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2.JPG

上週日跟同事約好聚會,不過阿計說星期天她才不要一大早就起床!那我說不然我們約早午餐好了?事情就這麼決定。我上網查到離阿計家不遠的「四季森林」早午餐店,新近在 FB 有不少網友食記分享、顯得氣氛佳食物也不錯,就這樣說好到「四季森林」吃早餐聊聊。當天用餐下來整體表現都不錯。

106527162_2675399259228583_2964398534443969626_o.jpg

高雄前金區的「四季森林」早午餐店,位置座落在「牛總涮牛肉火鍋高雄總店」對面;我會注意到對面純粹是因為阿計說她們常到對面吃,上星期才又剛吃涮牛肉火鍋而已。

IMG_3481.JPG

面對 「牛總涮牛肉火鍋高雄總店」的臨街開放空間上擺放著鍛鐵桌椅、適合一到兩人用餐,上頭有天花板掛著電風扇提供風力,因此雖然座位在室外卻不顯悶熱。

IMG_3487.JPG

戶外座位區明顯經過店思巧思布置,在(上一張)照片裡頭看得到可以提供超人克拉克換衣服的「紅色電話亭」、下張照片裡則擺飾著亮藍色「比雅久」。

「比雅久」旁的玻璃門就可以直上「四季森林」二樓座位區,不過這天有團體預先八點半就包場,因此我們也就沒有入內參觀。

IMG_3489.JPG

在「四季森林」官網時確實有「歡迎來電預約」的公告,這天是周末有團體客包場也就不算意外。更顯得人氣不錯。

IMG_3491.JPG

於是這天早上我們這組人用餐,是在「四季森林」一樓點餐櫃台前的鍛鐵椅入座;防疫期間在戶外開放空間用餐,還顯得格外通風舒爽。

這天在我們前後,也都有客人入座一樓戶外座位。

IMG_3568.JPG

落坐後店員送上菜單。可以看到「四季森林」提供的早午餐,分類為「春」、「秋」、「夏」、「冬」與「四季」餐點,以及「森林」飲品。

121044949_2951860638249109_2565763019559988240_o.png

我們點餐時說好點餐後一起分享,兩人拿著菜單興緻勃勃畫點餐單子。

IMG_3520.jpg

我點餐時想說這麼晚阿計應該餓了、阿計則是擔心怕我沒有吃飽,結果才兩個人就點了滿滿一桌餐點!我們要開動了。

 咔滋豬排

IMG_3499.JPG

炸得金黃色的「咔滋豬排」是店家十月強打新菜色,以紅色辣椒粉畫出兔兔裝飾擺盤送上。

IMG_3500.JPG

阿計看到紅色兔子裝飾直呼「好可愛喔!」,為我們送餐的店員笑著回答「很容易失敗呢!」

為我們服務的女店員人客氣又害羞,阿計私下還跟我讚說「店員很可愛」。這是題外話。

IMG_3522.JPG

炸得外酥裡香的「咔滋豬排」、沾上紅色辣椒粉顯得格外爽口,不過入口後可以發現辣椒粉其實完全不辣,口味老少咸宜。

 生菜沙拉

IMG_3503.JPG

「四季森林」的「生菜沙拉」有「風味醬」和「橄欖油」兩種口味,我點「橄欖油」口味沒想到是以白瓷小壼盛裝橄欖油送上。我原先還以為裝的是蜂蜜呢!

IMG_3505.JPG

生菜沙拉」內容有紫洋蔥、萵苣、番茄與香蕉等蔬果,品質都新鮮優良,淋上橄欖油後滋味清雅。

IMG_3539.JPG

這「生菜沙拉」不是先淋上「橄欖油」送上、而是讓客人隨意加希望的量,從小地方表現出店家體貼的心意。

IMG_3543.JPG

這盤「生菜沙拉」是我點的,因為前兩天在屏科大吃飯營養很不均衡、看到沙拉時就格外想要點來補充植物纖維,不過同事說在家已經吃了很多菜、外食就不用補充那麼多蔬菜!

結果這盤沙拉幾乎都由我包辦,這倒是始料未及。 ​  

 酥脆厚片雞腿三明治

IMG_3510.JPG

「酥脆厚片雞腿三明治」是阿計點的主餐,內容有(切法粗獷的)土司片、酥脆厚片雞腿與萵苣,配菜是薯條。

IMG_3562.JPG

主角「酥脆厚片雞腿」裹粉炸得香酥後切片、搭配新鮮萵苣與土司,味道中規中矩、而且份量不少。

IMG_3567.JPG

「酥脆厚片雞腿三明治」這份量不用吃、光目視也知道吃不完,剩下未完食的部份就由我打包回去成為晚餐。

 香煎骰子雞腿拼盤

IMG_3514.JPG

幾乎同時送上的「香煎骰子雞腿拼盤」份量也不少,內容除了主角「香煎骰子雞腿」骰子外,還有荷包蛋、培根、香腸、沙拉、土司與香蕉片。

看到「香蕉片」就讓我想到最近香蕉格很便宜、「四季森林」點餐櫃枱前還有「支持蕉農」標語,也的確以行動在菜色裡放入不少香蕉元素實際支持。

IMG_3554.JPG

此外骰子雞腿肉雞皮煎得焦香、香腸切成可愛形狀開花了,調味恰到好處。

IMG_3529.JPG

我將「香煎骰子雞腿拼盤」裡各種元素搭配土司片、連帶沙拉全部確實地吃掉,再吃過「熔岩薯條」其實就差不多飽了。我其實不太擅長在這種時間吃早午餐。

 熔岩薯條

IMG_3556.JPG

在「四季森林」點菜單裡處處可以見到有「熔岩薯條」點餐選項,我們也點了一份做為甜點。

IMG_3535.JPG

沾裹熔岩起司的「熔岩薯條」入口香綿、味道濃郁,這道要趁熱吃好吃啊!

 蝦猴醬香芋籤粿

IMG_3512.JPG

蝦猴醬香芋籤粿」內容是煎香的「芋籤粿」搭配紅辣椒圈、大蒜碎和「蝦猴醬」,連著一碟辣椒醬油送上桌。

IMG_3525.JPG

蝦猴醬香芋籤粿」整體風味鮮香、口味較重,當中「蝦猴醬」嚐起來就如干貝醬般鹹鮮味足,這道芋籤粿是富有風味的台式點心。

 四季無糖青茶&四季阿薩姆鮮奶茶

IMG_3552.JPG

這天早午餐我們搭配的飲料分別是「四季無糖青茶」與「四季阿薩姆鮮奶茶」、都以外帶紙杯方式送上,味道恰如其分。阿計對於我用餐時不用喝飲料的進食方式,覺得很特別。

就這樣我與同事在「四季森林」有一次小聚餐,在周末閒適氣氛裡邊吃邊聊了快兩個鐘頭,吃完後兩人都覺得很飽、午餐直接省下來;吃不完的「酥脆厚片雞腿三明治」我請服務小姐幫忙打包,我家父親還特別稱讚薯條味道不錯!下次可以再來聚餐,或許改坐店內好了。

  四季森林早午餐 FB:「四季森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61號(距市議會捷運站270m)
營業時間:08:00-16:00(15:00最後加點)

104857120_2645181685583674_2827695245500298840_o.jpg

 

arrow
arrow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