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70.JPG

之前我送了一瓶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給同事,他們家跟我家一樣根本由男士掌廚!噗噗。總之收到這瓶油品讓同事很高興,在他們家西式飲食裡橄欖油是不可或缺的油品!然後我最新看上了一瓶來自希臘的「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強調歐盟有機認證原瓶原裝「產地直送」,品質讓人期待。用過後我覺得是不錯的好東西。

LAKONIA-Olive-1-1.jpg

「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來自希臘半島南端盛產橄欖的有名產區『拉科尼亞』(LAKONIA) ,當地橄欖小農至今仍遵行傳統有機農法、以純樸心情呵護優質橄欖,傳遞千年不走味的好味道。

IMG_3592.JPG

我在代理商商品頁下訂後、迅速宅配到家的就是這罐地中海產地直送的「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光是拿在手上就讓人覺得興奮!

 高曼蒂冷壓初榨有機橄欖油

有機農糧入字第 AGGR-108-1930-001 號

成分:有機特級初榨橄欖油

IMG_3600.JPG

「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來自「希臘」--那個有著「特洛伊」戰爭、英雄「阿基里斯」、桂冠詩人與「橄欖枝」的神話之地--充滿詩意!

IMG_3602.JPG

希臘「拉科尼亞」地區使用「泰格特斯山脈」高山雪水灌溉橄欖樹、加上充滿礦物質的土壤,最適合種植橄欖樹。

為保持千百年傳承下來的橄欖油風味,堅持傳統小農的小規模形態種植、採收,予人固執老爹的硬派印象。

IMG_3702.JPG

「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保證只使用來自「拉科尼亞-Lakonia」本地產的橄欖,不混入其他產區橄欖作為原料,為此還擁有「地理標示保護制度」PGI 認證。

IMG_3604.JPG

採摘成熟橄欖過程甚至還保持傳統人工採收,並且在採收後 24小時內完成冷壓榨油、每 14 公斤橄欖果實僅榨出 1 公斤的第一道初榨橄欖油。得來不易。

IMG_3606.JPG

「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以正統深色玻璃瓶裝、單瓶內容量 500ml 原瓶原裝「產地直送」台灣,保存最正統地中海橄欖油風味。

即使親自飛到歐洲吃到的橄欖油,多數肯定還沒有這罐希臘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來得優質哩!

IMG_3598.JPG

實際開箱時,「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在早晨日光照射下,油體呈銘黃的色澤,散發溫潤的橄欖氣味。

IMG_3619.JPG

入口風味溫潤充滿橄欖鮮味,當我還在想說「這有機橄欖油怎麼一點野性沒有?」時,味蕾驀然感受到明顯的辛辣餘韻衝擊。就是這個野生的辣勁沒錯!

隨後我煮熟白麵條,加上熟番茄丁、紫洋蔥與花枝,灑點鹽加上「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拌成 「橄欖油花枝蔬菜麵」。

IMG_3612.JPG

新鮮橄欖油為整道餐點賦予了鮮滋味,早餐給自已做這樣一盤橄欖油拌麵非常鮮美好口入。

IMG_3615.JPG

午餐我用這「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弄一道 「橄欖油香滷香菇嫩雞腿肉」,做法是香菇切片、老薑切片先用油煸過加水加醬油,煮滾後放入嫩雞腿肉燉煮。

之前我在料理節目中就注意到西方大廚拿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煎、煮、炒、炸樣樣來,完全不受限於傳統涼拌冷食,原來特級初榨橄欖油發煙點近攝氏 200 度、油質穩定。倒是我們以前誤解橄欖油了!

IMG_3685.JPG

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在加熱過後、獨有的那道辛辣勁還會隨著轉化,因此不影響熟食風味。

這道橄欖油滷雞肉口感好嫩彈、鮮味十足!

IMG_3688.JPG

煮好的 「白菜餛飩湯」口感略澀,同樣滴上幾滴「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添上香滑滋味,剛剛好。

IMG_3691.JPG
熱湯的溫度就足以去掉特級初榨橄欖油天生的辛辣風味,很推薦使用在湯品裡喔!

IMG_3693.JPG

擁有這樣一瓶高級橄欖油,當然也少不了張羅各色新鮮生菜、做一盤 「橄欖油風味生菜沙拉」嚐鮮。多麼鮮美可口!

IMG_3577.JPG

「高曼蒂」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為新鮮生菜添加溫潤帶點辛辣的獨特鮮味與香滑口感、灑上薄鹽就是富有個性的生菜沙拉,不用另外加沙拉醬。

雖然我家其實只有我吃生菜,這樣用「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做生菜沙拉,基本上就是我獨享。嘿嘿!

IMG_3570.JPG

就是這樣,不負責狐狸廚房新入手了「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是一罐從品質到滋味沒話說的「好東西」,再這樣分享美食下去我要是變成型男大狐狸超受歡迎怎麼辦,好擔心喔! 根本已經沒有人在聽惹

  希臘「高曼蒂」有機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

產品網址:https://buygoods.today/koloil/10113

LAKONIA-Olive-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