冷拌麵線試味、成為一道 「特級初榨黑橄欖油涼拌麵線」。

IMG_5596.JPG

「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整體富含果香味、一般綠橄欖油常見的草味與辛辣味都很不明顯,黑橄欖油是質地溫柔的油品。可以想見用來涼拌沙拉、冷麵都合適。

IMG_5599.JPG

由於特級初榨黑橄欖油擁有大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穩定性高,因此就算高溫油炸仍不易變質;發煙點達 210ºC 適於煎、煮、炒、炸。我用來香煎培根正好。

IMG_5649.JPG

用「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香煎的培根,滋香味美、風味高級。這真好吃,我吃到差點連舌頭也吞下去。

IMG_5652.JPG

午餐時準備的 「榨菜薑絲鴨肉湯」我嫌味道平淡乾澀了些、滴幾滴「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增加滑潤度與橄欖油香。這也不錯!

IMG_5588.JPG

所以接著我就用「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奢侈海炸小魚嗎?沒有啦!我才捨不得那麼浪費呢。

IMG_5574.JPG

可以先用沙拉油炸好小魚、起鍋瀝油再灑入一些些「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橄欖油香隨熱氣散發而出頓時炸小魚的質感高級了不少。這招 「黑橄欖油風味炸小魚」不錯吧,嘿!

IMG_5580.JPG

便是如此我從「Foods Fun 葡食坊」回補了葡萄牙原裝進口的「São Mamede」特級初榨黑橄欖油,將這款好橄欖油介紹給家人。既然食用油是要進入人體裡吸收的,用油不妨用好油唄。喜歡!

  「Foods Fun 葡食坊」官網:https://foodsfun-store.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FoodsFun

地址:82064 高雄市岡山區永樂街二巷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