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31.JPG

前幾天受到朋友邀請參加台中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我不禁油然好奇高雄的十大伴手禮又是哪些呢?網路搜尋之後發現高雄的有名伴手禮如此繽紛,然後等到我一回神的時候,我已經宅配了 2019 高雄十大伴手禮「嬤嬤覓呀」的兩種堅果拌醬;沒辦法,我看到醬料總忍不住想說那是什麼味道啊?等宅配寄到公司我發現這醬好吃、用在公司伙食調味挺好。

index-07.jpg

「嬤嬤覓呀」是高雄在地店家,創立 5 年以來始終秉持「全食物」理念、並遵循歐盟高標準的「Clean Label」,首先在 2019 榮獲「高雄十大伴手禮」肯定、今年又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產品設計獎」,店家對產品的用心與堅持受到大眾推許。

IMG_5915.JPG

「嬤嬤覓呀」熱銷產品包括龍眼花茶、手工珍珠餅與多種醬料,這回我選擇宅配的是「饗樂堅果醬」與「饗辣堅果醬」兩種醬料。

 饗樂堅果醬 170g獨享瓶
成分:白芝麻、葵花油、葵花子、花生、腰果、杏仁片、鹽、糖、香菇粉、肉桂、八角、小茴香、丁香、花椒、甘松

IMG_5916.JPG

「嬤嬤覓呀」品牌的風味原點來自於嬤嬤的味道,用食物原味表達嬤嬤天然健康的愛。

IMG_5925.JPG

醬料類中的「饗樂堅果醬」以白芝麻、葵花子、花生、腰果、杏仁片等堅果為食材,使用肉桂、八角、小茴香、丁香、花椒、甘松多種天然辛香料調味,表達天然好食材的美味。

IMG_5923.JPG

遵循歐盟高標準的「Clean Label」,「饗樂堅果醬」無添加人工甜味劑、防腐劑、色素等人工化合物。

玻璃罐包裝單瓶 170 公克重、不論外包裝(紙盒)或是盛裝醬料的玻璃罐設計都頗具匠心,獲得 2020 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產品設計獎」肯定滿不容易。

IMG_5921.JPG

「饗樂堅果醬」裡用的堅果材料貨真價實看得到,絕不是巿售那種大半罐都醬汁的醬料

IMG_5967.JPG

滿滿都是白芝麻、葵花子等堅果,風味香濃直接品嚐也可以、口味也不會鹹適合老人小孩。

IMG_5942.JPG

公司中午供應的無趣大鍋白蘿蔔丸子湯,我先喝乾湯汁後再加上幾匙「饗樂堅果醬」更添滋味、還帶入堅果的好營養。

IMG_5973.JPG

我家媽媽讀社區大學時有位老當益壯的老教授教她們說,堅果富含維生素 E 與鋅、鈣、鐵、鎂等營養成分、每天吃一小把堅果正是他的養生秘訣。

IMG_5946.JPG

「饗樂堅果醬」使用漢方香料+堅果+蔬菜油做成風味柔和的開胃醬料,添加在麵、飯、粥裡頭更方便享用。

IMG_5951.JPG

百搭風味的「饗樂堅果醬」口感香滑順口、越嚼越香,就是要小心也不能吃過量、畢竟堅果脂肪的含量不可小覷。吃美食也要當心獲得免費游泳圈。

 饗辣堅果醬 170g獨享瓶
成分:白芝麻、葵花油,葵花子、花生、腰果、杏仁片、乾辣椒、花椒、鹽、糖、香菇粉

IMG_5931.JPG

「嬤嬤覓呀」食物設計的立足點是以簡單思鄉菜回憶媽媽的愛,用純粹的關愛傾注於食物以傳遞幸福。

IMG_5934.JPG

這罐「饗辣堅果醬」秉持關愛的初衷,無添加防腐劑、化學添加物,並以低溫烹調保存最佳食物營養。

IMG_5937.JPG

「饗辣堅果醬」以四川花椒+堅果的搭配,表達溫馨又香辣的食物純愛。

IMG_5939.JPG

「饗辣堅果醬」單瓶容量 170g、包裝設計今年才獲得經濟部 OTOP 產品設計獎而已,處處透露出細膩的設計感。

IMG_5941.JPG

「饗辣堅果醬」名副其實滿滿都是葵花子、花生、腰果、杏仁片等堅果好料,予人超值實在的感覺。

IMG_5955.JPG

「饗辣堅果醬」以乾辣椒、花椒為堅果組合注入香辣的溫暖氣息,更挑動味覺神經促進食欲。

IMG_5957.JPG

醬的辣度對我來說相當於小麻小辣、四川花椒的香味有帶出來,能增添食物的風味層次。

IMG_5961.JPG

整體的味道用在蔬菜、肉類、飯食、麵點等料理都合適,我就拿來加在鍋貼上提升香辣滋味。這樣搭鍋貼真的很好吃,真應該要有人出來發明堅果風味的鍋貼!

IMG_5963.JPG

我在公司素食日餐點中的滷百頁豆腐等素食,也會加幾匙「饗辣堅果醬」增添堅果+麻辣香氣,簡單素食也顯得香滑有味。風味百搭。

IMG_5979.JPG

便是如此我宅配了 2019 高雄十大伴手禮「嬤嬤覓呀」的兩種堅果拌醬,堅果香味醇厚、吃過後身體也不增負擔,的確是好醬料。這兩罐醬料風味順口,我才入手沒有半個月就都各用掉大半罐!這樣好了,我等他們推出「中辣」口味時大補貨唄。

「嬤嬤覓呀」官網:https://www.mamagoods.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mamagoods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