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1.JPG

前幾天熟識的小朋友關心我說:「你好像很累的樣子?」真的,最近把自己逼得太凶了點、不時感到力不從心。小孩子真的很貼心!雖然我沒有因此能讓自己別那麼操勞,不過我想說吃些好東西補充元氣總該要吧?於是我到朋友介紹(在南台灣很具規模)的「惟元蔘藥」,補給了「高麗蔘茶禮盒」與「有機紅棗」待自己好一點!

104857120_2645181685583674_2827695245500298840_o.jpg

「惟元蔘藥」位於高雄市新興區,大坪數的店面明亮氣派、顯出成功中藥材店家的氣勢。讓人不禁感到期待。

IMG_4171.JPG

「惟元蔘藥」從草創以來已經走過一甲子的時間,是在地有名的中藥材商行、同時也是台灣最大的人蔘進出口商之一;他們的做法是實地走訪中國、韓國蔘田、人蔘交易市場,從上游源頭嚴格要求以確保品質。

IMG_4184.JPG

專營各國出產的人蔘、有機藥材、印尼燕窩、蟲草雪蛤……等第一手優良中藥材,在我徵詢過店家的專家意見後,入手了他們家著名的蔘藥禮盒有機藥材

IMG_4181.JPG

「惟元蔘藥」熱銷的「蔘藥禮盒」,包括有「高麗蔘茶禮盒」、「粉光蔘茶禮盒」與「東洋蔘茶禮盒」。

因為我對蔘藥」一道其實不算熟稔,揀擇的是經典高麗蔘茶禮盒」。

IMG_4040.jpg

「惟元蔘藥」的「有機藥材」則有黃耆、枸杞、紅棗……等多種經專業認證的有機藥材,我在其中選擇了最喜歡的「有機紅棗」。這就來補補元氣。

 高麗蔘茶禮盒

成份:韓國高麗蔘

IMG_4176.JPG

「惟元蔘藥」的「高麗蔘茶禮盒」,嚴選韓國錦山郡的 6 年根高麗蔘、以(累積超過半世紀的)優質加工技術製作而成。不錯年份的蔘茶。

IMG_4052.JPG

原料通過 SGS 農殘、重公屬等檢驗,可以讓人放心食用。廠商尤其自薦這款乃是「人蔘職人的高麗蔘茶」,以專營人參逾半世紀的商譽掛保證、品質值得信賴。

說實在近年黑心食安新聞看得太多,倘若是大陸那邊的蔘茶我就要考慮再三。

IMG_4048.JPG

這「高麗蔘茶禮盒」裡頭裝的是輕巧的人蔘茶隨行包。每包茶 5 公克方便攜帶,只要隨手張羅個茶杯和熱水就能泡杯溫補的高麗蔘茶。正適合我的需要。

IMG_4044.JPG

隨行包使用食用級鋁箔外包裝、繪有開花的人蔘圖樣。認真想想,我還當真不曉得人蔘葉與花長什麼樣子哩!

IMG_4076.JPG

人蔘富含獨特的「人蔘皂苷」等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營養成份,目前已有不少藥理研究熱點集中在人參皂苷、人參多糖的研究。

IMG_4085.JPG

「高麗蔘茶包」以 HACCP 廠級濾袋裝(細磨的)人蔘細粒,沖泡熱水後五分鐘茶水顏色轉深、散發獨特的優雅人蔘香氣。

IMG_4083.JPG

沖泡好的「人蔘熱茶」熱熱喝固然香醇溫厚,改加入冰塊冰冰地喝也很舒暢好喝。

IMG_4097.JPG

因為人蔘茶味真香,所以我拿當中兩包「高麗蔘茶禮盒」隨行包、燉了一鍋 「高麗蔘紅棗香菇排骨湯」。

IMG_4260.JPG

高麗蔘茶包為排骨湯增添滋養溫厚的特有人蔘甘味,滋味醇厚。

IMG_4269.JPG

我吃了排骨和紅棗、喝了香味溫厚的人蔘排骨湯後,覺得好幸福啊。確實是好東西!

 有機藥材-紅棗

成份:有機紅棗

IMG_4188.JPG

「惟元蔘藥」店面有一長排明亮乾淨的玻璃櫃展示貯藏藥材,「有機系列」藥材正是側身其中。

IMG_4061.jpg

當中的「有機紅棗」來自於中國陝西,陝西高原屬於黃土高原,降雨量少、日照充足,「有機紅棗」全程有機栽種、不但飽滿而且大顆。

這紅棗的品質,在大陸當地分類屬於「特級有機紅棗」的超高級品。

IMG_4070.JPG

每年送測農殘檢驗、獲得法國知名驗證機構 ECOCERT 核發有機證明。讓人吃得安心。

IMG_4064.JPG

絕不使用二氧化硫薰蒸(有殺蟲、防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不添加食品添加劑、防腐劑及香料,由產地直接充氮包裝就進口台灣。

IMG_4065.JPG

看看這「有機紅棗」的色澤和質地!雖然我也算吃過不少紅棗,不過還真少看到品質這麼優良的紅棗。況且還是經過國際機構有機認證的。

IMG_4101.JPG

我試著用熱水沖泡這「有機紅棗」、發現還不足以沖出紅棗茶的茶味兒,然而熱泡過的紅棗吃起來軟糯甜香、充滿紅棗氣味真的好吃。肉多籽還只有一小個兒!

IMG_4130.JPG

我拿這「有機紅棗」與「高麗蔘茶包」,用電鍋慢燉了一鍋 「紅棗高麗蔘香菇排骨湯」,排骨湯滋鮮味濃教人食指大動!

IMG_4273.JPG

其中燉煮過的「有機紅棗」之香軟糯、滋味比起用熱水沖泡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吃過紅棗肉後還捨不得丟、要把紅棗籽含到都沒味道了為止。

IMG_4275.JPG

就這樣我新認識了高雄新興區的「惟元蔘藥」,「高麗蔘茶禮盒」與「有機紅棗」的品質當真不錯、很適合為近來身體狀況不好的我補充活力。下次再來試試他們家其他的產品,就像店家的廣告詞開啟拚勁十足的每一天」!呵呵。

  「惟元蔘藥」官網:https://www.weeiywun.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weeiywun

地址:800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1號

106527162_2675399259228583_2964398534443969626_o.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