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1.JPG

聽不只一人說我睡著後會發出莫大鼾聲,而且根據描述有的人都開始擔心我是否有呼吸中止問題?所以當我注意到現代智慧手環都有全天候監控呼吸、心跳等「健康管理」功能時不禁心動、就等功能與價格合乎我的需求了!前陣子我關注的「華米」新推出「Amazfit Band5」智慧手環,評估後我覺得 CP 值不錯了便下定決心宅配。這就開心配戴。

11.jpg

「Amazfit」是大陸「華米科技」的自主品牌。華米科技是一家生物識別和活動資料驅動型公司,致力於「用科技的力量讓人類享有更好的運動、醫療、健康服務」,在智慧可穿戴領域擁有優秀技術。

IMG_4350.JPG

這次我看中的「Amazfit Band 5」智慧手環,主要具有「運動健身」手環的多數功能(對不擅長運動的我來說已經遠超過所需)。這就來為我人生中第一支智慧手環開箱記錄。

 「Amazfit Band5」 智慧手環

IMG_4352.JPG

都說了「Amazfit Band 5」智慧手環是對岸「華米信息」最新產品,不過他總公司設在安徽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我看過大陸旅遊節目介紹,聽說安徽人做生意在全世界也是第一流的!果然不錯。

IMG_4357.JPG

這款「Amazfit Band 5」主要做為一款個人的健康與運動管理手環,內建了「血氧偵測」、「心率壓力檢測」與「PAI™」等健康評估系統。

其中「PAI™」健康評估系統,是基於(來自挪威)健康科學研究而發展的活動評估系統;評量方式是透過每日心率資料進行評分,好讓使用者能瞭解到保持健康所需的活動量。 (結果我的PAI™分數都很低,可見日常生活形態不太健康。噗噗。)

IMG_4356.JPG

對我來說特別關切的的健康評估是「全天候睡眠監測」功能,即使小睡二十分鐘手環也能協助評估睡眠品質。

評估方式包括記錄:總睡眠時間、輕度睡眠、深度睡眠與快速眼動(REM)時間,以協助瞭解睡眠狀況。 (果然我的睡眠品質不好,很淺眠)

IMG_4361.JPG

開箱時我發現「Amazfit Band 5」包裝紙盒設計得很巧妙、難以完美無痕地拆開包裝,如果有人拆開後仍想退貨就有麻煩了。

因為我注意到退貨時外盒如果無法恢復「新品樣貌」、要收巿價百分之十的整新費用。幸好我還挺滿意。

IMG_4370.JPG

拆開白色包裝紙盒後,內容物是手環主體(嵌在腕帶中)、說明書與充電線。

說明書寫有(包括繁體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說明,因此雖然挺厚一小本、但是真正需要說明的事項其實不多。狐狸都會用。

IMG_4372.JPG

「Amazfit Band 5」主體不算錶帶重量只有12克,採用1.1英寸「AMOLED」炫彩顯示幕、具有 126x294 解析度,2.5D 的鋼化玻璃上還有防指紋塗層。

手環共有好幾種顏色可以選,我決定選低調的黑色、耐髒濺上血也不明顯。噗噗。

IMG_4374.JPG

手環主體背面具有「心率感應器」與「充電連接埠」。其中「心率感應器」使用PPG光學感測器 Huami BioTracker™ 2,而能持續提供全天候的心率測量,具有靜息心率、心率區與高心率警報等功能。為了感應所需,配戴時不要太鬆也不能太緊。

我有看到過「Amazfit Band 5」剛離手時,「心率感應器」部份發出綠色光線試圖感應偵測。很有意思。

IMG_4378.JPG

智慧手環的腕帶部份採用橡膠類觸感的材質製作,屬於可替換的消耗品。

IMG_4376.JPG

很重要的 Amazfit Band 5「充電器」連上「充電連接埠」、另一頭從 USB 插孔充電。

對我來說新奇的是「充電器」連手環這頭具有磁性,都可以吸在冰箱門上當磁性貼了。噗噗。

IMG_4383.JPG

充電時「Amazfit Band 5」螢幕顯示充電狀態,可以看到高清彩屏解析度不錯。

充飽電後官網宣稱有十五天的長續航力。我這幾天用下來覺得挺省電沒錯。

IMG_4385.JPG

手環充過電後我依說明書步驟將「Amazfit Band 5」與我的手機「達西先生」綁定。手機藍芽功能要記得打開(找得到智慧手環裝置但無法連結)。

正確步驟是讓「達西先生」先上「Google Play」下載「Zepp APP」,接著打開 APP 搜尋附近的「智慧手環」後綁定。有趣的是,我先以「智慧手錶」選項搜尋結果找不到「Amazfit Band 5」。分得真仔細。

IMG_4388.JPG

手機與「Amazfit Band 5」綁定後,手環便自動開始升級並更新資料庫。

IMG_4392.JPG

當「達西先生」與手機綁定同步後,從手機 APP 就可以直接管理手環的設定與資料、從手環也可以操作手機的部份功能。

手環還可以用來找手機(找到後會大聲BB叫),滿有意思。

IMG_4394.JPG

都說了「Amazfit Band 5」 主要功能在於個人健康管理,基本功能像是:計算步行數(可設定一天目標步數,我設了 8000 步)、消耗卡路里、行走距離等基本款。

IMG_4401.JPG

其他功能還包括:測量心率、測量血氧飽和度、監測睡眠品質、測量經期、監測壓力監測……等,以及進階的11種「運動模式」。(註:非醫療器材,監測數據僅供參考,不可作為診斷依據)

經由內置亞馬遜「Alexa」語音服務功能(目前台灣版本尚未開放),未來或許還可以實現與手環互動。這下以後不怕找不到人說話了,噗噗。

IMG_4405.JPG

經由「Zepp APP」可以幫「Amazfit Band 5」換背景畫面、設定主畫面……等個性化編輯,就越來越具個人風格了。我決定幫手環取名為「深藍」!

IMG_4411.JPG

然後我發現這年頭的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因為有小三的小朋友看到「深藍」後就說是「第五代的」、旁邊阿姨的是「第四代的」,因為手環這裡不同(小朋友指)。

旁邊的阿姨和我聽了後,都不禁露出汗顏佩服的表情。

20201103_165539.jpg

就這樣我已經載了幾天Amazfit Band 5「深藍」、逐漸適應多功能的軟硬體設定,且因為具有(50 米)防水功能因此連洗澡我都沒在拿下來的,便是希望善用各項智慧手環的各項軟硬體設計讓生活更健康。加油!

  「Amazfit Band5」 智慧手環 Amazfit 台灣網站 https://tw.amazfit.com/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mazfit

Amazfit Band 5 商品頁  https://tw.amazfit.com

商品購買連結 https://lihi1.com/Me3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赤匪狐 的頭像
    莫赤匪狐

    哪狐不開提哪狐

    莫赤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